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探&科幻】东区13号(三十七)

(三十七) 一目了然

当杨磊勿忙赶到东区13号时,刑警大队的同事和法医早已在现场调查了一段时间。

身穿黑色睡衣的高寒仰躺在床上,底下的白色床单被大片红色淹没,他的表情看起来很安宁,没有丝毫痛苦,仿佛还处于沉睡的状态。

赵源跟杨磊说了大概的调查情况:“刀伤,一共三刀,一刀直插心脏,另外两刀偏离心脏。法医说死者大概死于凌晨三点多,他的表情看起来很安祥没有任何防备,有可能吃过安眠药之类的镇静药物。房子的门锁没有损坏,里面也没有任何被窃或他人闯入的情况,我们推测凶手很可能是高寒的老婆李晓,但是她现在不知所踪。”

杨磊瞧了眼高寒身上的伤口,接着问赵源:“伤人的凶器是什么?”

赵源指指桌子上放着的水果刀说:“一把家用的水果刀,但那把刀上找不到任何指纹,看来凶手是有准备的谋杀。”

杨磊注意到房子的角落里头坐着一个十多岁的女孩子,虽然满头的长发乱七八糟凌乱万分,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美丽。她穿着一套粉红色的睡衣,苍白的脸上看不到任何表情,空洞的眼神一直没有离开过遇害的高寒。林墨蓝正坐在她的身边陪着她,杨磊猜测她应该就是高小潇。

杨磊朝她们走过去,他先跟林墨蓝打了个招呼:“墨墨,她是小潇吗?”

林墨蓝朝杨磊点点头,接着她又柔声问高小潇:“小潇,这是我跟你提起过的三石哥,你能跟他说说昨晚发生的事吗?”

高小潇抬起头看了眼杨磊,马上又低下头沉默不语。

杨磊示意林墨蓝先跟他出去外面谈一下。

“墨墨,今天早上到底是什么情况?”

“早上六点多的时侯,小潇慌慌张张地跑来敲我们家的大门,跟我们说她爸爸被人杀了,她妈妈也不见了。”

“昨天晚上,你有没听到隔壁有什么特别的声响?”

“没有。但我们这里的房子隔音是出了名的做得好。”

“小潇还有跟你说别的吗?”

“没有,她现在处于一种极度不安的游离状态,我问她话,她都不回答我,我想她可能是吓坏了。”

“墨墨,有些事我要告诉你。前天晚上,涂燕差点杀了涂山峰,涂山峰没有死,他现在在白山区人民医院治疗,但是涂燕昨天傍晚却跳楼自杀了。前天去找小潇的那个男人,我们查证过他就是涂山峰,我怀疑,高小潇就是涂燕口中的平平。”

“高小潇就是平平?那这样的话涂燕和高寒有感情纠纷?李晓肯定会很生气,难道真的是她杀了高寒?”

“你也见过涂燕,刚才我看到小潇,觉得她跟涂燕长得并不相像,而且她的样子也不像高寒。”

“是的,小潇长得和李晓简直一模一样。”

“所以小潇是否真的是涂燕的女儿平平,还有待确定,我们需要验一下DNA。”

“三石,我不相信李晓会杀人。”

“墨墨,现场所有的证据都指向李晓,唯有找到她,才能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潇需要跟你们回去队里配合调查吗?”

“我觉得现在让她呆在你们家会好些,你先陪着她,这样或许能让她放松一些,你尽量看看能不能问多点东西出来。我们这边先去查看下南大的监控视频和交通网络,看看能不能找到李晓的行踪。”

杨磊查遍了昨晚到凌晨南大各处的监控视频,却都没有发现李晓的身影。而飞机、火车、汽车也没有她的购票记录,赵源又在高寒的家里找到了李晓的身份证,她连身份证都没有带走,又躲能到哪里去呢?杨磊非常疑惑地看着那张崭新的二代身份证,领证日期是两个月前,照片上的李晓年轻美丽,真的看不出她的年龄已经将近快要四十岁。

杨磊还查到了一个让他觉得非常震惊的信息,李晓在2004年没有任何出境记录,并且她在2018年也没有从美国入境的记录。这样看来,这十多年来她并没有和高寒一起呆在美国。而2003年底的时侯,李晓曾经患过非常严重的白血病,这个时侯高寒却抛下她和涂燕去了美国,简直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白血病并不是一种那么容易治愈的病,而且林墨蓝曾经和杨磊说过,那个时侯的李晓病得非常严重,而现在的李晓看起来年轻美丽,究竟是有什么神丹妙药,竟然这么神奇?杨磊决定去南方医院找李晓曾经的主治医生钟宇,向他了解一下当时李晓的病情。

林墨蓝给高小潇端了杯热牛奶,让她坐在钢琴旁,听自己弹那首李晓教过她的曲子。一曲弹罢,高小潇却依然面无表情,沉默不语。

林墨蓝拿了张照片在高小潇的身边坐下来。

“你知道吗?我像你这么大的时侯,很喜欢坐在你妈妈的身旁,听她弹琴,和她说话。她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你看这是她以前和我拍的照片,是不是跟你长得很像?”

高小潇并没有看那张照片,她突然冷冷地说:“你能不能不要跟我提起她?”

“为什么?你不喜欢你妈妈?”

高小潇非常小声地说了句:“我喜欢我妈妈,但不喜欢她。”

林墨蓝并没有听到高小潇刚才说的话,她继续温柔地问:“小潇,你能告诉我,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差点忘了,你也是个警察。”高小潇抬起头瞪了林墨蓝一眼。

林墨蓝连忙搂住她的肩膀,抱歉地说:“对不起,小潇,我只是想尽快帮忙找出伤害你爸爸的凶手。”

“那么请你告诉我,如果我妈妈真的是凶手,我是让警察抓到她好呢?还是让警察找不到她?”

“小潇,我们只需要找到事情的真相。”

“事情的真相,不是已经一目了然了吗?”高小潇愤怒地把手里装着牛奶的杯子“啪”地一声大力丢在桌子上,乳白色的液体从玻璃杯窜了出来,流淌到桌子上。

“对不起,小潇。”林墨蓝拿抹布擦掉了溢出的牛奶,但那张桌子上,却仍然留下一片湿漉的痕迹,就像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一样,永远无法再回头。

杨磊换了一身便服跑去找钟宇,他并不想过于张扬。见面的时侯,两个人互相打量着对方,钟宇眼里的杨磊精明能干,杨磊的眼里钟宇儒雅温和。两人对视后彼此客气地微微一笑,打破了陌生的尴尬。

杨磊先开口说:“你好,我是东河区分局刑警大队的杨磊。”

“你好。你来是?”钟宇一脸疑惑,他自问从没做过什么违法的事情。

杨磊直接开门见山地说:“我来是想向你了解一下你以前的一个病人,李晓。你还记得她吗?”

“记得。她是我十多年前的一个病人。她怎么了?”钟宇的心忽地颤动了一下,他又想起了黑夜。

“李晓的丈夫高寒昨晚在家遇害了,她有可能是凶手,但我们现在找不到她。”

“什么?”钟宇的脸上写着难以置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没心没肺, 但也会伤心流泪 我乐观开朗, 但也会心情惆怅 我大大咧咧, 但也会严谨体贴 我变了 曾经的我扭扭捏捏...
    姜本姜阅读 296评论 0 2
  • 纸上得来终觉浅,这句话最近深有感触! 最近开始学习板绘,技术不到家,出不来自己想要的效果,笔刷控制能力不行,还是需...
    画画的Alyssa阅读 1,144评论 0 8
  • Grand Central Dispatch GCD 是异步执行任务的技术之一,提供系统级线程管理,具有高执行效率...
    忆思梦阅读 8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