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小事

(一)

男孩跟女孩是在去往大学的火车上认识的,一聊起来才知道,他们将会是同班同学,就是这么巧,多么浪漫而神奇的相遇,好像是会有故事的样子。

四年里男孩是学校里最活跃最优秀的男生,他是各种文体活动的佼佼者,也是学生会主席,身边的女孩子走马观花的换着,从没缺过女朋友。

女孩子从没恋爱过,她与男孩像铁哥们一样,男孩一直把她当兄弟,也像妹妹一样看待。她看着他哭过笑过,陪他醉过疯过,看他恋爱又失恋,失恋又结识新欢,就这样过了四年。

女孩说,第一眼见他,我就认定我会跟他有故事,可是到最后看他身边的女孩换了一个又一个,我想轮也该轮到我了,结果最后 我们还是什么都没有,这就是我们所有的故事。

有些人离你那么近,却从未走进你的心;有些人不属于你,却一直在你心里。是爱情的早晚会发生,不是的永远都不会是。

(二)

因为爱情,他来到了女孩的城市,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工作、买房、准备结婚,一切仿佛水到渠成,幸福就在眼前。

工作中,他是年轻辈中最优秀的医生,是老医生眼中的的有为青年,是让女孩子们着迷的白马王子。他不是花心的男生,却还是与另一个即将结婚的女孩发生了故事,那个女孩为他逃婚了。逃婚啊,多么浪漫,有人肯为你逃婚,你想她的多勇敢。

三个人的爱情,注定是没有结果的,痛了,累了,最后都伤痕累累。就像烂了心的果实,注定是等不到秋天的丰收的,最终他还是没跟其中的任何一个在一起,如今陪在他身边的是另一个女孩。

爱情,从来都是当局者迷,多少优秀的的人,最后却在爱情里糟糕的一塌糊涂。专一,不是一生只爱一个人,而是爱每个人时都是全身心的投入。

(三)

男孩很平凡,女孩却是班花兼团支书,他们的相爱一开始就是不被看好的。

女孩原本是要考研的,结果她只去考了英语,为了男孩她放弃了后面的考试,她只是想证明自己的实力跟爱他的决心,最后她的英语成绩超过了当年录取分数线二十三分。

男孩的家里给他安排好了一切,他想女孩跟自己一起去,女孩家里当然不同意,男孩妥协愿意留下,可是双方父母还是不愿意。

这样的僵持是没有意义的,多少人因为毕业分手,因为家人的反对而断送了爱情。

女孩考了公务员,留在了家乡嫁给了他人,男孩伤心欲绝,去了南方。

多年后,男孩回来了,他的宝马经常停在大学门口,车上的女孩也从没断过,可是男孩却从未开心过。

男孩说,再多的钱,再好的女孩都不是她,再有钱的我,都不是当初爱她的那个单纯的我,我的车上从未缺过女孩子,但车上注定不会有她,我的心里却一直满满的全是她。

爱情是件奢侈品,有时付出了就再也收不回,错过了就再也回不去,任你怎么追逐都不会再拥有,因为有一种爱情叫曾经。

(四)

她跟他分手多年,心中已经没有了爱情,想不到恋爱时未上过床,这次见面他们却发生了关系,虽然男未婚女未嫁,而且现在上床也算不了什么稀奇的。

我问她,是不是非得上床才算是得到,睡过才算拥有,或者因为爱,或者那时心里还有爱,才上床。

她说,不是,人总是这样做错事情,相爱却彼此伤害,失去了彼此,又喜欢把最好的自己给予自己得不到的,或者将要失去的。

我说,或许吧,算是最后的纪念或挽歌吧,总算得到过彼此,也给予过,或许那样都会少些遗憾。

她说,爱情总是这样,得到的不珍惜,失去的又可惜。年轻就爱这样做错事,成熟了或许会更洒脱。

爱情与肉体、道德的关联,人们真的很难说的清对错,但我想爱情肯定不会是理智的,当他们能很理智的看待两性关系时,并将它与爱情区分开来,也许他们心中真的是没有爱了。

                                                                          宗瑶2016-6-12晚23:3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