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间

放弃和坚持也在一念之间,放弃一件事,很容易的,只是放弃之后,内心的那种失败感跟随而来。

就很难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从而越来越少自信心。

前天,一早南镇就拿着红薯过来,说焗薯窑,等我们吃完粥。毅仔和南镇在那烧火。想要把红薯烧熟。

我叫他们不要烧,我买2斤回来,去地里焗,叫毅仔叫上他的同学。

他吃完粥,就去叫了一个同学来了,于是我们去买红薯,毅仔和他的同学走大路上街,我和美君,妹妹走小路。

推着车子,走到市场,发现手机没带,回去不方便。又看不到毅仔,于是绕道大公路。找他们原来他们也骑着自行车找我们。于是在垃圾场对面。见到毅仔把他叫住,叫他回去帮我拿手机出来。他便饶小路回去了。

我和美君,妹妹,去买红薯。走到天乡阁,毅仔同学突然走出来。跟着我去买红薯。

买了4斤多红薯,再买一点桔子。然后在那等了好久毅仔,又去店里买了个打火机,借店里电话打我手机。没人接。

然后,我们便绕到垃圾场那边,看看毅仔有到那等我们没。

等下很久,没见人。家里那么近,应该早到手机出来的。于是再等等,等了很久。终于看见毅仔骑车过来了。却没见他拿着手机。他说没找到。

于是,我骑他的自行车回去找,看了凳子桌子上,没有,于是上房间看了下,也没有。就又下来。

翻了翻凳子上的衣服。再凳子上找到了。被毅仔黑色外套遮住了。于是,我又踩着他的车出去跟他们一起去地里。

去到地里,看见那些泥湿湿的。前几天下的雨,泥土都没干。

又远一点,看见一块种红薯的地。红薯已经被挖了。剩下一些红薯苗。地里的泥土有些表面的干的。

于是我叫他们去那块红薯地起窑子。他们热情度不高,于是,我去带美君和妹妹走到红薯滴。开始捡泥块。他们两个没动手,就站在那,我叫毅仔同学起窑子,他说不会。

我说我也不会,我也没起过,他们还是无动于衷。我就去捡泥块,叫他们捡。他们才开始捡。

等我搞了个框,叫他们俩搞,毅仔同学说不会,我说我也不会。也是第一次。他说:“倒了怎么办?”我说::“倒了重新结过。没什么的”他们才开始结起窑子来。结到一半,倒了点,我发现太长了。于是,我把前面门口的泥拿来,搞小点的,

门口也搞得好小。盖到一半,又倒了点。毅仔同学说中午要回家了吃午餐了,于是就先回去了。

过了10多分钟,毅仔一直在玩他的手表,也帮忙起窑子。我就问他还搞不搞,他说不搞了。跟他妈说好了去买衣服。

于是,哟说。那你回去吧。他表骑着自行车走了。

我要结起窑子,我要把红薯焗熟吃,带着这个念想。我自己一个人在那结,叫美君捡泥块过来。

结窑子是要技术,我第一次结,不会。人家越像上结,就收起来了。我的碰一下就有掉几块泥下去。

过会又结上去,又掉几块泥。就这样反复好几次。掉了泥又捡起。想放弃,又不甘心。

想放弃,又不是让人笑话。无是,继续结。终于。还是被我结好了窑子。门口很矮很小。红薯地隔壁刚好,有好多干的玉米苗,去拿来烧火。

去是开起火来。差不多烧完了就又跑过去捡玉米苗。那玉米苗很好烧。烧得快完了又去捡。中间,美君也去捡了几次。

烧了很久很久,把泥块都烧黑了,还没见红。继续烧,很久,一时情急,把窑子捅倒了。

马上放红薯,把泥包住红薯。由于泥都是倒下来的。能包住红薯都包不住。就把泥用锄头砸碎。包住红薯?焗熟。包住了3.4条。

还有好多红薯没放进去。然后,我用玉米苗烧火。用来烤红薯。

烧了很久。红薯都有点像糊了。就开吃了。

挖开那个窑子。里面有3.4根红薯。只有1两根熟的。有2根是放到窑子烧的。都糊的硬硬的。里面还是2手指大的肉能吃。

最后,在我的坚持下。都焗熟了几根美君和妹妹都喜欢吃。

坚持下去必定会达到自己想要果的。

有时候,放弃只要一瞬间,却是让自己的信心减少数倍。坚持需要很大的勇气,但坚持下去,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并且,以后遇到什么事,都是一它为例子,时刻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变得自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期肩周炎疼痛厉害,被迫放下手头的事,在家休息,每天除了做几个小时理疗,其他无所事事,加之这两天下雨,更是闷得无聊...
    五将阅读 499评论 0 1
  • 我想写这一篇文章很久了,一直以来,我都受到我名字的影响。“善”是一个很好的字,代表善良、理解、包容等正面的东西。但...
    幻阳阅读 421评论 1 1
  • 序章 看到这个极其稀松平常的标题,你并不会觉得有什么异样。是的,很多事情能否得以实现,往往就在于我...
    翔升阅读 812评论 0 0
  • 此时此刻,坐在这儿,往事历历在目,昔日的伤痛依然没有复原。只是现在的我已经学会放下,人生没有十全十美,这已经成为感...
    奇境养生GinSPA阅读 502评论 0 0
  • 本文章转载于搜狗测试 成长路上的最后一篇,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苹果官方推荐的自动化框架UIAutomation。 UI...
    夜境阅读 3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