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色盘||蓝莓果酱与辣椒酱

十二月末的那几天,我在几个微信公众号和外刊中连续几天读到疫苗云云的信息,不管是先人一步的辉瑞集团与Biotech公司联合研制的超低温疫苗,还是晚些的国药集团疫苗,总之,捷报频传。

彼时正是期末复习阶段,由于没有考试课,所以也就意味着我们一月初就可以回家了,可是万万没想到,好戏才刚刚开始。

万万没想到学校所在市的疫情会突然加重,病毒沿着冷链传播一路向东,使得瑟瑟发抖的不仅有我们的心情,还有常瘪常新的钱包。

一言难尽。总之期间历经买票改签退票等重复操作,我损失了一千多RMB,最后却只能在约定的出发日期坐在空旷的自习室里,望着渐没的夕阳,无语凝噎。

最后,一月中旬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终于被通知可以回家了,由于被学校溜了好几次,大家都分外谨慎,直到所有信息确凿无疑时才出手购票。出发前一晚我们都在宿舍里收拾行李,窗外零星地飘着雪花,温度也冷地逼人,不过好在宿舍楼内一片轻松愉悦的气氛洋溢,临近午夜,我的几个舍友都已经上床休息了,留我一人磨磨唧唧在下面整理衣服。

OK,终于整理完了,就在我准备洗漱的时候,跟我同行的朋友说我们的航班——被取消了!

我一脸难以置信:“……”

这不会是真的。

我说我没收到短信啊。心里还侥幸的以为,会不会只有她的被取消了,我的还留着。

自从手机调成英文模式之后,连小程序都自动同步,所以发来的短信都是英文的。然而,就在我庆幸不到两分钟,短信发来:“Flight Cancellation Reminder: Dear customer…”

傻透了,航班都被取消了,难道还留着我的座位空虚寂寞吗。

拨通客服电话,被告知只有二十号的航班了。

我:“……”

欲哭无泪。

第二天不走,为期三天的核酸检测报告也要过期了,到时候校园一片空寂,暖气也停了,工作人员全部撤离,处境简直难以想象!

不行,我一定要走。

好友可以豪掷三千多块钱只为买一张公务舱直达的票,可我不行。当然最重要的是,没有那么多money。

真是几千块难倒英雄汉那。

舍友都很“同情”我,说我要不就在这儿跟宿管阿姨过年得了,还独享超豪华宿舍一间,以及泡面随心吃待遇……妙啊。

妙你们个头。

我瞪她们一眼,虽然黑黢黢的啥也看不见。

不过万幸,还有几张明早七点半中转上海的票。虽然价格依旧不那么的美丽,但我等凡人知足了。

但依旧气难消,意难平。各种腹诽及谴责溢出天灵盖。

由此我们几个给各大航空公司也列了个负面清单,并预计一有机会就奔走相告,让这几个航空公司挣到钱算我们输。

十分幼稚,九分赌气,八分仓皇,七分无奈,六分……好吧,编不下去了,还有一分早起,不,夜起,因为我要赶上明早四点半的校车,也就是说,以我蜗牛般的整理速度,我要凌晨两点半从床上爬起来。

舍友兰迪在床上玩着手机嬉笑:“看来今晚熬夜要失败了。”

我:“你还熬夜?你不是也上午走?”

兰迪:“我说你呢。”

我微笑:“我还熬个P的夜。”

舍友黛安:“你前天说你熬夜到几点来着?”

我:“五点半啊,怎么了?”

黛安:“那迪说的没错啊,你就没有机会打破纪录了。”

我:“……”

一群损友。

只有阿园安慰我:“那你得赶紧收拾妥当了姜溪,好好检查有没有忘拿的东西。”

我“含着泪”点点头,又是一通收拾。十二点过半的时候,我蹲在地上沉思——前几天刚买了一瓶蓝莓酱和辣椒酱,还没怎么吃呢,要不要带回去?这是个问题。

实在是行李重量有限,我千挑细选,尽量只拿重要的东西,可是这两瓶果酱怎么办?

兰迪:“ 别带那两瓶酱了,回去想吃再买呗。”

我:“我是那种心疼钱的人吗?我是怕放在这儿过期,那多浪费啊。”

兰迪:“那你带着吧。”

我:“我放不下啊。”

兰迪:“那你别带了。”

我:“那多浪费啊。”

黛安在那头长叹一声:“果酱不可承受之重。”

阿园:“要不别带了,果酱的保质期很长的,正常开学的话,应该不会过期的。”

我:“此话有理。好,那我决定不带这两瓶小可爱了。”忍痛放好之后,我快速地清点了一下东西,然后上床睡觉,定好闹钟,好家伙,只能睡一个半小时了。

谁料心里有事儿,翻来覆去半天都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做梦梦到果酱被台风吹打,瓶身噼噼啪啪碎裂一地,我伸手去捡,结果鬼使神差地没站稳,我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脸,直直地栽倒在那堆碎玻璃和紫褐色的果酱中间——呼!

幸好没大叫出声,但室友也被我的动静给吵醒了。

黛安声音嗫嚅:“鬼子进村了?”

兰迪焦躁挠头:“你是不是尿床了?”

阿园拉开窗帘:“做噩梦了吧小溪。”

我:“……”一楼二楼是什么妖魔鬼怪。

坐在床上缓神半天,我再三犹豫:“各位,我还是决定戴上蓝莓妹妹和辣椒兄弟,我梦到他们来向我托梦了。”

黛安翻了个身,不甚在意:“注意你的语句冗杂。”

阿园说她:“你真是梦里都不忘学习。”

黛安哼了两声,似乎是睡过去了,过了一会儿大家都没声儿了,我刷刷下床,揣起两瓶果酱就放进了箱子夹层里,明天就算超重,我也要一掷千金义无反顾!

飞机起飞前夕,宿舍群里忽然发来消息。

阿园:“小溪,你没带果酱回家啊?”

我很疑惑:“没有啊,我晚上特意放箱子里来着。”

她给我拍了张照片:蓝莓酱和辣椒酱放在地上一角,阳光透过窗帘刚好照亮那一块儿地方。

嗯???

这是怎么回事儿?

黛安:“哈哈哈哈哈哈,果酱还是离你而去了。”

兰迪:“别担心小溪,蓝莓妹妹我来保护,今天早上我就用它涂面包吃。”

我揭竿而起:“放下我的酱!”

郁卒,凌晨摸黑又取了两件衣服出来,果酱被拿出来重新安置,结果,时间太匆忙、空间太黑暗,我给——忘了。

生活真是妙不可言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野生蓝莓果酱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今天给大家带来了手工制作的蓝莓果酱, 有一种水果天生高冷...
    倾原晨曦阅读 220评论 0 1
  • 这个星期天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因为要去看画展吗!吃早饭就出门了。到了中午我看完了画展回到妈妈上班的店里。我和妈...
    见到鬼了阅读 97评论 0 1
  • 2020年7月27日 星期一 晴 今年吃蓝莓特别过瘾,以往动辄二十几一斤的蓝莓,今年竟卖出了白菜价。昨天我看到中等...
    天籁悠然阅读 1,703评论 60 39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
  •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车里悠哉悠哉地看着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我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住了,尽管上学时...
    夜阑晓语阅读 3,745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