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闯世界——记斯里兰卡游(八)

DAY7:加勒古堡

椰风树影,海滩灯塔,来到欧洲小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瑞莎(Mirissa)

这是坐车最漫长的一天,从埃勒到加勒(Galle),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三点半,沿着斯里兰卡南部的海岸线前行。

终于在路上见到了斯里兰卡美丽的海岸线,蓝天白云加海岸线,路过美瑞莎——高跷渔夫、出海观鲸、冲浪,都是它的名片。一路上,天气还算给力,飞机上看到的蓝色海岸线就在眼前。蔚蓝、干净,一朵朵浪花由远及近而来。

早有耳闻高跷渔夫的“坑”,这种低效率的钓鱼方式早已被淘汰,现在的高跷渔夫只是摆拍收费用的。如果路过拍照他们,被发现,会被追着收费。因为太穷,我们放弃摆拍,司机帮我们透过车头的玻璃拍了一张。

在路上,还路过两座正在建的桥,司机告诉我们,这是中国人承建的,内心有那么点小骄傲的!


当地特色老酸奶,一定要加蜂蜜
woodapple,有点像酸角的味道
美瑞莎的海边
高跷渔夫

斯里兰卡KFC套餐

到达加勒,已是下午三点,在大众上看吃的,决定去试一试斯里兰卡的KFC。吃完评价:便宜、分量足、饭依旧还是咖喱味,值得一试,(以后可以考虑再出国的话,一定要吃当地特色的KFC或者MM,集邮)。连着套餐一起买的四杯小可:150卢比(便宜到不敢想象的价格,太良心了,大约人民币7.5元)。用餐毕,启程前往古堡。

在booking上订的民宿,老板家里刚装修完,地中海风的装饰风格,但是味道实在太重。在我们的强烈反应下,老板提出给我们换一家名宿,到他的一个亲戚家里。一换不得了,住到一家别墅里(看图说话),风格偏古老一些,家里有看到很多古老的元素:柜子、玩偶、奖牌、床。

斯里兰卡KFC套餐


住宿的别墅
海浪与城墙

加勒也是一个欧洲特色特别明显的小镇,古堡里留存了很多殖民地时期的建筑。古堡的城墙是荷兰人建的,后来的葡萄牙人、英国人都不断地加固。厚实的城墙,在印尼海啸中保护了古堡。我想,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殖民者并不是一无是处,青岛的下水道系统、加勒的古堡,这些坚实良心工程。都为现代的这些城市保驾护航。

放下东西,带上装备,我们便前往小镇内部。欧式的街道,文艺的小店,咖啡、披萨、宝石、酒吧都是古堡小镇的特色。一路往海边走去,先入眼的是古堡城墙和大榕树,高高的城墙下,是浪花的拍打。再接着,就是有名的灯塔了,白色的灯塔高耸在椰树旁,一旁沙滩一旁欧式建筑,满满的文艺气息。沿着古城墙走,路上可以见到许多人,遛狗的、放风筝的、野餐的、散步的、玩水的,当地人、亚洲人、欧美人,形形色色,都在城墙上、沙滩边、草坪里休闲放松。清澈的海水、清爽的海风,阻隔了人与人之间的陌生感,走在这里,微笑自然而然的就挂在了脸上。在沙滩上玩水时,会有人找我们几个合照。西西最美,合照最多,哈哈,美女的魅力。

城墙很长,城墙的尽头是一座钟楼,时钟不再走,但不失魅力。从城墙望下去,有多个层次的草坪,就长在矮一层的草坪上,有小朋友在那踢球。还能见到海滩,见到新城区的小摊,卖东西做广告。

灯塔,至今仍在使用

加勒的海滩

钟楼

草坪与残霞

清澈的海水


古堡印象:DAY7 and  DAY8

第七天傍晚和第八天的上午,把古城里里外外逛了一遍,爱这种生活,这个适合度假的小镇(除了吃的……),满是风情。

古堡的动物

古堡里的时光慢,古堡里的人爱养猫。逛古堡的过程,见到了各种姿势的慵懒的猫。

乌鸦在我们国家,总被誉为不吉祥的东西,但在斯里兰卡它们却是神鸟,在古堡里随处可见这些神鸟飞来飞去。第二天我们吃早餐的花园里,还有见到乌鸦来取食,吃着隔壁桌旅客没有吃完的早餐。

第二天早起逛古城时,被一条像狼的狗尾随,路上还是人烟稀少的状态,我怕得不行,和西西一起躲进一个开着门的房子,从走廊的缝隙中看着那条狗走远,才敢幽幽地走出,往它的相反方向快速离去。这个阴影一只笼罩着在加勒的我,看见狗,就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堡的建筑

欧式的古堡,自然少不了和宗教相关的教堂。古堡中,坐落着多座教堂,有基督教也有天主教。古老的荷兰基督教堂,关闭的大门加上屋顶上的乌鸦,在阴天中,构成的场面颇有恐怖片的味道。

在一次无意闲逛中,走到了古堡的城门,现如今,城门楼一部分作为博物馆,另一部分好像是卖东西的地方。城门上的爬上了青苔,合着门边的古树,仿佛在诉说这上千年来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堡里的人:

古堡的街道中、海滩上、大榕树下(古堡里的树,都是大树,有许多是一人抱不过来的),常常可以碰见在拍写真的美女或者是拍婚纱照的新人。三脚架、挡光板、长镜头、甜蜜的微笑,这也是古堡的另一道风景。海滩上戏水的人群、等待通过悬崖跳水赚得小费的人、自行车靠一旁休息的男孩、正在训练的队伍,和这个古堡联系得那么自然又那么紧密。人们在这里欣赏风景,而人本身,却也是风景的一部分。

海滩上拍婚纱照的情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相机里的拍照模式

我们相机里的拍照模式

古堡里的小摊

在海滩边,时不时可以见到推车在卖东西的小摊,就像我们路边卖鱼丸扁肉的摊子。在便利店,见到了永远摆放整齐的商品——斯里兰卡的风格。路上还见到同样具有斯里兰卡风格的蔬菜摊、水果摊。能将这些琐碎的事,做得这么精致,他们的精神一定是愉悦的状态。

便利店

菜摊

红毛丹


加勒,这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适合度假的海边小镇。如果再来,我一定选择在这里多呆几天,即便发呆,我想也是一种享受。

ps:本期的照片,来自梅姐,bobo,西西,还有我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