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高光时刻

我们的“高光时刻”                              作者:杨王珺

     

舞蹈《芳华》

        正午的阳光从高空中泻下光线重重地刺在舞蹈房门口的香樟树上,一个个小小的光影,仿佛是被烧灼出的一个个小洞。

      “ 一二三四……”老师的声音一次又一次刺进我的耳膜。豆大的汗珠从我们的额头上滴落,“啪嗒”我仿佛听见了一声汗珠落地的声音。镜子里的我们一个个优雅而端庄。 

        前不久,为了庆祝党的100岁生日,我们参加了学校的“建党100周年展演”,这几天在不停的训练。当别的同学在考试时,我们在踢腿;当别的同学在跑操时,我们在走队形;当别的同学在上课时,我们还在纠正一个个细小的动作……我们几个身上已满是伤痕,祯的下巴被撞紫了,仪的膝盖被撞青了,我的手臂被碰红了……但我们仍在努力的练习。

   

百年

        那次,为了尽快适应舞台,我们来到了老校区,老校区远没有新校区技术先进,舞蹈房里甚至没有空调,我们只好在34度的天气里强忍着炎热,继续排练,所有人无不汗流浃背。

    舞台上,灯光璀璨。舞台上,我们耀眼夺目。

    “最后一个节目!”伴随着《芳华》的乐曲声,我们出场了。

    甩袖,转身;乐声,腰带碰撞的叮叮声。我们完美的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动作。踢腿,再跳,到高潮部分了,我们抽出了丝巾,甩开,再收回,眼神里充满了对未来的向往与希望。红色的丝巾散发出党的光芒,党的光辉。每一个动作都离不开浓浓的憧憬。最后一个动作,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遥远的天际,好似在盼望着战士们的归来,并且带着解放的好消息。 

      那一刻,我们笑得十分灿烂,那首歌曲在我们心中回荡,那支《芳华》在我们记忆深处闪现。 

        舞台的聚光灯打在我们的身上,照在正处于“芳华”的我们脸上。那一在场的所有人无不热泪盈眶。那一刻,掌声雷动,所有人无不向我们欢呼。 

        此刻,我们是主角;此刻,是我们的高光时刻!

    被光环笼罩的时光里,我深知:“高光”是我们不计回报的付出,是我们坚定信念的铸就。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舞台上灯光辉煌,礼堂里歌声回荡,我们,正在逐梦,走向远方……

图中为作者
我们的“高光时刻”                  作者:王成龙

        烈日,炙热,红色的跑道,我们是一群身着一袭红色篮球服的少年,队伍整齐,当音乐响起,迎来了咱们的“高光时刻”。

      “嘣,嘣,嘣……”“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  香樟树上,鸣蝉隐隐作响,让人厌烦。

       

训练

又是日复一日的表演训练,我们双手持球,随反反复复的 音乐节奏,一直运着,运着……时间久了,有人安耐不住了,发出抗议:“天气这么热!距离表演的日子还有很长时间呢!还要练多久啊!”说着便把球狠狠砸向地面,篮球反弹,从地面上高高跃起,引人注目。 

      果然,训练老师立马就发现了他,“来来,对,就是你,给我过来,你想干什么?是不是不想练!可以,马上就走!”那个同学拉拢着脑袋,嘟着嘴双手在背后不安地盘弄着。老师又发话了:“如果你还想继续练得话,现在就回队伍,给我好好练,你们出去代表的是整个学校!”同学赶紧回到队伍,刻苦练习起来,这也给我们打了一个警钟,我们代表着学校,我们的高光则是学校的荣誉。想到这,我们便像打了鸡血一般,尽管骄阳似火,汗流浃背,仍反复练习。

女子排球

        树叶伴着阳光落下,时间真是不禁用,俄顷间,就到了出校表演的时间了。踏上校车我们一路欢声笑语,但随着目的地的愈来愈近,气氛渐变得紧张起来。到了,首先是欣赏他校的表演,我们目瞪口呆,他们配合默契,主题鲜明,传统名族风,这让我们愈发不安,但又激起我们的斗志!“呼——”深吐一口气,到我们了,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熟悉的声音响起,篮球应声而下,“嘣,嘣,嘣……”,右手快速运球,持续一会,待音乐转换,变队形,从密集的圆形,到庞大而分散的长方形,“嘣嘣嘣嘣”,运球节奏瞬间由慢到快,震撼凌人,          单手,双手,左右,上下,胯下运球,各种复杂多样的招式,随意切换,但又不失整齐,来了,来了,准备结束,运球声戛然而止,左脚踩球,头望向天空,双手高举,我看到了,那是阳光,是胜利,更是我们的“高光时刻”。

      表演结束,全场一片寂静,随后掌声雷动。这是我的“高光时刻”,更是我们的,一个人的胜利并不是最快乐的,而是团队一起拼搏,努力,骄阳下那束“高光”一定会是最耀眼的!

最前为作者
我们的“高光时刻”                            作者:蒋翊文

     

这里,是我们的舞台

        台上,聚光灯在闪耀,我们站在聚光灯下,手中高举嵌着“少年厨星”四个大字的奖杯,这是属于我们的高光时刻!

        几天前,妈妈看到小区正在举办“少年厨艺大比拼”的活动,我一转头,正迎上她那“不怀好意”的眼神,瞬间毛骨悚然。她带着我匆匆赶往报名处,但活动要求两个人一组才能报名,妈妈心急如焚,不停的踱来踱去,拖鞋也在吱吱地响,于是我约来了我的朋友凯。

      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之前对厨艺了解的并不多,于是我们开始了恶补:当别人在睡觉时,我们在研究菜谱;当别人在玩耍时,我们在厨房“大显身手”;当别人在休息时,我们在观看教学视频并认真做好笔记。我们把每次成功与失败都记录在册,定时翻看并分析原因,总结经验。            时间如白驹过隙,距离比赛只剩短短两天,我们开始实践:实践是检验我们这段时间的努力的成果的唯一方法。

        在厨房里,阳光透过窗户,将点点光辉洒在我们忙碌的身影上。看起来异常简单的一道菜,操作起来却是那么艰难,对盐量、油量、火候等都要把控好,如果出一点差错,就会影响一整道菜的口感,终于——成功了!

美味

      斑驳的树影照在菜盘上,奇迹般的组成了一个笑脸,这大概是对我们的肯定吧!

        比赛当天,注定是不平凡的。我们迫不及待的奔赴“战场”,艳阳高照,彩霞万里,蜂蝶起舞,百鸟啼唱,花香十里,树木葱茏,这番诗情画意的景象,似乎在提前预祝我们的成功。

      台上,锅碗瓢盆等一应俱全,台下,还有数名评委。共三组参赛选手,我们的位置在舞台正中央,这也许是上天眷顾我们,想让我们在此次比赛中一鸣惊人。

        比赛开始前还有一段准备时间,我们靠着头,手撑着,伏在桌子上,窃窃私语地商讨着。“比赛开始!”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墙上挂着的大钟开始计时。台上立刻涌出金属的碰撞声,水油迸溅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声音。            此次比赛考验的不仅是我们的厨艺,更关键的是我们之间默契的配合。凯择菜,我快速翻炒,凯调味,我负责收汁,关火,装盘。

        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动作娴熟。评委都禁不住鼓掌叫好。镜头转向另外两组选手,无一不是手忙脚乱。比赛结束的钟声响起,经过审核,没有意外,我们就是这次比赛的冠军。

        评委更是赞叹道:“真是厨星出少年啊!”感受着沉甸甸的奖杯和聚光灯照耀下的温暖,这就是我们的高光时刻!我们的嘴角自豪的上扬,坚持,奋斗,默契配合,使我们的成长路上充满高光时刻!

美好——厨房里的烟火人间
我们的高光时刻    作者:曹博文 

      夏日炎炎,正午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舞台。我们面对着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心里十分自豪,这就是属于我们的高光时刻。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我的吉他上,让房间充满了音乐的气息。回想前一次的失败,我感悟甚多。突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是刘老师,催我们一定要好好练习,不能像上次那样,这次也争取拿一个奖。说完,我便拿上吉他前往吉他店和朋友一起练习。路途既是漫长,又是短暂的,在路上,我一直回想着那次为什么会失败?细长的分针在钟上运转,不一会儿已从一转到了五了。而我脑中的那个问题却一直停留在原地没有丝毫进展。     

        到了那里,其他人都在那里聊天,没有一个人练吉他。我这是才恍然大悟失败的原因是什么?每个人都没有执着的精神,我们都只知偷懒,不知努力。我作为几个人中的头儿,对他们说别聊了,赶紧练琴,马上又要比赛了,他们不情愿地拿出吉他,翻开乐谱,开始各自弹各自的毫无纪律,我说:“我们应该为刘老师争口气,不能再这样懒惰下去了,至少也得在这次比赛中认认真真地弹好。”这句话似乎提醒他们,一个个都坐好开始组团练习。 

      “  预备起”,我们一起弹响琴弦一起唱出声音,不一会儿,这首新歌已经被记住了,之后我们有一起度过难关,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光阴似箭,树上的知了已经不再叫唤了。我们内心的懒惰也早已不再出现。懂了比赛,那天也就是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树上的鸟儿,在尽情歌唱,小草随风飘动。坐在阴凉的室内网格台上。我只差上那位架子鼓手。敲响了,热情四射的音乐,我们坐在台下欣赏着台上的每位成员。他们都是为了这次的冠军,而是使劲拼搏。眨眼间就到我们了。主持人对观众介绍了我们,然后他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我们相互一笑坚定的跨向舞台。坐上座位,打开乐谱一场盛大的吉他表演正式开始了。             

        我做好手势表演就开始了,表演时,我想起了去年的那段日子,我们互相调试琴弦,一起克服困难…在这段回忆中表演结束了,我不知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台下的观众互相站起来,为我们鼓掌喝彩。灿烂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舞台,我们看着台下的观众心中充满了自豪。这就是我们的高光时刻。在之后的表演中,我们一起度过困难,一起相互帮助。为了共同的梦想一起拼搏一起努力。       

      团结后的力量是强大的,这股力量让我们在舞台上,去拿了更多的高光时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