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女神,护肤的这些坑你有没有入?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老师说,你怎么对皮肤,皮肤就怎么对你。


文/ 七彩霞衣

上周四我们聚会我们美美的、皮肤超好的老师给我们讲解了美容护肤知识。

我最感兴趣的是护肤,皮肤对女人的重要毋庸置疑,衣服穿错了马上换一套,只要五分钟。发型错了重新弄一个,大抵俩小时。

而皮肤如果起斑了、老化了,几乎是不可逆的,再护理回到从前,得几年,甚至还有很多是无论如何也护理不回来的。

除非手术,花钱还得冒风险。倒不如刚开始就做好护理,省了金钱和麻烦。

护肤从清洁开始——你选对洗脸产品了吗?

护肤必须是从日常的清洁开始,这一步非常重要。如果清洁做不好,脏东西进到皮肤里面,容易形成黑头斑点等各种问题。

如果你是化妆的,清洁皮肤之前首先得卸妆,老师特别强调,不仅涂了粉底是要卸妆的。女神们切记,只是简单涂了防晒霜也是得卸妆的哦!

清洁最重要的是要选对洗面产品,很多人喜欢用泡沫多的,觉得泡沫越多洗的越干净。殊不知,这就是一个坑,泡沫多的洁面产品只适合油性皮肤。

如果你是干性皮肤,却用泡沫多的洁面产品,可会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干的哦

所以,皮肤中性干性的女神们切记,要选择泡沫少的洁面霜或洁面啫喱。

洗完脸的时候如果有点油,说明你用的洁面产品力度不够;如果特别干,说明力度太大。都是不合适的。

要多试几样,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洁面产品。洗完脸有一点点紧绷就好,表明这款产品适合你。

另外就是水温适宜,手放进去不冰也不热就好。太热似乎洗着舒服,却会让毛孔张开,皮肤分泌油脂,皮肤变油。

洗脸时间半分钟到一分钟,方法采用五点法,各位女神可以去网上查查正确洗脸步骤。

要逆着重力的方向进行洗脸,日积月累,跟重力做对,皮肤才能保持年轻态,健康品质。

深层清洁——一定记得做哦!

老师说皮肤要每周做一次深层清洁,可以用磨砂膏,然而如果你的皮肤敏感型或者太干,可能就不太适合。

用深层面膜做深层清洁,切记每周一次就好噢。

深层清洁面膜老师推荐lush的黏土面膜。

也可以用微信上很火的蒸脸器,也是一周蒸一次,十分钟就好,敏感型皮肤五分钟就好。

另外切记,蒸脸之后一定得用收敛水把毛孔收住,否则脏东西容易进去,你清洁就白做啦!

另外皮肤还得定期去角质,老师极力推荐Face粉色去角质的产品,特别适合敏感型皮肤,说是自己选了好多错的产品才找到的正品。

图片来源于网络

女神范冰冰也是用的这个牌子噢!

感谢老师的经验和教训,让我们少走多少弯路。

另外皮肤得去角质一个月做一次就可以了,女神们切记切记!

贴膜面膜——你选对了吗?

老师说面膜不建议买美白的,尤其是那种立竿见影的,里面基本上都含了荧光剂。这算是面膜的坑吧。

如果皮肤没有问题,只有简单的补水面膜就可以了。如果皮肤有痘痘,可以用含水杨酸的面膜。

老师还推荐了资生堂眼纹小熨斗的眼膜。

最重要的防晒——你做对了吗?

阳光中有UVA,UVB,UVC。UVC会被臭氧层吸收。

皮肤防晒主要防的是紫外线中UVA,容易让皮肤长斑老化。防晒指数SPF和PA分别是UVB和UVA防晒。后面的加号表示时长,每个加号大约2小时。

UVB也可以用防晒伞挡住,另外,为了保护眼部娇嫩的皮肤,老师建议戴太阳镜。

虽然有些防晒霜理论上可以用6小时8小时,可是如果出现出汗,或者在海水泡过,要记得及时重涂。

而且防晒是每日必做的功课,去阳光下海滩上当然得防晒。

可也千万别忽略了日常室内的防晒,这是防晒的一个坑。

只要有日光就有紫外线,哪怕在室内,不过这时你可以用防晒指数低的防晒产品。

我不知道的是,防晒霜还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物理防晒是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膜,折射太阳光,让紫外线不伤害皮肤。

敏感型皮肤推荐使用物理防晒。

我更加不知道的是老师说有些蔬菜属于感光蔬菜:西红柿,土豆之类。如果是要参加室外活动,可以尽量少吃这一类的蔬菜。

老师还普及了晒伤知识,如果晒伤,6-8个小时可以用喷雾补救,72小时内可以用补水面膜进行皮肤补水修复。

皮肤护理必不可少的步骤是这样的:

清洁—>爽肤水—>精华液—>乳液—>白天日霜晚上晚霜,从稀到稠的顺序。

爽肤水老师建议用化妆棉涂,建议用日本尤妮佳,我们楼下Fuji就有买。

因为用化妆棉可以利用爽肤水清洁功能,二次清洁,用化妆棉把皮肤的脏东西带走

另外爽肤水的选择油性皮肤选择带酒精的,中性干性皮肤选择不带酒精的。

有无酒精判断方法就是使劲摇晃瓶子,泡沫没那么快下去就是含酒精的。

精华液老师推荐兰蔻小黑瓶。

老师说皮肤绝大多数的问题都是护理不当或者选的产品不对,一旦你纠正过来,两三个月就可以看出效果来。

老师还强烈推荐了几个品牌,比如lush,小红帽。

这次上课让我意识到之前不太爱护自己的皮肤,老师说,你怎么对皮肤,皮肤就怎么对你。我们已经过了天生丽质的年纪,以后美丽靠的是人民币。

这才意识到,所谓的女神,其实就是行走的人民币,也算是长了见识!

授课结束后,老师问一姐妹: 你觉得怎么样啊?

她回答: 我倒不觉得怎么样,就是这样一来,老公可能会觉得比较心疼!

忍不住笑抽!

非常感谢老师毫不藏私,倾囊相授!!

让我这个小白少走了多少弯路,少花了多少银子!!

愿我们一起美下去,永远如花似玉!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3-3号星期六阴,第七十五篇亲子日记。今天下午我儿子把以前的做业从头到尾的整理一遍,看一看有没有漏的地方...
    红玫瑰_48b4阅读 150评论 0 0
  • 我是谁?我来到这个世上是为了什么?为什么我叫这个名字呢?一切的原点又都是为了什么呢?苏菲的世界,让我重新认...
    遇见军艳阅读 46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