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码字《我的树状思维随想》在中南民族大学

一、讯飞语记

今天拿到了一款新的软件就是讯飞,然后能够记录的对我来说现在目前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关于如何去做计划,以及如何去养成一种习惯这样的一个过程,因为我现在只需要一种自我肯定。

我觉得这样的一种说的方式能够让我很好的,现在面对生活的时候去更加自由,因为我以前总是觉得每天都要站坐在桌子旁边才叫工作,才叫学习,实际上现在就像成为作家里面所说的无文字的休闲。

也许是我去创作的灵感和源泉。今天是在中南民族大学,然后走路,然后因为膝盖有点点痛吧。

我觉得我总是在去寻找一种可以让我非常舒适的感觉,但是又在寻找一种可以让我井然有序的感觉。

所以我觉得这两者他们所说的自律就是自由,我还没有完全的去理解到我觉得这样的一种方式让我很好的去把我自己很想说的东西然后表达出来。

我自己的一种感觉是,目前我对我自己的限制会越来越少,然后我所做的事情也会越来越轻松,因为包括我后期在这里读书的时候,在这里自己写作的时候,我完全是吧,自己的想法然后完全表达出来,那是来自于心里的一种灵感。

二、自己的规划

现在主要培训的是我要站在整个的角度,然后去看一下,目前报了读书的还有排版,还有文案,还有新媒体实战,有时候我自己在想这种方式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

其实自己始终在去用文字去说服自己,但是我一直现在发现了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我虽然很勤奋,但是我是在用勤奋去遮掩战略上的懒惰,其实我很少站在一个大局或者说站在自己整体的发展,我去看自己现在所做的事情。

所以我觉得这是我目前面对的非常大的问题,实际上从现在开始就是从上次参加训练营开始,我才开始真正的感受到了,嗯,我现在所处的一种状况其实非常的尴尬。

我感觉今天所说的话又带有一点跳跃性特别强,所以也不知道表达的观点是什么,大概就是自己的想法吧,各种担忧,所以我觉得这样一种方式能让我与自己的对话更加明晰,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然后目前我对自己还有一个要求。

就是我所写的文章,首先我必须给自己一个定义一个方向就是其实我写的文字是要产生价值的,然后但是呢,这里面应该包括我自己的所写的文章,然后我去投稿的文章,以及我能够再能够把公众号正常的运营的这样的文章。

我刚刚在走路的时候,一直在想如何去分配时间和所做的事情,现在因为我因为我现在有了一种就是系统的思维。

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可以按照以读书为输出输入,然后公众号运营为排版,再之后就是公众号运营,然后再是排版吧,所以我先以这样一个顺序去学习和安排,然后让自己抓住一条脉络。其实我去做事情需要两个因素,第一就是我得知道这个东西的源头在哪里,然后我也得知道我给这件事情赋予的一个意义是什么?然后我会按照这样的一种方式去做好。

我觉得这是比较符合我的内心的一种感受。

突然感觉到特别的轻松,因为我学到了我,我感觉自己有了这样的一个灵感,嗯,然后也感觉有了一定的逻辑吧,包括我现在在想我的捆绑学习和财管呢,还有中级的学习的一个安排以及喜马拉雅的整个的嗯,去录音这个过程。

三、思维不断跳跃

其实我觉得这就是我平时的所思所想,然后就是非常没有逻辑,然后非常的想到哪里是哪里的那种感觉,所以我的思绪如果没有却很好的理清或是当时记录下来的话,我的内心会非常的焦虑。

最近这段时间没有了一种在思维上的焦虑,应该说之前总是担心新的毕业生怎么样,然后不断的去占据着这样一个我们现在的工作岗位,然后之前我也会非常担心我现在所做的事情对我的财务行业这样的一个整个过程理解是什么?所以对我来说,心中存在着非常大的一些疑惑吧,现在的这种疑惑还存在,但是比之前好一点点。

四、下一步的规划

下一步我要开始练习的是系统思维,包括结构思维还有几层就是底层逻辑是什么样子的,所以我现在才明白当时在一年前的时候他们所说的一些词语。

嗯,这这种感觉是来自于这种灵感,来自于当时学了一个如何去月复盘,然后周小强的一个课程就是做事情是靠的系统,但是我觉得我做事情很少去考系统。

另外我现在最大的问题应该是没有整理的习惯,就是每天复盘的习惯吧,然后包括手机上我,我一直在给自己加,包括手机上的记事本呢,然后还有自己的那些重要的东西都是在给自己加,然后没有进行过整理,所以那些过程都是比较繁杂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