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婚姻失败,但个人事业成功

文\滨纯善

今天想写我先生的一个表妹,从她的故事里可以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表妹是在2011年夏天结婚的,她和她先生是媒人介绍认识的,从介绍认识到结婚,大概只有5个月时间,而且在这段时间里,表妹已经在她未来的婆家住过了2天。在他们正式摆结婚酒的时候,她已经怀孕2个多月了。

后来剖腹产生下了她儿子,当然尽管现在已经是新时代新社会了,但在我们农村,重男轻女现象依然存在,所以她婆家爸妈很高兴,因为他们卢家后继有人了。

可生完孩子后,表妹和他们家爸妈总是矛盾不断,有时候也不是很大的事情,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可他们也会为此让双方面红耳赤伤感情。更不可思议的是,表妹说有时候她和她妈争吵的时候,她爸也出来帮着她妈说,二个人吵她一个人。 按道理说,当家里的儿媳妇和妈妈争吵起来的时候,当爸的应该劝架,不应该火上浇油才对。当她把此事说给她先生听时时候,她先生还说她爸妈做的对,无形的是在帮他爸妈一起打击她,她说在她婆家她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外人,做错一点事情了,所有人都说她的不对。

他们家承包了一个养鸡场,她生完儿子那年我也怀孕了呆在老家,有时候看见她骑个自行车,后面载一筐鸡蛋去集市卖。有时候看见她帮她婆家亲戚卖桃子,又脆又甜不过比集市上的稍微贵一点,我看到了都会买一些,主要是看着她辛苦,也有点同情她的遭遇。 她呢心地善良没有心机,唯一缺点就是做什么事情都比较磨叽,婚前慢性子当了妈妈也一样。婆家妈妈经常因为她的慢说她,可她就是改不了。

她们家一方面婆媳问题一直存在,另一方面就是她先生对她也是不冷不热,需要你的时候就对你好,不需要你的时候当你不存在,她是这样对我说的。她先生也是一个低级的下半生动物,因为在她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时候,都要强迫她跟他过性生活,后来没有多久她因妇科病住院,我想大多数原因和她先生对自己的欲望不克制有关吧。

作为一个爱爱人的男人来说,怎么忍心强求她在坐月子的时候和他过性生活呢?结婚有小孩的人都知道,生完孩子坐月子期间身上都会排一些污血淤血出来的,而且不管是剖腹还是顺产都会对女人子宫有一定的伤害,正好坐月子一个月好好修复。生完孩子出院的时候医生都会嘱咐,坐月子期间不能同房。

  她跟我讲的时候泪流满面,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我想如果是我也不会跟这样禽兽的男人过一辈子。后来他们俩口子打架,她回娘家住了几天,她先生过来接她,她就跟着回去了,可回去没有多久又闹矛盾了,这次是她和他妈,但想着快过春节了事情也没有闹大。

2012年 春节后她儿子已经一岁多了,她就在家附近棉织厂找了一份工作,这一份工作一干就是2年多,期间也在闹可能上班在家时间少,也没有顺闹的天翻地覆的。

后来因为她每个月上班的钱都要交给先生,自己每个月只能留1000元,那时她的月平均工资在3000元左右,有一次她一个月1000元用完了,向她先生要,她先生不但不给她,还说她败家她就更气了,就跟她先生说,我自己挣的钱还不能多用一点吗?她先生说不能!

当天她又回娘家诉苦了,呆了几天后就去深圳她同学哪里上班去了。这一走就是一年多,在2016年春节后见过她,她回来也是回娘家,婆家没有去,尽管她先生知道她回来了来找过她,她说分开一年多了期间他也没怎么联系我,真的没有什么感情了。我问她有没有想过离婚,她说想过,虽然觉得对不起爱孩子,但是我真是受够了不想再在他们家生活了。

她后来没过多久就跟她先生提出了离婚,可他就是不愿意离婚,不知道是不是怕离了不好再娶。他哄她带她去买金项链买衣服裤子,居然后来她还真心软,又跟她先生回去住了,也有可能是看在孩子的份上吧,毕竟孩子才几岁。

她又进了离家近的棉织厂,因为她娘家人说女的总要以家庭孩子为重,就不要去太远的地方上班了,她也听了。只是这次她上班的所有工资都是她自己管理的,她先生没有叫她再交出来了,上了半年多吧,俩口子又打架了,她又回娘家诉苦了,这次她也没有说太多的话,只是对她爸妈说她一定要和这个男人离婚,她爸妈什么话也没有说。

刚开始她先生还是不同意离,还对她说会痛改前非,再也不打她了求她给她机会,但是她很坚决就是要离婚,后来俩人达成一致离婚了,孩子判给了她先生。

她平时也没有多的爱好,唯一喜欢的就是经常去街上一美容店洗脸买护肤品,经常去和美容店的老板也熟悉了,后来老板问她想不想改行学一下美容,她说可以。

后来经老板介绍去了咸宁一家国际商学院学习美容,学了三个月后分配她去江苏,在一个高档的美容会所工作,一个月8000左右的工资,是她以前工资的2倍多,看她发的朋友圈,公司经常还有培训,和同事一起聚餐,有时候会发她陪客户练瑜伽,日子过的很充实。

也许婚姻可能会辜负一个女人,可工作不会,你付出多少就会有多少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莺莺燕燕啼不断,啼声为哪般。柳丝如烟,烟波浩渺水潋滟。繁花似锦谁做宣,妙笔丹青绘美卷。 今年雨绵绵,...
    书画文化传媒阅读 302评论 0 0
  • exhausted. I was happy yesterday. for I finished the job,...
    yang_snow阅读 197评论 0 0
  • 2018年11月20晚 星期二 卉跳舞课 今天天气很冷。晚上我在家准备明天幼儿园小厨房活动材料。临时想起豆沙...
    皓he卉de妈阅读 440评论 0 1
  • 明天就要召开班级的家长会了,虽然稿子基本已经确定,但是对于自己要发言的内容,我的内心依然有一些迟疑和思考...
    静书欣然阅读 149评论 1 0
  •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陪伴多年,总有一别。只是时间如此残忍,总是让人猝不及防。没有心理准备的离别,总让人感到难过。 ...
    番茄派_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