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52)

111

黄一凡酒量不大,喝过一夜酒睡到中午才醒,薇薇安见黄一凡起床便离开书桌为他做饭。这时徐剑锋也睡醒起身,见黄一凡正在吃饭,左扭右扭的蹭到饭桌旁。薇薇安只做了一人量,桌上算不上丰盛却很可心。徐剑锋傻笑着用手偷着去捏菜,结果被黄一凡用筷子敲打着手背,他用手指点着黄一凡说他小气,套上外衣准备出门找吃食,薇薇安见状说是再做一份,徐剑锋摆摆手:“不用!你还是伺候你们家那位吧!瞧给他抠的,也不管管?你就惯着他吧!”

黄一凡端着饭碗看正往楼下走的徐剑锋,调侃着:“羡慕吧!有本事你别出去吃外卖!找个能给你做热乎饭的多好!”

徐剑锋撇着嘴:“你别得瑟,我就是不想找,要想找一堆姑娘排着队呢!”

黄一凡故意的往嘴里大口大口巴拉饭,边吃还边吧唧嘴向徐剑锋挑衅。徐剑锋气的一边指着黄一凡一边下楼:“你就得瑟!好好得瑟!噎死你!”说完出门上车。想着黄一凡故意气他的嘴脸就是不爽,掏出手机给KYOKO拨打过去。

KYOKO接起电话还没来的及说话,就听徐剑锋问她会不会做饭,KYOKO听的先是一愣,马上回答会做些简单的日式料理。徐剑锋又问她方不方便现在做顿饭,他想尝尝KYOKO的手艺。KYOKO倍感突然但立即连声应下,再问徐剑锋喜欢吃些什么,徐剑锋说什么都成,只要是KYOKO会做的就算是屎他都吃。KYOKO已经习惯徐剑锋没有章程的说话方式,在电话另一头对着空气鞠躬答应下来。可挂掉电话后,又焦虑的双手不知该放在何处,上下搓着衣角又捧起脸。楞过一阵后打开冰箱翻东翻西,就连发梢都散发出紧张的味道。

薇薇安看着徐剑锋的车开走后,坐到黄一凡身边埋怨:“你干什么那样气剑锋哥啊?再做又不麻烦。”

“没事,就是跟他逗呢。再说了,我们家薇薇安多好!凭什么让你受累给他做饭?总之他要是麻烦我、累我可以,就是不能累你。”黄一凡说着摸着薇薇安的脸,薇薇安笑的甜蜜。黄一凡下午还要去上班,走下楼梯准备出门的时突然问薇薇安何时要考雅思。薇薇安答说还有两周,黄一凡掐指一算正赶上放寒假:“那你好好复习,等你考完试,咱们出去玩一圈,好好陪陪你。”

薇薇安惊喜的问着:“真的!去什么地方?”

黄一凡笑着回答是秘密后又跑上楼亲吻过薇薇安才出门,可一出门脸上的笑容顿时烟消云散。今天他还要去找小胡子,去完成郑总交待查帐的任务。一想到此处,发自内心的恶心,无奈的叹口气奔赴“97度热”。

到了酒吧门前的停车场,看见小胡子的车知道他在里面,拍拍脸颊抖擞些精神。杰森今天也在酒吧,见黄一凡进来便满脸堆笑的迎上去。基督城没有秘密,他知道黄一凡是基督城13A蹿升最快的新星。

“一哥,你可不经常来我这!来,请你喝一杯。”杰森向酒保打个响指。

“杰森哥太客气了,我是来找胡子哥。刚才我在外面看见他的车,呃...怎么不见他呢?”黄一凡边说边在酒吧里环视。

杰森指指包厢:“昨天胡子和他的马仔喝了一夜,正在里面睡呢!用叫他吗?”黄一凡摆摆手,他不想叫醒小胡子招惹不痛快。杰森把他引到吧台,两人碰了一杯。

“一哥,你最近生意做的可好的很哦!”杰森夸着黄一凡,自黄一凡从杰森的车行将车提走后,杰森二手车生意一落千丈。原本两家合在一起卖,还能赚些租金。现在分开,租金没了不说,客户还少了许多。杰森倒是学着黄一凡推出买车送考驾照的免费服务。而刚学没多久,黄一凡又推出免费驾车教学服务,逼着杰森也跟着学,可学什么都是慢一步,生意做的艰难。

黄一凡谦虚的回着话:“哎,哪里!不好做啊,眼看就快到放寒假,留学生要么回国要么旅游,买车的少很多。”

“一哥,就不要拿我开心了,你停在电影院的车越来越少,这怎么是生意不好呢?一哥,不瞒你说,我的生意才是真的不好。资金上也好紧张,一哥,能不能帮帮忙?”

“杰森哥,你不要跟我开玩笑了。你这家大业大的还说资金紧张!这不就是拿我开玩笑呢吗?”黄一凡笑着应对。

杰森突然不再提生意上的事,转而问黄一凡假期打算怎么过。黄一凡觉得杰森问的突然,不明就里答着:“跟公司请三天假,想带女朋友去趟斐济岛。”

杰森笑着点点头,让黄一凡稍坐等他一下,自己则起身离开。黄一凡见杰森离开,有些莫名奇妙,又喝上两口酒。刚将酒杯放下,杰森又一脸笑意的回来。来到黄一凡近前:“一哥哦,你去斐济岛的时候,租个游艇玩一下咯,那边的海景超美的哦!”说着从怀里取出信封放在吧台上,用手推向黄一凡。

黄一凡看着杰森把信封推到面前,又看看杰森的眼神,没明白他的意思,试探着把信封拿起来看,里面装着一叠纽币,心下顿时明白杰森定然是有事相求。黄一凡抬眼看看杰森:“杰森哥,你不是说资金紧张吗?这又是什么意思啊?”

“一哥,你就不要取笑我,我现在真的是资金紧张,不骗你的啦。你不知道,胡子除了欠我3万元的赌债,这一阵在我这里赊账也有七八千。他这样一直赊着,我哪里有钱哦?现在你们将车提走,生意也叫一哥带走…。”

听到这里黄一凡赶忙拦住:“我哪能带走您的生意啊!这罪过我可担不起!”

“是一哥生意做的好,现在我的车行入不敷出,全用酒吧背着,我就是想请教一哥能不能帮我想个主意?救救我!”

黄一凡看看信封里的钱又看看杰森,想起钓鱼时陶叔说的‘围住朋右丰身宝,争来钱财祸根苗’:“这样,我明天去您的车行,我以公司的名义收一批车,但是我也只能给您一成的利润,毕竟我也要向公司交代。您也知道马上就到假期,正是旺季,收上来的价格不会太高,我也只能做到这一步。”

杰森笑着拍着黄一凡的肩膀:“谢谢一哥,谢谢一哥,这就帮我不少。”杰森说着握住黄一凡的手,将那信封塞过去。

黄一凡笑着收过钱,突然想到杰森说小胡子欠他赌债,又想起汪春说小胡子向李墨讹钱,感觉这之间似乎有所关联,于是问:“胡子哥说过什么时候还你钱了吗?”

杰森露出一脸愁容:“说倒是说了,但不见得能给。说实话,他能把欠我的酒钱还上我就知足啦,那赌债我根本没指望!”黄一凡听着没说话,杰森继续说:“一哥,我也不希望咱们两家公司因为这点事闹的不愉快哦,但总这样我也承受不起,你知道公司不是我一个人的,我还要向北边那个人有交代呢。”顺着杰森的话茬,黄一凡点头表示认同,杰森忽然面色一沉:“一哥,这话虽不该说,但我看来你和他们不是一路人,你是做大事的人。早晚你们公司会由你掌舵,说不好基督城都是你的天下。”

黄一凡吓得摆手:“这话可是在捧杀我!胡子哥资历在那里摆着,再说还有艾伦哥。我就是个打工的又不是13A!”

“一哥,我讲的都是真心话,路上深深浅浅的该平就平,该填就填。你说是吧?”

黄一凡刚想说话,杰森用手搭在黄一凡手上:“这些话就你我知道,我们以前接触少,以后多接触。”黄一凡见杰森已经把话讲成这样,也不好再讲下去。

杰森没有松开黄一凡的手:“正好说到胡子,还真想请一哥帮想个办法,如果能劝他把钱还上,哦,只要把酒钱还上就好。至于赌债我全送给一哥,算是交个朋友。”

黄一凡听到这里心中一震,3万纽币!这不是小数目,足够他与薇薇安花上三年。金钱的魅力对于他来说诱惑太大,根本无法抗拒。于是答应着:“这事我可不敢打保票,不过可以帮您想想办法,也不用全都给我那么客气,我可受不起这么多,既然是朋友就该帮您不是?”说着黄一凡拍拍揣在怀中的信封笑着。

杰森双手握过来:“那就仰望一哥了,有你这句话,杰森先在这里谢过了。”

两人说话时,沈丹童顶着一头乱发从包厢出来,估计是昨晚喝的太多,此时头疼的厉害。走出门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双手捂着头一阵阵发懵。

黄一凡对杰森说:“估计是醒了,我也该干我的事了。”说着起身从吧椅上下来,奔向小胡子的那间包厢。

最忠诚的伙伴,不是拥有同样梦想,而是拥有同样的欲望。

112

徐剑锋按响KYOKO家的门铃,没多久门被打开。KYOKO打扮的比往日隆重,徐剑锋见后忙问是不是稍后还有别人要来。KYOKO连忙说没有,不但没人会来,她的两个室友也早早识趣的离开,整个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人。KYOKO引领徐剑锋来到饭厅,一进饭厅,便见一桌子日式料理,大大小小的碗碟不下二十来盏,将整张桌子铺满。这景象吓得徐剑锋倒吸几口凉气,看着KYOKO又看看桌子,惊讶的张着大嘴说不出话来。KYOKO被徐剑锋的表情弄懵,以为做错什么,连问何处不妥。徐剑锋不敢相信短短时间里KYOKO准备出如此多菜品,询问是不是叫的外卖,但又觉得问的太过愚蠢。基督城连中餐外卖都没有,哪来的日料外卖。KYOKO摆手说不是,不过确实是有两位室友帮忙。徐剑锋称赞一番后,掏出手机各种拍照。拍过料理后又拉来KYOKO合影,KYOKO配合着摆出各种可爱的姿势。拍过照片,徐剑锋一张一张的发给黄一凡、汪春。边发边自语:“黄一凡,比你们家薇薇安强多了吧?谁说没人给我做饭,看看,还他娘的是日本料理呢!”

KYOKO盛好饭放在徐剑锋面前,问他拿着手机在说什么,徐剑锋将黄一凡诚心气他的事转述给KYOKO听。KYOKO笑着告诉徐剑锋,如果他愿意可以随时来家里吃饭,自己会随时给他准备好。徐剑锋慌忙摆手:“可别这样,我要是知道你们日本人做饭是这阵势,死活也不能劳你这么费劲,大不了就被黄一凡笑话好了。”

KYOKO摇头叫徐剑锋不必客气。

徐剑锋发完图片后,拿起筷子准备夹菜,KYOKO正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虎口夹着筷子默念:“いただきます”(开动了)。徐剑锋也学着KYOKO的样子默默念 ‘姨太太扣马屎’。KYOKO虽听不懂徐剑锋说的日文,却没想到徐剑锋竟会主动去学日本的礼仪,令她鼻前发酸,莫名的感动抽泣起来。

徐剑锋原本还低头念那个“扣马屎”,却听见KYOKO抽泣,这令他皱起眉不解:“怎么了?那句话学错了?学错就学错呗,你再说一遍不就成了吗?哭什么个劲?不是姨太太扣马屎,那是哪个太太扣马屎?”说完递给KYOKO纸巾。KYOKO情绪缓和些后告诉徐剑锋自己是因感动才会抽泣。徐剑锋感觉不到有何可感动的,但为能好好的吃顿饭,对KYOKO道:“咱不哭啊!好好吃顿饭,好吗?别一惊一乍的。米西,米西。米西的干活可不可以?”说完夹起照烧鸡翅放进KYOKO碗里。

吃饭过,徐剑锋摸着肚皮,前所未有的感到满足,满足的不仅仅是他的胃,还有压抑许久的心情。到了基督城徐剑锋一直围着柳眉转,天天被呼来喝去,何曾有像KYOKO这般招待!他依旧坐在饭桌前看着KYOKO收拾着碗筷、洗碗,此刻才体会着黄一凡的幸福。他从兜里掏出手机一条条看着回复,得意的似醉过般,舒爽的犹如在棉絮里翻身。

KYOKO清理碗筷后走过来,徐剑锋给她看身边的朋友的回复,一条条翻译,听得KYOKO不好意思的面露红晕。徐剑锋突然发现,眼前的女生是如此温暖恬静,看的入神,一种甜丝丝的味道在心中涌起。他让KYOKO坐在自己身边,然后拉起她的手。KYOKO羞涩的想要将手撤回去,却被徐剑锋握得更紧,一时不知所措。

“KYOKO,我想寒假回中国,就不再回新西兰。”徐剑锋说完,KYOKO惊讶之余露出失落的神情,她小心的问:“您还没有念大学,就决定回中国吗?”

徐剑锋看的出KYOKO并不愿意他离开:“你朋友建议我去日本,我反复考虑这个问题。我想过了寒假就去日本,去你的家乡看看你成长的地方,或许会留在那里。”

KYOKO听后惊讶的很:“你是因为我朋友说的那些话,才决定的吗?”

“嗯,也不完全是,总之几周后回中国申请去日本,能申请下留学签证是最好,不能就办旅游签。如果今年办不下来就明年,明年办不下来就后年,我先去日本等你。你在这边不是还有几年书要念吗,等你毕业回日本,估计那时候我日文也说的不错了。不用他妈的他大姨妈这个,他大姨妈那个的,搞的我跟片卫生巾一样。”

KYOKO的眼泪含在眼眶,默默地说着:“谢谢你,谢谢你。”

113

午后的阳光洒进汪春车里,徐剑锋发来的简讯声将他唤醒。睡眼惺忪的打开手机,看看手机上的时间,没想到竟一觉睡到下午,吓得慌忙坐起来。看着徐剑锋和KYOKO秀恩爱的图片很是欣慰,好像早知道这两人会走到一起一样。看过后,忙将准备发给周婷婷的图片发出去。他不知周婷婷看到后会不会笑他幼稚,或是被感动,他忐忑的等待着结果。而等待令他心焦,打开车门看着远处海滩上一群人聚在他摆出来的贝壳字前拍照,栈桥上也有不少人由上向下看。贝壳字并未被打乱,外国人当是一种行为艺术去欣赏。若放在中国,早就被手欠的孩子折腾的不见踪影。

汪春向海边的人群走去,新布莱顿海滩上经过的人会驻足观看,外国人仅能看懂‘SORRY’这个词,后面的中文便不知何意。离开沙滩又走上栈桥,海风将头发吹的凌乱。桥上也有不少人在拍那行‘贝壳’字,他们相互交谈议论。汪春侧耳听着,大致是在猜测背后的故事。他倚在栈桥的围栏上,时间一分钟又一分钟的过去,就像一浪接着一浪澎湃而来的海水消散在岸上。就在看的出神时,周婷婷的简讯来了。

“什么意思?”周婷婷问汪春。

“道歉...请求你原谅。”

“你又没有做错什么,不需要你道歉。”周婷婷的简讯来的寒凉。

“错...错在...事情没有说清楚,所以想发这样的照片来讲清楚。”

“讲清楚什么?”

汪春不知是否该将心底的情感讲出来,若是遭到拒绝,就好比从栈桥上跳下去一样。但若是不讲,又很有可能将自己的未来错过。这样的十字路口向来是他最怕遇见的。一番焦灼的挣扎后,汪春选择跳进这片‘大海’。

“讲清楚误会,还有,我想和你在一起,可以吗?”汪春发出这条信息后有种想把手机扔进大海的冲动,他害怕收到他所承受不起的答案。

纠结间周婷婷发来视频通话邀请,汪春迟疑一下还是点开。手机上显示出周婷婷那张冰削般阴郁的脸庞,汪春看到后心里咯噔一下,未敢先开口说话。视频中周婷婷面无喜色的问着:“你能把简讯里的话再说一次嘛?”

汪春听后一脸窘相,冷汗从后心开始往外冒:“在这里?”而后环顾四周,所幸一望之内并未见亚洲人的面孔。

周婷婷在视频里点头确认。

汪春一阵深呼吸后,鼓了鼓劲,当着周婷婷的面又讲过一次,讲过之后羞涩与恐惧犹如漫天的箭矢将他扎个通透。

“那陶子姐以后再找你怎么办?”周婷婷依旧沉着脸。

“我躲着!她去哪里我就不去。”

周婷婷突然停顿了几秒,接着眼神游离视频之外:“我们和陶叔陶婶走的这么近,怎么可能不见面?”

“那怎么办?你说怎么办,我就怎么办。”汪春没了主意。

“你不能先去找陶子姐,把这些事情讲清楚吗?”

“啊?平白无故的我跑去找陶子跟她说这些?人家不觉得我有病吗?要不这样,等陶子比赛回来,有合适的机会我好好跟她说一下。成吗?

周婷婷不置可否,接着眼神又开始游离,汪春看着周婷婷的举止感到奇怪。接着周婷婷又问:“如果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和她联系怎么办?”

“我把手机放你那,有事你先接电话。”汪春回答的很坦陈。

“你们私下联系我又怎么知道?”

汪春立即回道:“那你跟我一起住,监督我!”

周婷婷顷刻脸红起来别过头去,而后又看向镜头的一侧做出为难摇头的表情,汪春看的摸不着头脑。突然周婷婷将手机一转,露出宋迪的身影。宋迪正手里拿着笔和纸露出一脸的坏笑。屏幕外周婷婷说着:“都是宋迪让我这么问的。”

汪春见视频里笑的前仰后合的宋迪气的又羞又恼,怪不得周婷婷在视频通话里总是眼神游离。待周婷婷的神情缓和后再次问汪春:“你刚才说的都是真的吗?”

汪春拼命地点头:“都是真的,比真的还真。”

周婷婷听完笑了笑,汪春也笑了,他知道让周婷婷笑会有多难。接着在视频里展示他拼的那一排字,说着自己是如何一晚上没有睡完成的这个浩大的工程,展示着手指被贝壳划伤的伤口。周婷婷眼圈微微发红,嘴上却怪着汪春蠢笨。

关掉视频后,宋迪打过电话说会带两位女生到海边鉴赏他的‘杰作’。几十分钟后一行人出现在海滩,汪春看着整蛊自己的宋迪恨得牙根直痒,趁他不注意从领口扔进一把沙子算是报仇。苏珊的神情却略有些复杂,视频通话时宋迪将苏珊反锁在屋外,怕她为陶子说话而坏掉这出好戏。苏珊也的确替姐姐担心,而周婷婷又是她闺蜜,两下里使不上劲,有种无力的烦闷。

四人走上栈桥向下望,周婷婷鼻尖发酸,人生有几次这样的故事,被捧在手里,放在沙滩上?海风在傍晚来的会猛烈些,不知是因为风还是感动,周婷婷裹着披肩发抖。宋迪使个眼色,于是汪春从身后将女生搂住,虽然动作生涩不够潇洒,但足以令周婷婷为之一震。夕阳西下,晚霞将金色的光芒再一次洒在贝壳上。周婷婷拍起眼前的景象。汪春好奇:“我不是把照片发给你了吗?怎么还拍?”

周婷婷浅笑着:“我拍的是这一刻。”

眼前的这片海,苍澜、广阔,投下个有情人,再打捞起一网爱情。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5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5 徐剑锋在坎特伯雷大学接上KYOKO径直来到新布莱顿海滩,KYOKO不明所以,问起为何会来这里。徐剑锋下了车...
    镇魂歌阅读 288评论 0 1
  • 137 汪春在道格拉斯的帐篷里醒来时已是中午,睁开眼愣了会神,突然想起李墨。起身从帐篷里出来见道格拉斯正在煮咖啡,...
    镇魂歌阅读 288评论 0 2
  • 96 徐剑锋在坎特伯雷大学正门停下车,没多久KYOKO从大学里出来。今天是徐剑锋拆线的日子,他本想一人去医院,但K...
    镇魂歌阅读 634评论 0 1
  • 78 汪春小组更换论文方向,可周一的论文成绩发下来却只得到C,分数不算高。面对这个成绩,周婷婷很自责,她认为是自己...
    镇魂歌阅读 296评论 0 1
  • 110 小胡子与沈丹童开车来到‘97度热’,身上没有钱便只好赊账,这段时间已经赊下不少,两个人边喝酒边骂李墨。突然...
    镇魂歌阅读 3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