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童谣歌曲的“正确”打开方式

也许你手上已经有了很多给孩子准备的音频资料,囤货很久,似乎都和各类英文歌谣熟悉了一样。

于是,趁着孩子不生病,不闹情绪,自己没有在陪睡的时候就睡到凌晨2点的那一天,你满心欢喜地把囤好的音频放到播放器,或者刻成车载光碟准备利用一下路上的时间给熊孩子听点“磨耳朵”的英文,但是效果——

总和你想得有一点点差距。

在此,用我特别推荐的一套书作为素材,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有趣而可行的英文亲子互动。

素材:Wee Sing 第二辑

Wee Sing and Move《一边唱一边跳》


这本书里收录的都是适合边唱边跳的歌曲,而且最棒的部分是附有动作指导,把音乐和运动结合起来,对孩子的协调性和节奏感都是良好的启蒙。

适合幼儿年龄:

2岁以下,以听为主,建议家长们伴随音乐跟唱或者跳一些简单有趣的动作;

2岁以上可以配合动作(以可以跟随家长做动作为标准,能站立走稳,简单跑跳)

对家长英文水品要求:

四级通过——恭喜你,没有问题,请跟随歌曲或者童谣自己先熟悉一下;

英语已丢——先查查单词发音(其实这些单词不算难,一捡就捡起来了),和孩子一起多听几遍;

英语盲——没关系,根据中文翻译先猜着做动作,孩子会觉得很有趣,也许先你一步掌握歌谣呢。

第一首:Head and shoulders chant

插入问题,大家还记得什么是”chant”吗?如需解答,可看这一篇《英语启蒙时什么最关键?》


活动

和孩子一起,或站或坐

1.边念边拍打身体的相应部位。

比如:念head and shoulders, baby.时,先摸头再拍肩膀。

2.念到”one, two, three”时拍拍手。


如何拓展?

Head and shoulders可以替换为其他的词:

1.Knees and ankles(膝盖和脚踝)

2.Turn around(转一圈)

3.Touch the ground(摸摸地)

第二首:Head and shoulders

包括了身体的八个部位:头、肩膀、膝盖、脚趾、眼睛、耳朵、嘴巴、鼻子


活动

和孩子一起,或站或坐

边唱边指出身体对应的部位。

如何拓展?

书上有一个很有趣的指导,唱第二遍时,遇到”head”就不唱,但仍然做动作,然后每唱一次,减少唱一个部位,但动作仍然继续。一直到不出声做完所有动作。

建议大家熟练了顺序之后和孩子一起做动作,父母双方参与最佳,看看谁会出错,来点甜蜜的家庭小“惩罚”。

第三首:Walking, walking

歌曲包含4个动词,代表了4个动作:walk(走)、hop(跳)、run(跑)、stop(停止)


活动

边唱边根据歌词内容做动作。

如何拓展?


如果有小朋友到家里做客,也是很好的互动游戏,可以把动作的顺序调整看小朋友们是否能根据内容做出相应的正确动作。


第四首:Old Brass Wagon

(是2016年美吉姆音乐课收录歌曲之一)

Brass wagon指黄铜马车


活动

最好三人以上,如果家里来小客人特别适合。大家应该看幼儿园里玩过一个游戏,小朋友们手拉手围成圈,一起往左走,一起往中心走,嘴里念着“吹泡泡,吹成一个大泡泡”。

这首歌的活动与此类似。

Circle to the left——手拉手向左走

歌曲结束时,

大家一起弯腰鞠躬。


如何拓展?

Circle to the right——手拉手向右走

Everybody in——向圆圈中心走去,手向前向上摆动

Everybody out——向后退,手向后向下拉开

走的方式可以根据孩子们的喜好变化,比如踮着脚走、单脚跳、双脚跳等等。

看了这4个例子,是不是觉得并没有那么难吧!

好多时候,其实是我们自己胆怯了,把这个部分交给了学校或者老师,不曾想只要自己愿意,就能在家里进行各类有趣的亲子活动。

今天开始,邀约孩子一起边唱边跳吧。

【文章均为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Melody&麦乐迪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