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1:坚强的老人

    不就是27号没有打电话吗,原以为在家里修养,前两天都正常,就想不用每天打过去,结果28号电话一打通,说在医院,还说昨天就住院了,发烧,高烧,持续,我的心一下子就紧张  起来了,自责、自责,还是自责。

    今天上午打电话,问情况怎么样?老人家说没发烧,心想终于退烧了,结果老人家说,每天都是下午开始发烧,晚上也不退,只有上午不发烧。医院采取的措施是输液和物理冰块同时进行,但还是退不了,还说这几天用了好多抗生素,挺担心的。

      语音能听出老人家疲惫的身体,幸好老人说,晚上的睡眠还行,胃口也不错,但因为血糖高,不能吃的太营养,多吃蔬菜水果,又缺营养,真是纠结中……我还能为老人家做点什么???唯有祝福与期望:老人家,坚持!挺住!我会一直关注你,陪着你。支持你的信念!

    30号,今天一大早就想打电话问问情况,又怕昨晚没有休息好,于是挨到9:50电话过去,老人说昨晚一直没有退烧,直到天快亮了才稍微好点,还说现在是37.3℃,医生刚刚才测的体温,电话中仿佛是听到有询问病况的声音,大概是医生在查房吧。

    于是简单问了一下昨晚睡眠怎么样?老人说,就是因为发烧,一夜没怎么睡觉 ,不过胃口还勉强,强迫自己多吃,补充能量只是因为血糖原因,得有所控制,于是赶紧对老人说,那趁医生查完房,赶紧睡觉,休息休息,补充精力,鼓励老人真的很坚强,要坚持,我们都在你的身后支持你,于是挂了电话。

    今天一直在忙,下午到傍晚都没有询问,真怕影响老人家的休息,不知道老人的体温降下来没有?心中一直念念的,愿老人家安好!!

    31号,终于挨到了接近中午,想着老人即使昨晚睡眠不好,现在也应该醒了,这个时候的问候一定不会是打扰。

    电话铃声响了,响了,只是响着,响着……终于接电话了,一个健康的声音应答着我,悬着的心瞬间轻松了很多,果然,老人微笑着的声音通过手机传递过来:昨天下午体温就恢复正常了,昨晚没发烧,今天上午也没有发烧,所以从昨天到今天的胃口也不错,赶紧补充能量,恢复体力。把前几天发烧时消耗的体力补回来,老人只顾着向我说话,都快把我当作主治医生来汇报病情了。

    我对老人家说,干脆就暂时别考虑出院,就在医院里呆着,以防万一的忽然高烧等意外情况,老人说就是,没有经验,当初就不应该急着出院,光想着回家要方便些,结果多的事情都冒出来了。还说,听别的同类患者说,这类情况回家的,在家里呆的时间不会超过15天,因为不下心就感染了,于是发烧,高烧,持续不退。老人凡事都习惯总结,这个情况也一样。这和多年的工作习惯一样的。

    老人说在网上看见公司的活动,挺热闹的,还说看见了我,在前面的右边,我说是左边,老人说,咱两看的方向不一样,我笑了,老人也笑了,多年的工作交流方式已经在我们之间形成默契,我们的笑,笑什么,为什么笑,只有我两知道,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老人还问了公司最近的情况,我说,原计划正准备前段时间过去向你汇报,聊聊天,请教很多问题,陪你说说话,可是你病了。你要赶紧好起来,我有好多心里话想和你聊,老人答应说好的。

    不敢耽误老人家太多时间,病人需要休息,其实老人还想问很多公司的情况,但我还是说等着你好了再聊,于是说了再见。

    坚强的老人,我尊敬的老人,真心希望你挺过这次难关!

    8月1号,接我电话后应答的声音,我的心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但还是装作没有感觉到。

    问:老人家,今天感觉怎么样?

    疲倦的声音传给我:我今天又不行了,又发烧,蛋白减少。

    问:感冒了吗?小心感染了。

    疲倦的回复:不是感冒,就是发烧,两个胸部有感染,是两个肺叶有些感染了。

    问:医生都处理了吗?怎么处理的,输液和物理处理同时?那今天吃饭怎么样?有吃东西吗?

    疲倦的回复:嗯,都处理了,从上午的38.8℃,降到了现在的38.3℃。昨晚睡眠很不好。

    问:不是发烧都是在上午吗?怎么昨晚就睡不着?

    疲倦的回复:昨晚是咳嗽……然后一连串的咳嗽声音传来。

    我赶忙说,老人家,那我挂了,不影响的休息,感觉到你说话挺累的,可是老人家不让,一直向我传递着她的坚强:身体开始有很多反应,昨晚靠安眠药睡的觉,昨天到今天吃饭恼火,但强迫自己尽量吃点……老人家说话有点接不上气,但还在说着,我又赶紧说,老人家,你说话挺累的,我就挂了,你好好休息,记得要想办法多进食,小心别感冒,一定要坚持坚强不放弃,我还有很多心里话等着要和你说,好多,好多。

    我挂了电话,但还能感觉到手机那头的声音:谢谢!好的……我尊敬的老人家,你一定要挺住挺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