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游侠之鬼的始作俑者

有一个与世无争的村庄,村民们勤劳淳朴,生活安逸,衣食无忧。

村庄里有一口井,井水甘甜可口,犹如泉水,不曾干枯,村民们烧菜做饭用的水都来自这口井水,是村庄的生命之源。村民们认为这是一口神井,井里的水是圣水,是上天给我们的恩赐。

有一天,有人在井里洒下了一瓶毒水,无形无色,然而井水不再是村民的生命之源,是索命的鬼魂!

一天之后,村民们都变成了脑袋一片空白无意识的人,不知道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自己是谁?要做什么?

而那个下毒之人出现了,那人一身白衣,手里拿着一只拂尘,他自称是神仙,名为玄玉神。

他宣称村民被鬼上身迷惑,慢慢吞噬着灵魂,他奉太上老君之命下凡拯救遇难的村民,除鬼去邪,引领村民度过劫难,过上幸福安定的日子。

村民们没有主见、意识,恐惧支配了他们,都对玄玉神仙信以为真,对他跪拜叩谢,听之任之,像一群听话的摇尾狗。

若是有人不从,玄玉神仙就以被鬼附体操纵的名义拘捕,并在众人的面前被活活烧死,烧死附体鬼魂。

玄玉往井里洒下一瓶水,然后坐在井边作法,并告诉村民此水可以控制鬼吞噬灵魂,一个月需要饮用一次,否则成为鬼体,就会被杀死。

神仙成了村民心中的救世主,然而这只是走向地狱前的美丽谎言,如同扑火的飞蛾。

在玄玉神仙的领导下,村民封闭了村庄,断绝了外来内出的路,与世无争成了与世隔绝。

神仙命令村民开发资源,挖掘矿产,冶炼金属,制造武器,建起了高烟囱。

村庄变得有条有序,日益强大,但是以前美丽的村子也变得乌烟瘴气,村民不但没人过得安稳幸福,他们更像是耕田里的牛,劳累不堪,身不由己。

玄玉神仙成了村庄里的独裁者,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他成立除鬼者,说是为民除鬼,维护治安,不如说是镇压村民的一把利器。

除鬼者的职责是拥护玄玉神仙,消灭不服从的反叛者,逼迫村民不停地干活,如同扬鞭的人,抽打着畜生。

为什么会出现反叛者?因为人类总有一些有独特意识且不愿随波逐流敢于反抗的人,他们是清醒理智的人,不同于那些行尸走肉的人,他们有主见,敢于改变,敢于质疑权威的人。

但是他们却被人们认为被鬼上身的异类,当除鬼者追捕他们时,抓到他们的不是除鬼者,而是为除鬼者指出反叛者藏身之处的村民。

我们想帮你们逃出魔掌,然而杀死我们却是你们自私无知的心。

反叛者并未掀起风波,就被赶尽杀绝,活活烧死,村庄还是被玄玉神仙控制着,没人敢质疑神仙,除了那些死去的反叛者。

有一天一名游侠迷了路误入了村庄,其实他以前来过村庄,只是没有了进来的路,他只好爬山寻路,结果看到了高烟囱,便来到了村庄。

以前的村庄山清水秀,农田菜青,村民淳朴,现在乌烟瘴气,村民劳累,充斥着腐朽的味道,但他还是认出了村庄,那个曾经给他快乐的村庄,他决定找出原因,改变这一切。

外来者游侠的出现被除鬼者发现了,对游侠进行了追捕,幸好游侠武功高强,一阵打斗,游侠以高超的剑术杀了追捕他的除鬼者。

这一幕被一个反叛者林起(每个反叛者都有自己的名字)看到了,那个反叛者表明身份来意,并与游侠达成共识成为朋友。

林起告诉游侠村庄里发生的所有事,村庄里的村民们已经成为玄玉假神仙的傀儡,自己势单力薄,只能假装跟随者逃过一劫,成为唯一幸存反叛者,等待机会推翻玄玉假神仙的黑暗统治。

游侠除了一身功夫,还有一身正义且智勇双全,他是一位游走江湖重情重义的侠客,看到处于水深火热被恐惧支配的村民,他要以正义的名义杀死这虚伪的神仙。

游侠以轻功飞身在神仙居住的楼顶上,往下洒了几百张纸,便走了,纸里面写着:神仙法力无边,刀枪不入,拥有不死之身,凡人是不可战胜的!  玄玉神仙

村民看到纸的内容对玄玉神仙更是崇拜敬畏。

玄玉神仙看到有人以自己的名义在夸他,听说是杀死除鬼者的游侠,他很是疑惑!难道是游侠准备投靠他,说一些好话来讨好他,但是他还是想杀死游侠,因为他是有意识不可控制的。

隔天早上,玄玉神仙的大门环上挂着一颗人头,那颗人头的脸正是玄玉神仙,人头的下面贴着一张纸:昨夜,凡人游侠潜入玄玉神仙的房间,玄玉神仙看见游侠很是惊恐,游侠拔出剑,玄玉刚要喊救命,游侠一剑取下了玄玉的脑袋。

神仙是不会死的,然而玄玉死了,所以他不是神仙,他只是编造谎言的凡人,村庄里并没有鬼,玄玉才是鬼的始作俑者,他编造的鬼的谎言只是支配你们的恐惧,统治你们的工具。

没有神仙,没有鬼,你们可以做你们想做的事,你们自由了。

有些村民醒悟了,感谢游侠拆穿了谎言救了村民,但是除鬼者和有些固执的村民却没有,他们不愿承认自己被谎言迷惑的事实,他们的观念被深深地扎根了,他们不愿改变,他们还愿意相信神仙。

村民们开始争夺权利、利益、武器,他们形成两股势力,互相对抗,自相残杀,他们变得比鬼还可怕。

正义是否能战胜邪恶,到最后靠的不是信念,而是实力。

游侠和林起看着争夺的村民,只是冷笑,在利益面前人性总让人失望。

村庄回不了原来的样子,像甘甜可口的井水被毒水污染了。

两人一起离开村庄,爬到山上时,看到高烟囱被推到了,应该是正义赢了。

以后我们一起走江湖吧!游侠大哥你叫什么名字?林起问,

江湖的路还很长,一起走吧!

我复姓百里,名鱼,百里鱼。

我是游走江湖的侠客,对待坏人,我剑出鞘必见血,从不手软,还很享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