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伤、情绪与整合分享2

转自崔颖爱情魔法

我用心摘选的会对你有启发吧 : p


情绪是什么?

情绪是灵魂的语言,灵魂是通过情绪来跟我们讲话的。

也就是当你来到这个地球上,你忘记了自己是一个无限的存有,忘记了自己是多维度存在的能量体的本质,忘记了自己是来体验各种频率的,忘记了自己此生的目的,那么你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在生命的轨道上呢?怎么知道自己在顺流当中呢?这个就是通过感觉来知道。

情绪就是我们内在的导航系统,通过感觉,我们的情绪告诉我们在做偏离目的的事情,还是服务我们使命的事情。

当你做不喜欢的事情的时候,每一天都是一种煎熬,当我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放佛都不知道累一样,那个喜悦可以滋养我们。

享受过程,首先要做你喜欢的事情,你的感觉会告诉你哪些事情是你需要去做的,哪些事情是不会长久的服务到你的。即使你现在不得不去做一些你不喜欢的事情,但是不要认为你必须一辈子做这件事,设定个意图,给自己时间,去过渡到自己喜欢的生活上。

不要放弃你喜欢的东西,你要相信转换轨道可以发生的比你想象的还要快。当你知道,这件你不喜欢的事情并不需要你去长久的做下去的时候,对你来说本身就是一种释放。

你不喜欢的事情只是你过渡到你喜欢的事情的一个跳板而已,它是为之服务的,所以在这个当下看看能学到什么,所有的经历最终会托着你把你送到你想要到达的地点。所以与其抗拒,不如拿到礼物。神奇的是,当你拿到功课拿到礼物,这些不能服务你目的的事情会自动消融,比如你自己莫名其妙被辞职了,或者刚刚好有新的机会等等,敞开自己去接受新的生活。

情绪是有一个很宽的频率范围的。当一个情绪出现,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认可它,接受它,与它同在并且感受它,然后它自己会流走释放掉。

当动物有紧张惊恐等情绪的时候,它们会自动自发的把这些情绪抖掉,处理掉,但是人因为抗拒情绪,阻碍了情绪自然的流动,情绪反而会卡在身体里。

比如说,小孩子哭闹,父母突然大声训斥“不许哭!”,孩子一惊就不再哭了,这就使得情绪被卡在了身体里。

情绪需要的是我们的关照。

每一个“负面”情绪实际上都是在呼求爱。所有不是爱的都是在呼求爱。

我们讲爱的反面是恐惧,正如黑暗是没有光的地方,恐惧即是没有爱的地方。所以并不是存在正负能量之分,所谓的负能量指的是正能量的缺失。

举个例子,当一个人抱怨的时候,他处在负面的情绪当中,他真正的状态是什么呢?首先,他不相信自己的需求能够通过正常的沟通得到满足,或者他根本不相信自己的需求能够得到满足,他内在是无力的,是充满怨恨的。他选择通过抱怨的方式来为自己发声,但是真正表达的是他对爱的渴求,希望有人来接纳他,爱他,满足他的需求。

如果此时刚好他的抱怨“触发”了你的伤口,比如你是自我价值感比较低的人,你特别需要别人的肯定,最害怕别人的指责和抱怨,那么你会进入你的防卫状态,会生气,会愤怒,或者你会进一步感到自己没用,自己做不好,再或者如果这个人刚好是你老公,你会感到非常伤心,就像当年妈妈训斥你一样,你感到他并不爱你。

而如果你是非常有自我价值感的人会怎样呢?当他对你抱怨时,你不会联想到自己的身上,你会看到他在呼求你的爱,这时你会倾听他,接纳他,关照他,尽力满足他的需求,因为你爱他。你会帮助他通过健康的方式来表达他的需求,你会对他说,“亲爱的,我看到这件事对你来说很重要,你想要这件事怎么做呢?”同时你传达出的是你准备好倾听的频率,是接纳的频率,是你真正关心的频率,这样沟通就发生了,你们的关系也变得和谐了。

为什么我们自己灵修会感染到身边的人?正是因为当你不被触发,不去做“应激反应”时,你就会与他人同在,他的情绪就有一个空间来承载,他的负面情绪能在这里得以转化。你通过疗愈自己来疗愈了别人。

我们的灵魂是一个自然向上的状态。

当我们把自己扔到湖中不做挣扎,我们会自然地漂浮起来,相反越挣扎越是下沉。我们的情绪也是如此,越是抗拒就越会陷入这个情绪出不来。真正能够解救我们的,是臣服、接纳、感受这个情绪,倾听它给你的信息,借着这个情绪找到创伤点(整合),疗愈你该疗愈的东西。怎么去疗愈,怎么去整合,第三天我会给出详细的步骤。

当你迎向这个负面情绪,呆在它里面,它自然会流走,因为它是一个能量,能量是会流动的,当你允许它的时候,它就会流走了。

而大多数人对情绪的反应是什么?

逃避,压抑,否认。

回想一下我们的生活,我们在逃避多少事情。生活中我们有很high的时刻也有很low的时刻,我们每天奔波在这两种状态之中。实际上我们所追求应该只是high的时刻么?

在这个二元对立的地球上,很high的状态对应的就是低落的时刻,这就是生活美妙的地方。比如说,当你选择做一个母亲的时候,你同时也有了相应的责任。也就是当你选择了美好的时候,你同时也选择了承受美好背后的阴影。

当你的意识提升了之后,你看待这些所谓负面的东西时,会看到它对你的成就。“坏事”不会不发生,当你用提升后的意识去看待它们的时候,它们不会再影响你动摇你,这个时候你就开悟了,这个世界就和平了。

我们有很多方法去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去跟坏情绪呆在一起。食物、酒精、药物,甚至锻炼身体、k歌、工作、看电视、玩手机、打游戏等等都可以被用作逃离情绪的工具,这是一个充满刺激的世界,每时每刻都有很多东西要我们去关注,不管主动的还是被动的,我们通过各种方法让自己离开负面情绪,去走向好的情绪。

但是,我们会一直知道我们有一份情绪没有被允许释放出来,它会一直待在你的身体里。它需要被关注被释放被疗愈。

我们的大脑习惯与我们熟悉的事情待在一起,所以我们不愿意改变,但是当你看到不改变所带来的危险的时候,你是否第一次做一件不同的事情?为什么要走投无路才改变?为什么要等关系破裂或者身体垮了才改变?

我们觉醒后就会发现,我们迟早需要改变。那么就在今天,做一个决定,不再将负面的情绪推走,而是掉头转身去迎向它,接纳它,允许它。不要去逃避。让你痛苦的不是痛苦本身,而是你对痛苦的抗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