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新声望

每一次东勰结束了和母亲的通话后都会感到精疲力尽。他从母亲那里从来问不出真话,尤其是她左眼受伤以后,好像唯恐儿子来电询问。“没事、挺好、别惦记”她把这三句话挂在嘴边,堵回了东勰所有的提问。所以他每次都得机关算尽地试探母亲的口风,从她的情绪中捕风捉影,然后再推理出她有没有和严洪吵架,吵得严不严重,更重要的是严洪有没有对她动手。

一个逆来顺受的母亲,一个暴戾成性的父亲,由他们组成的家庭从小便给予了他这样的禀赋。

东勰不止一次劝母亲趁早和那个男人离婚,可是得到的回答永远是一声叹息,以及那些带着哭腔的,自己找给自己听的各种理由:“半辈子都过了现在离婚算什么?”、“亲戚朋友怎么看?”、“你奶奶身体本来就不好”......说到最后东勰也烦了,可是烦了又能怎么样,妈是亲妈,爹是亲爹,投胎之前谁征求过他的意见?

可是这一次,东勰没费什么劲儿就听出了不对。母亲的话出奇的少,每个字的尾音都颤抖得可疑。东勰再三盘问,母亲终于在电话另一边哭了,她说严洪把家里的钱全部拿走跟人搞什么投资已经有两个月没回来过了。东勰大惊失色,搞什么投资?他懂个屁投资!再问投资什么项目?母亲回答说是保健品。东勰当即在电话里破口大骂,他怎么会有这么个少廉寡耻又愚蠢至极的父亲?严洪是死是活他并不在乎,但是他很难想象母亲和奶奶这两个月都是在靠什么生活。一阵彻骨的恨意熊熊地燃烧起来,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对这个给了他半条生命的男人恨之入骨。母亲说她问舅舅借了一些钱,但是借的不多,所以她在找一份零工打。东勰没有责备母亲为什么不阻止严洪,因为他十分了解母亲的软弱,她的软弱和父亲的混账就是这个家里面的两种邪祟。但是他责备母亲,事情居然发生了两个月才让他知道。

东勰让母亲立刻带着身份证,去楼下找家就近的银行办张卡。两个小时以后,银行卡办好了。东勰让母亲把卡号发过来,然后往卡里打了五万块钱。母亲的电话立刻再次打过来,紧张地问他哪里来的这么多钱。东勰骗母亲说是公司发的年中奖。可是现在不是才5月份吗?东勰说不是终点的“终”而是中间的“中”。母亲这才放下心来,说公司多好,年中就发这么多钱,还嘱咐东勰要好好干。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絮叨着,说她对不起儿子,说儿子自己一个人在上海多不容易,她这个当妈的不仅什么忙都帮不上还净扯后腿。东勰被母亲絮叨得热了眼眶,他嘱咐母亲照顾好奶奶,眼睛不好就不要去打什么零工,钱不够就再来电话。最后他特别交代,这张卡一定不能让严洪知道,否则他会直接来找自己要钱,到时候挣多少钱都不够填他那个无底洞。母亲“诶诶诶”地满口答应,说这次就当他死了,绝不会再把钱给他。

结束和母亲的通话已经快要晚上11点了,这个时候嘉穆回来了。东勰沉默着,趿拉着拖鞋回到自己的房间把门关上,力道恰到好处,不是带有情绪的“砰”的一声,而是轻描淡写地把门带上,好像他回来得很不凑巧,东勰刚好打算这个时候回房间似的。

“尖锐湿疣”这四个字成了东勰心里一块很大的溃疡,自从他知道覃嘉穆得病的真实原因后,两个人说话或见面都变得别别扭扭的。主卧的吴叔最近一段时间频繁地出差,能把两个人叫上一张饭桌的吴叔不在,他们俩几乎变成了租房里点头之交的室友。

东勰看到门下缝隙透进来的灯光被挡住了一块,他知道嘉穆此刻正站在门外。而与此同时,嘉穆紧盯着东勰的房门,他也知道对方正在隔着门看他。他的右手起起落落好几次,可终究也没有敲下去。过了很久,客厅的灯光重新填满了门下的缝隙,东勰听见门外人的脚步声趿远了,趿进了自己的房间,然后也轻轻地关上了门。

第二天早上,嘉穆早早就出了门,他昨晚和经理请假就是为了今天早起去医院。他一下地铁就把口罩带好,一路上低着头。医院大厅的挂号窗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嘉穆来到队尾,前后左右的人用奇怪的眼神瞟着他,这么热的天带着个口罩是很可疑的。排到他时,他用蚊子一样的声音对窗口的工作人员说要挂STD,工作人员像是头天晚上没睡好,拿着公章撒起床气,叮叮咣咣不知道在给什么收据盖章。她冷哼哼地说她听不见,让他大点声。嘉穆又说了一次,工作人员这次把头向前凑了凑,让他把口罩摘了,她还是没听见。嘉穆只好艰难地对着对讲机提高了音量,说他要挂性病科。工作人员眼睛像刀子一样剜了他一下,噼里啪啦地在电脑上开始打字,公章被她敲得像惊堂木,又叮叮咣咣地砸在病历本上。接着,她把本子往窗口外一甩:十六块。

HPV激光手术是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手术,嘉穆脱了裤子跪在病床上,两名医生有说有笑地就把手术做完了。半小时以后,覃嘉穆扶着墙壁缓缓地挪出来,豆大的汗珠滚进他的眼睛里和口罩里。他得趁麻药的药劲还没过赶紧去地铁站,等药劲儿过了,他就一步也走不了了。他告诉自己不能在这儿疼,上了地铁他可以慢慢疼,回了家还有一个星期可以让他想怎么疼就怎么疼。身后的护士开始准备下一场手术了,看他还扶着门框不走,于是不耐烦地催促道:“好走了啊,后面还有人排着队呢!”

他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外挪,身上已经被汗水浸透了。他没想到东勰此刻竟然出现在了科室的门口。东勰也看到了他,于是一步抢上来搀住了他的胳膊。

“我不知道你在哪个诊室,就在这儿等了。”东勰看着地面,像在自言自语。

“你怎么会来?”

“我不来,你回得去吗?”东勰把他的一条手臂跨在自己脖子上,可是对方却像烫到一样把手缩了回去,“我现在身上黏糊糊的......净是汗。”

东勰看了他一眼,不由分说地把他的胳膊重新跨在脖子上。“扶着我先站一下,我叫辆车。”说着他掏出手机。

“乘地铁蛮好的......”嘉穆匆忙地说,呼吸里满是疲惫,“我还能走。”

“地铁离这儿正常人都要走二十分钟,你这个样子逞什么能啊?!”

“我没逞能!”嘉穆也提高了音量,接着像是犯错误一样低了下头,小声地说:“打车回去得七八十......”

原来如此。东勰突然想起自己来上海第一年时回家那次,那是他第一次坐飞机,连行程单和登机牌都分不清楚,结果拿着行程单去检票最后误了飞机。嘉穆那一次多慷慨啊,卡里一共也就两千多块钱,全拿出来给他重新买了机票。可是现在轮到他自己,却连七八十的打车钱都舍不得,疼得满头大汗也要硬着头皮去挤地铁。东勰鼻子发酸,他把嘉穆的胳膊跨得更紧了一些,一句话没说,叫了一辆最快最舒服的网约车。

两个月一次的激光手术之后,伤口会疼上一个月,再痒上一个月。在这两个月里,很难睡上一个完整的觉。再深度的睡眠,那种疼或痒也有本事把你从梦里拖出来,残忍地提醒着你得的是什么病。嘉穆去跟酒吧的经理请假,经理十分为难,说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合适的驻唱。嘉穆最见不得人家为难,尤其是因为自己的问题导致的为难。于是他问能不能只唱半场,经理也是个通情达理的人,爽快地答应了。

接下去的一段日子,嘉穆终于过上了正常人的作息,白天清醒,晚上睡觉。只是他吃得越来越少,他必须减少如厕的次数,因为手术之后每一次如厕都会让他生不如死。东勰仍然早出晚归,他到家时嘉穆已经去了酒吧,而等嘉穆从酒吧回来,他也已经睡着了。二人大部分时间仍是错峰在这个家里活动,运转有序,互不干扰。

这天下午,嘉穆觉得伤口似乎没那么疼了,于是看家里的各个角落都开始不顺眼:家具上结了一层厚厚的灰,东勰穿过的衣服和袜子在沙发上又摞起了小山,开了封的一袋袋零食和吃了半桶的泡面争奇斗艳地陈列的茶几上......吴叔出差就快回来了,吴叔是见不得自己住的地方脏成这个样子的。嘉穆开始一样一样的收拾,抹布投了六七遍,衣服洗了两三桶,垃圾打了四五包才收拾出个模样来。他拿着吸尘器挨个角落去吸,大扫除的架势。吸到沙发底下的时候发现不太对劲,吸尘器发出了呼噜噜的声音。他把直筒从沙发底下抽出来,原来是管口吸住了一张废纸。嘉穆把它展开,是一篇诗稿,被涂涂抹抹修改了好几次。修改好的诗作用小字誊抄在了旁边,字体虽然小,却是一手漂亮的钢笔行书。

嘉穆静静地坐在沙发上,他知道这是东勰的手笔,家里面没有别人具备这样的才情。他看不懂这首诗是什么意思,可是他看懂了最后一句。上学的时候老师教过,只要看懂了诗的最后一句话,就可以将作者的中心思想猜个七七八八了,就可以添油加醋地写点什么去骗阅卷老师的分数了。嘉穆久久地盯着那张纸,上面挂着细微的蛛网和灰尘。如果他的理解没有误差,那应该是一封情诗。他心里添油加醋地猜测是哪个人值得他东勰花费上这样精巧的心思,又添油加醋地脑补了收到诗的那个人如何欢喜地笑纳了他的才华。

听到手机响起来的时候,他的身体先做出了反应,而目光却是后面才跟上来的。屏幕上显示了一个来自北京的陌生号码,他接起来,可是对方说的第一句话却让他从里到外打了个寒噤。

对方说:我是包铎。


东勰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打开房门,在习以为常的黑暗中摸索着脱鞋。黑暗中突然响起一声“你回来了”把毫无准备的他吓了一大跳。他慌忙地按亮了客厅的灯,看到嘉穆空着一双眼睛靠在沙发上,旁边杵着个吸尘器。

“你要吓死谁啊,人在家里灯也不开?!”

“啊......”嘉穆茫然道,“你今天怎么没去酒吧?”

“嗯,我请假了。”

东勰在他身边坐下来,问他是不是又感觉哪里不舒服,要不要明天再陪他到医院去看一看。东勰这时眼睛瞥见了茶几上那张皱皱巴巴的纸,脸色瞬间变了。嘉穆把他的表情看在眼里,笑眯眯地说:“你写的吧?有模有样的,要不是网上没查着,我还当你抄的呢。”

东勰打了两声哈哈,说白写着玩的。接着他又把话题岔开,又站起身在客厅四处无措地转了转。

“东勰。”嘉穆在沙发上表情凝重地叫了他一声,“我有事情想跟你商量。”

这种严肃的语气让对方不自觉收起了嬉皮笑脸。“你说呗。”

他深呼吸一口,像是刚刚完成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他说:“下午那个人给我打电话了。包铎。”他还担心对方忘记包铎这个名字,于是又补充说:“就是那个音乐制作人,约我去酒店的那个。”接下去,嘉穆转述了包铎来电的意图。包铎为上一次的不告而别跟嘉穆道歉,并解释说自己是很欣赏他的音乐才华的,只是当时并没有合适他的机会或资源。而且两个人发生了那样的关系他也很担心嘉穆会缠上他。嘉穆咬着牙问他知不知道他的一次荒唐,让自己遭受了什么样的折磨?他在梦中一次次被疼醒的时候,他包铎又是在和哪一个怀揣音乐梦想的小鲜肉逍遥快活着呢?对方顾左右而言他,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既不承认自己把病传给了嘉穆,也不否认自己继续着逍遥快活的生活。接着,他说,现在有一个机会。有一档音乐类的选秀节目邀请自己当评委。如果覃嘉穆愿意参加,他可以保证他跳过海选和区域选拔的环节直接进入总决赛。但是决赛是面向全国的直播,评委也不能为所欲为,所以能走到哪里就看各人的本事了。不过但凡能在决赛上露脸的,不愁没有经纪公司找上门。

东勰站在客厅中央一言不发,他看着嘉穆把头低低地垂下去,手指扣着沙发上一块凸起的皮革。他知道嘉穆在等他说些什么,可是他就是什么都不肯说。这样沉默了接近一分钟,东勰终于开口问:“这话你信?”

又是一阵可怕的沉默。东勰在客厅里踱步子,嘴巴张了几次,手在空气里比划了几圈,“你别告诉我你想去?”

“这是个机会,对我来说。”

“机会?!什么机会?!炮友给的机会?!”东勰一声比一声高,“你怎么得的病你全忘了?你撅着屁股挨刀子,走路都不利索你都忘了?!人家说什么你信什么,脑子有病吧!”

嘉穆保持着一个姿势坐在沙发上,下半片嘴唇咬在齿间。他的头始终静静地低着,泪水涨上来,又落下去。

东勰突然一阵冷笑,“多划算啊。”他说,“陪人家睡一宿就能换个大好前程,有这么好的事你还等什么?”

嘉穆仰起脸,红红的眼睛瞪着同样红眼睛的东勰。他腾地站起来,用极低的声音说了一句:“不用你操心。”说完他就回了自己房间,即便在这种时候,他关房门的声音都是轻轻的、不扰邻的。东勰傻呆呆地愣在原地,脑子里面一片空白,那句极恶毒的话刚一说出口他就后悔了。

稍晚一些的时候,东勰下了一锅面。他看到厨房里锅碗瓢盆干干净净,他猜测嘉穆肯定被这件事情困扰了一下午加一个晚上,连晚饭都没吃。他把面下好,分在两个碗里,又把摊好的鸡蛋盖在两碗面上。然后他悄声走到嘉穆的卧室门口,做贼一样屏住呼吸把耳朵竖起来听,房间里什么声音也没有。他敲了敲门,说面下好了出来吃一点。没有回音。他接着又拧了拧门把手,发现门被锁住了。这时从里面传出来一个湿淋淋的声音,说:“我不饿。”

“不饿也出来吃点,晚上不吃饭怎么行呢?”他又把门敲了两下,可里面又没了动静。东勰站在门外对自己失望透顶,刚刚的自己就像一条失控的疯狗,而那些难听的吠叫此刻把房间里外两个人都折磨死了。他恼恨自己的没风度,而这没风度的根源来自于他的妒忌——妒忌那个男人手里握着嘉穆想要的一切。

东勰对着门说话:“刚刚是我不对,我不该那样说话,我跟你道歉。”接着,他沉默了一阵又说:“如果你真的想好了,我陪你去。”

又是一阵冗长的沉默,然后房门打开了,房间里面没有开灯,嘉穆从黑暗里走出来,客厅的暖色灯光映出了一张湿漉漉的脸。东勰上去轻轻抱住了他,右手抚摸着他的后背:“先吃饭吧。”接着他感到垫在自己肩膀上的下巴静静地压了一下。

包铎再次来电是在一周之后,不过这一次电话中不是他本人,而是他的助理。助理给嘉穆发了一些参赛资料。他是这个时候才知道,自己即将参加的节目不是别的,正是前一阵子炒得沸沸扬扬的《中国新声望》。助理在电话中嘱咐他要好好了解这些资料,有时间就多看看选秀类的节目,准备一些拿手的歌曲多多练习,看看自己与那些取得名次的选手相比还有哪些差距等等。覃嘉穆在电话中难掩兴奋,询问了很多细枝末节。对方轻轻地笑了一下,说包老师特别关照过的,这些事情不需要他操心,到时候一切自有安排。

两个月后东勰和嘉穆坐上了开往长沙的高铁。在途中嘉穆还在不停地用手机一期期地看下载好的综艺,东勰把剥好的橘子递给他,他不吃,他说吃橘子会上火,从现在起一直到比赛结束他要好好保护嗓子。东勰把橘子塞进自己嘴里,笑他太紧张了,就算他天天吃辣椒也比别人唱得好,还让他上台之后收着点儿,给其他选手留条活路。嘉穆知道他在逗他开心,于是从他手里抢过一瓣橘子,边吃边笑。

包铎的助理在车站接到了嘉穆他们,这个面容过分精致的年轻男子,如果不是他开口说话,恐怕会被误以为是个短头发的女孩儿。这位助理有个相当古典的英文名,叫Adam,亚当。当他看到嘉穆和东勰两个人时,显得有些为难,他问哪一位是覃先生,并解释说包老师以为是覃先生自己一个人来,所以没有准备多余的食宿。东勰的脑子里面飞快地转,原来嘉穆并没有告诉包铎他会带朋友来,他包铎若隐若现的企图看来嘉穆了然于胸,甚至还打算利用这个企图来巩固这次机会。海选和晋级赛的名额可不好弄,在一切成为定局之前,嘉穆明白自己得事事小心,步步求稳。包铎恐怕怎么也没想到,温顺的小绵羊居然怀着狐狸的心思,也许他还想趁着比赛的空隙可以在这个娱乐之都和这个小绵羊放肆地“娱乐”一番呢——谁说他嘉穆老实,动起心眼儿来同样狡猾得可以。

东勰说:“没关系,你们负责他的食宿就好了,我自己可以解决。”

亚当笑了笑:“现在是长沙的旅游季,而且我们的节目很快就要开播了,到时候酒店会非常难订。”

“这个不用你们操心,”东勰说,“实在不行我跟他一起睡。”

嘉穆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又不安地看了看亚当。亚当媚眼如丝,摆出了一个“随你便”的笑容。

出了高铁站,亚当让他们等在原地,自己去开车。嘉穆嗔怪东勰不分场合胡乱说话,万一让人家看出了什么多尴尬。东勰不以为然,他说那个亚当妖里妖气,明眼一看也知道是弯的。表面上是什么包老师的助理,说不定就是人家的小姘头,私下里早不知道睡过多少次了。大家都是圈里人,有什么可尴尬的。嘉穆被他气得半死。

下了万家丽路高架,亚当把车开上了晴岚路。他指着远处的一座灯火辉煌的建筑说,那就是包老师为覃先生预订的酒店,是长沙很有名的北辰洲际酒店。他还说很多明星来录节目都会选择在那里下榻。东勰听了以后酸溜溜地说:“你们包老师还真舍得下血本。”亚当含义不明地笑了,回应道:“包老师对有潜力的选手向来都是很慷慨的。再说区区一个酒店的房间而已,还远远算不上血本。”东勰被堵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好干笑两声。

办理好入住,亚当带他们进了房间,并且交代了一应事项。“游泳池、健身房、VIP餐厅以及顶楼的行政酒廊都是24小时开放的,覃先生凭借房卡就可以使用。至于严先生——”说到这里,亚当看向了东勰。东勰忙说:“没事,不用管我。”

“好的,那您自便。”亚当微笑,又转回去,“晚一些包老师会赶过来,跟您交代一下比赛的具体安排。”

晚些时候,包铎果然来了。应该是从助理那里听说多出了一个不速之客,所以他一进门就阴沉着脸。东勰当然也没有给他什么好脸色,自顾自地在沙发上打起了游戏。助理肯定也把一路上看到的听到的以及自己的猜测一字不落地告诉了包铎,所以他开门见山不客气地说,这次能够推荐他覃嘉穆入决赛,是看着他还算有些能拿得出手的本事。要不是他有些把本事,不管他跟自己有什么关系都没可能出现在这里!接着他又说,不用像防贼一样地防着自己,有些你情我愿的事情,一个巴掌拍不响的!包铎特意把“你情我愿”四个字读得抑扬顿挫,并朝东勰的方向看了一眼。东勰像是没听见一样,专心致志地咒骂游戏里的猪队友。在他来之前,东勰和嘉穆就已经商量好了,不管他说出什么难听话都不还嘴,他们的目的是为了能够顺利参加比赛,而不是专程跑到这里来讨伐姓包的。有自己在,东勰是不担心这个老男人会乱来的,况且虽然嘉穆的名字已经在节目组那里挂了号,但只要一天没站上舞台就一天不能掉以轻心。让他过过嘴瘾没什么,如果真把他惹急了搞出什么节外生枝的乱子才叫不划算。东勰说一句嘉穆点一次头,但其实这些话是他说给自己听的。以嘉穆的性子,他能去讨伐谁?他只会婆婆妈妈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东勰是担心他自己,要是真的没忍住,一拳砸掉了那个王八蛋的门牙可就坏了大事了。

包铎又抢白了几句,见两个人一言不发,只当自己的气势把二人镇住了,心里想,到底还是两个黄毛小子。然后他开始进入正题。他告诉嘉穆,这一次的比赛是双线叙事的结构,一条是舞台上的才艺展示线,一条是选手幕后排练和宿舍生活的情感故事线。所以等节目开播,他需要住进节目组安排的宿舍并配合录制。说到这里,他又看了东勰一眼,补充道,闲杂人等不能入内。接下去他又嘱咐了很多参赛的细节,嘉穆一一记下。

“在选手和导师双选的环节,如果没有导师选你,你就会被淘汰,所以我会给你亮灯。但是如果我和其他导师同时选了你,到你选的时候一定不要来我这一组。”

嘉穆不解,问为什么。包铎不耐烦地咂了咂嘴,问他到底有没有好好做功课。“如果你来我这一组,等到学员考核的时候,抽到一个实力比你强的选手和你PK你不就死定了吗?但如果你到了别的组,我还可以用导师特权把你留下来!”

接着他又说:“不管是选你也好,用特权救你也好,我可能都是到最后一刻才会出手。这毕竟是个综艺节目,有些必要的综艺效果以后你慢慢就明白了。但总之,不管我有没有出手,你都不要显得我们好像早早就认识了一样。不管你是晋级、待定甚至是被淘汰,都不要乱讲话,我说能捞你就有一百种方法能捞你,你要记住那是全国直播,不是你攀关系的地方,一句话说错,咱俩都玩儿完。”

嘉穆听得入了神,他没想到自己在电视上看的那些综艺节目原来这么不简单,原来背后有这么深的水。那些让人潸然泪下的片段,那些令人惊心动魄的反转,到头来都是被无数个像包铎这样的人精心策划出来的。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也是很多自以为有才华的选手容易犯的致命错误。就是不要一上来就唱自己写的歌。”包铎这时又看到了嘉穆那双询问的眼睛,他叹了口气,带新人果然累。他只好解释说:“评委席上坐的都是已经成名的导师,观众席上坐的都是不认识你的观众。他们看新人站在舞台上,天然就会带着批评的眼光。说的难听点,就是没毛病都会给你挑出点儿毛病,这是人之常情。这个时候新人歌手最聪明的选择,是用大家都熟悉的歌曲把自己的唱功展示给评委和观众。这两个群体,你能征服其中一个,晋级的概率都会大大提升。我们先不说专业,人人都有从众和对权威的认同心理,观众呼声高,评委也倾向于打高分;反过来,评委打了高分的选手,观众也容易买账。但如果你唱的是自己写的歌,你想想看,你人是新的,声音是新的,最后连歌都是新的,你让大家怎么评价你唱得好还是不好?”

“那毛不易......”

“别跟我提毛不易!你们怎么都提毛不易?!”包铎的坏脾气来了,他声音响亮地打断他,“中国有几个毛不易?!一万个人里面能出来一个就不错,另外那九千九百九十九个,都死在自以为是的路上了!”

嘉穆吓得不敢再讲话,东勰朝他们这边看了一眼,悄悄捏紧了拳头,心想这老小子要是敢先动手,就别怪自己不客气了,他肯定把他揍得连亲妈都认不出来。

包铎摆摆手,表示容忍了新人的迟钝。他让自己尽量充满耐心,然后说:“你要知道自己的优势,你有很多张好牌,你的长相、唱功,还有你会作曲。但是这些牌要一张张打,要有策略地打。有些牌放到后面打是王炸,放到前面充其量就是对瘪三。如果你信我,就按照我的套路来,前面的分组赛和晋级赛尽量用唱功征服评委和观众,到了巅峰对决再展示你的创作才华。”

包老师的指导一直持续到凌晨两点,东勰看他在指导的过程中也算是掏心掏肺,于是渐渐熄了要揍他的念头。包铎说离节目正式开播还有不到一周,过两天再来帮他选歌。走之前,他不无遗憾地看了一眼这个套间,他订了这么好的酒店,就是以为今晚可以在这里和他的小绵羊共度良宵呢。

洗漱完躺在床上,两个人却都睡不着了,于是在黑暗里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东勰始终怀疑包铎动机不纯,“你看他临走时候那猥琐的眼神,就知道他的贼心还不死。”

“他动机是什么现在已经不重要了。”嘉穆心满意足地把头陷进枕头里,“我只要踏踏实实都做好我该做的就行了。”

“早点睡吧,医生说你不能总熬夜,免疫力下降,那里不容易好。”

“都已经这个点儿了,越来越精神。”

东勰翻身起来,用手拄着头,他看不见嘉穆的脸,于是对着空茫茫的一片黑暗说:“你那里还疼不疼?”

嘉穆沉默了一下,然后支吾地说好像不疼了。东勰知道此刻他肯定又涨红了脸。

“不疼了呀......”东勰的手寻上来,寻到对方的胸口,“那要不要我们......嗯?......”

“......滚啊!”

“别糟蹋了这个房间呀!”

嘉穆这时候猛地想起了那张在沙发下面发现的废纸。“衷肠凭雁信,辗转想一人”。他开始觉得胸口发堵,他转到另一侧,裹紧了被子,留给东勰一个后背。“我要睡了。”他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