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间真的存在纯洁的友谊吗?

常听姑娘说:我男闺蜜对我多么多么好。但男生从来不会对女性朋友有这样亲密的称呼,他们最多会把玩的和自己玩的不错的女生称为“兄弟”。我也有几个玩的比较好的男性朋友,可我从来没觉得他们是我的男闺蜜或者蓝颜。所以我时常会想男女生之间真的存在纯洁的友谊吗?


图片来自网络

蓝颜or备胎

蓝颜

蓝颜知己是游离于感情,亲情,爱情以外的第四种情感。类似于暧昧的那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定义。但蓝颜又在根本上与暧昧不同,暧昧有发展为恋人的可能性,而蓝颜自始至终都只是单纯的朋友关系,双方在精神上独立平等,还能够达成深刻的共鸣。

我的朋友M小姐,是一个个性外向活泼,很招人喜欢的女孩。她有几个蓝颜,这些蓝颜或是在她身边,只要她有困难就会立即伸出援助之手;或是在离她很远的地方,每一次她伤心难过的时候,蓝颜都会陪她聊天哄她开心,有时还会给她寄一些礼物。

像M小姐这样的女孩,每个人的身边都应该有一两个,她们的女性朋友基本上都比较少,和大多女生只是点头之交。M小姐告诉我,她不喜欢和女生玩,因为女生小心思太多,女生之间容易发生矛盾,但是男生就不会,她的那些个男性朋友一个个都特别宠她。

当然M小姐这样的姑娘即便性格不错,也很难被女生们喜欢。她的男性朋友太多,女生在她身边很容易“吃醋”的。

在女生心中蓝颜就是男闺蜜,男闺蜜就是异性好友。所以大多数女生不止拥有一个蓝颜。

在我看来蓝颜不能只是这么浅显的定义,人这一生朋友可以有很多,但是知己能有几个呢?有的人可能一辈子也遇不到一个知己。知己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交流,你们的想法有很多共通点,遇到一个知己的感觉应该比买彩票中奖的感觉更好。

知己这种第四种情感,鉴于其罕有性,自然是没有性别之分的。

男闺蜜确实可以,因为闺蜜无论从那个角度来说都算是朋友的一种。但是单纯的把蓝颜等同于闺蜜就是不对的了。

蓝颜和闺蜜也有相似之处,他们都会在你需要温暖的时候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会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一些中肯的建议。但蓝颜做这些都是建立在朋友的基础上,不会越界做出其他事情的,也没有任何其他杂念的。


图片来自网络

备胎

如果双方对对方都有好感,不排除有把对方发展为恋人的可能性,那这不是蓝颜,这是备胎。

电视剧中男备胎很多,因为电视剧的观众大多是女性,必须站在女性的角度,让女性觉得很甜蜜幸福,才会吸引女性。但在现实生活中女备胎是远多于男备胎的。

诗经里面有一句话:士之耽兮犹可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脱也。

大致的意思就是:男子沉浸在爱情中还可以脱身,女子一旦沉浸于爱情里,就很难脱身了。

我一直都很喜欢这句话,几千年来,无数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验证了这句话的正确性。对于女性来说往往是感性大于理性的,爱上人,明知他已经有另一半了,还是会奋不顾身的去爱。因为那是爱啊!怎能轻易放下。很多女性追求爱情就好比飞蛾扑过,明知最后会伤的很深依旧是义无反顾。

在女人看来:我爱你,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不需要得到什么回报,当然有回报再好不过,如果没有只要能静静地守护在你的身边,看着你幸福快乐即便我是很痛苦的,我也愿意。

在这种情况下,女人就将自己变成了深爱男人的一个备胎,无怨无悔的守护着他。为了自身存在的合理性,避免被人唾骂,就把他称为“男闺蜜”或者“蓝颜”。


图片来自网络

对于男性来说,往往是理性大于感性的。他们清醒的知道,自己喜欢的这个女人已经有另一个他了,自己要是继续追求下去,必然是无果而终,还会招人唾骂。所以他们会选择放弃,渐渐的减少联系,直到失去联系。

当然,痴情的男人也不可能没有,但那只是极少数,他们愿意在喜欢的女生身边,静静地守护着。充当着男闺蜜的角色,看着她幸福快乐,无怨也无悔。

金岳霖之于林徽因就是这样的存在,不过那只是极少数,女生要想有一个金岳霖那样的蓝颜知己守护自己一辈子,首先你得成为林徽因那样优秀而有魅力的人。



当你找到另一半的时候

女生们都说“我的男朋友只能宠我一个人”。

我不经想问,那你的男闺蜜呢?你的男朋友不介意他的存在吗?或者说,你男闺蜜的女朋友不介意你的存在吗?

她们会说:那不一样,我和我男闺蜜玩了很多年了,我和他就是“兄弟”,我男朋友没那么小气,才不会介意呢,他女朋友也不会介意的。

当你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的时候,你为什么还要去找男闺蜜呢?向Ta诉说你在爱情里面受到的伤害吗?来寻求心理安慰吗?

我个人看来,如果已经脱单了,就不要再找“蓝颜”去聊心思了。即便你的另一半嘴上不说,心里肯定是介意的,谁会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每次和自己吵完架后转身就向另一个Ta去诉苦呢?即便你们之间的关系再纯洁也不行。

说自己另一半不在意的也是心够大的。真正爱一个人,怎么会不在意?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心是非常小的,容不得感情里面出现一点杂质。更有甚者,把另一半和“蓝颜”叫在一起吃饭。看起来三个人在一起,非常的融洽和谐,可你真的知道,另一半心里情绪的起伏有多大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好朋友,她前男友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每每遇到他们俩吵架,她男朋友都会打电话和“兄弟”说,两人的电话粥一煲就是一个小时。最后其他男生都看不过去了,告诉了我的好友。

好友是一个脾气火爆的女孩,二话没说就分手了。分手以后她男友很后悔,但是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在他看来“兄弟”就是“兄弟”,即便她是一个女生,可是在他心里就只是把她当成“兄弟”。你可以和你闺蜜说我,我为什么就不能和“兄弟”说说我感情的挫折了?怎么就变成了无可原谅的事情。

好友见他毫不知错,最终和他彻底断了联系。

爱情里面难免会有争吵,不如意的事情常常会遇到。这时候不要想着去找异性朋友倾诉,这会让你们的感情状况越来越糟糕。偶尔可以和同性好友说说,或者和父母亲人说说,适当的排解心中的压抑。

能不说就不说吧,毕竟感情的事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更何况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

不要把别人想的太好,也不要把自己想的太纯洁。

没有什么是不能割舍的,只是看谁在你心中更重要。

男女之间存在纯洁的友谊吗?

这个答案是肯定的,男女之间是会有纯洁的友谊的。只是纯洁的友谊在成人的社会里面是很少见的。大家都是成年人,看事情不会只看那么浅显的表面,看人也一样。和人交往要看被交往的那个人的方方面面是否值得交往。

当然,孩子之间是会有纯洁的友谊了。孩子本身对性别就没有那么强的认识,也没有什么复杂的想法。男孩,女孩手拉手都是好朋友。

也有把这种童年的单纯美好的友情延续到成年了,不过成年以后人们想到的多数是“青梅竹马”。

男女之间纯洁的友情建立的前提,是双方都是以纯洁的内心去和对方交往。

知音难觅,知己难求。如果遇到了,就好好珍惜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