我看到的东极岛比电影里还美

我去的东极岛比电影美太多

Day1:出发前准备

① :衣服,视季节定                       

②:  食物,建议带少于零食,纯净水 

③: 提前预定好青旅or民宿

④ :  提前看天气预报,提前几日看,提前几日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3.8从上海南站出发,豪华商务大巴,行程约5小时,途径杭州湾跨海大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普陀客运站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而且风很大很冷,往前走了大约两公里才看到客栈,因为是淡季一晚一百,住宿环境都很好。因为第二天天气好,可以百分之百的确定东极游轮不停航。

沈家门到东极船票130RMB

Day2:

买晕船药,晕船贴,半升洞码头附近的商店都有售卖,但是价格昂贵,早餐我喝了碗豆浆,吃了四个包子,一个茶叶蛋一共十四块钱。后记:晕船和晕车是不一样的,东极轮晃的很厉害,而且声音很吵,建议买中仓也可以看到海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是3月份海水看起来还是很浑浊尤其是离码头不远的海水都比较浑浊。可能作为北方人第一次看大海,站在船甲板上望着大海汪洋一片,鱼儿呀,海洋呀,我来啦,我终于来啦,在2018的阳春三月里。

推荐音乐:平凡之路&朴树
                :Free Me  &Sia
                :后会无期  &邓紫棋(gem)

一路上我的脑子里浑浑噩噩的,可能由于因为疲惫,也可能是好多事情放心不下,但是看到大海,看到海平面上的阳光所有的烦恼都像是被海水洗刷掉了。

我喜欢与人分享,好友,笔友,有关文字,有关音乐,

我相信你们也一定比较喜欢。

东极岛庙子湖

虽然看着船离岸很近,但是船晃动特别大,几个体格健硕的大哥负责在岸边拉送游客以保证人身安全。

友情提示:                             

船上信号特别不稳定也没有无线网,在出发前记得给家人报平安。

下了船老远就看到一群渔民在门口拉拢游客,可能是由于前几日风大停航,来岛上旅行的年轻人也不是很多。青旅的小哥哥小姐姐在门口举着牌子接我们,也许是因为大家都是年轻人,虽然是初次见面,但聊到电影,聊到东极岛总是乐此不疲。

东极国际青年旅社

办理好入住手续,我就迫不及待地放下行李,找了家海鲜面馆吃了一顿,25RMB一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味道很鲜,但是作为从小吃面长大的我,吃不习惯,不管是之前在上海,还是在舟山,每当我去一家店我都开口问老板,你这有生蒜木有,结果当然是没有。一条很大只又很可爱的狗,貌似是聪明的拉布拉多犬,跟我走了一会儿,就不见了,后来听森妹子说,它就是网红,只要你叫它“啦啦”它立马回头看你。我好像或多或少有了点印象,在某个微信公众号见到过,好多美女都跟它合过影。

网红啦啦

               

财伯公自由男神像

一路上一个人影都没有看到,整个岛都快被我爬完了,令我特别纳闷滴是,明明跟我一起来的还有那么些人,还有三个女生,怎么连个人影都看不到,她们该不会都窝在船上睡觉,整座东极岛貌似被我承包了。蓝天白云,虽然海风是吹着挺大的,但是在的照耀下,还是挺舒服的。

                   

《后会无期》电影里的破房子

一个破烂不堪的房子,现实中没有炸掉。后来电影火了。好多年轻人也慕名而来,尽管是一座小岛,甚至可以用鸟不拉屎的地方,连渔民都不想在那长久住,更多的原因是,岛上面积小,距离内陆也有两个小时候多的船程,遇上台风天气只能停航,渔民们生活的也提心吊胆。

风再大也要潇洒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夕阳西下

寄完明信片,天色已经有些昏黄。夜晚岛上很安静,在阳台上抬头看天可以清晰的看到无数的星星,很遗憾没有单反,要不然可以记录东极的日落黄昏,星空,及日出。

day3:

听几个江苏妹子要今天早上看海上日出,索性我也起来早点,和她们一块结伴去看看。眼看着天就要慢慢亮了,我带着她们抄近路顺着东极亭跑,一路上黑灯瞎火的,安静的不能再安静,跑着跑着就剩森妹子和我,那俩妹子连个身影都没见着。

中国东极日出

日出马上就要出来了,我们静等着那一刻的霞光闪现。海上的日出是接近海平面的,从而散发的光芒是与我在华山看到的日出完全不是一个感受,总之,十分美妙,思绪万千。

所有的照片都不需要添加滤镜,
如需后期制作,建议使用专业ps
instagram或者vsco
芦苇+东极亭

看完日出顺着英雄烈士纪念碑的方向回住处休息一会,把青旅的床单被罩换下来,太阳晒的很暖和,都不忍心离去,可是我们终究是要告别这里,就像后会无期电影台词里,你多看的一眼,也许就是最后一眼,那我们就记住这里美好的时光,镜头与眼睛存储的每一眼。北极南极太远,去不了,那我们就在中国的东极留下深深的足迹。

吃完早饭我们一起去了码头买返程的船票,青旅姐姐还特意叮嘱我记得把押金一退,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从沈家门半升洞码头那一站坐21路公交时,我口袋里只有2块硬币,而舟山公交起步也得三块也不能微信支付宝支付,顿时让我举手无措,一会儿也从东极回来的浙江本地大学生给我刷了卡,我给她还,她不要,说出门在外都不容易,后来送给她一包薄荷糖,她才收了,也许旅途中总是难免碰到各种意外,只要我们敢于相信自己,什么都不在话下。

说到这里,我提醒现在想出门旅行的年轻人,一定要带上足够的现金和零钱,岛上人还是习惯现金,或者支付宝支付,吃饭,买明信片,得折腾半天。

day4:

从东极岛回到舟山普陀,因为事先预定好的机票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无奈下,又在舟山定海客运站乘大巴去萧山,一路上不知道横跨了多少个隧道和大大小小不计其数的桥梁。

抵达杭州已近下午6点,天色渐黑,拖着行李箱往地铁二号线走,既然来杭州了当然还是去西湖走走,查萧山机场大巴距离我最近的只有武林门民航。大晚上的都快十点了,我还在找酒店,经济连锁的都预定完了,走了两个十字才发现如家快捷酒店,单人床已售空,只有商务套房,230一晚即便是有点无奈,但不得不先找落脚的地方给手机充电。

所谓的旅行,只不过是自找苦吃,当然是很“累”但也乐此不疲。
                                    ––by:曹剑雄

                         

当一个人成了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