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防疫情 开学演练于未然——东明学校初二级部教师举行疫情防控培训演练

        为扎实做好学生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在校领导的精心安排部署下,3月23日,东明学校初二级部全体教师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及实战演练。培训开学后每一天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工作流程,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贾主任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演练包括防疫消毒保障人员校园消杀、错时列队入校、体温检测、体温复测、校门口突发情况处置、课上突发情况处置、课间管理、错时放学等演练项目。

会后各级部主任对本次防控疫情开学演练作出了讨论,更加明确各环节的部署和实施。

清晨校园消杀、值班教师提前到岗

由门卫人员负责在校门口进行测温、消毒、登记工作。校门口设置监测点,教职工测温无问题后,方可入校。

学生入校列队,进行体温检测

为避免上学期间发生拥堵,学校将实行错时上学制度,值勤领导、教师和保安组成护导队,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检测体温、检查学生口罩佩戴情况。

骑自行车与步行的学生各行其道,排队进校,间隔1米以上,进校后,有序进入教室。若在校门口检测出有发热症状的学生,禁止进入校园,由专人看守、负责联系家长。

突发状况,发现隔离

在校期间发现学生出现发热及咳嗽等疑似病情的,由相隔较远的同学及时告知班主任,班主任第一时间通知隔离护送员测量体温,并护送至临时隔离室,交至校医处,并向学校防疫领导小组汇报,班主任联系家长到校接孩子。校医对孩子体温进行复测,并询问病情,做好记录。校医做好学生情况追踪工作。

发热学生由应急处置专员送往隔离室,校医对发热学生进行体温复测和基本情况记录。学校隔离室由专人管理,定时消毒,配有红外线额温枪、隔离服、消毒酒精、消毒液、应急口罩和隔离工作流程图。

上课期间感觉身体不适的学生,由任课教师指定距离该同学最远的学生,告知班主任,班主任联系隔离护送员到教室内测量体温,同时上报级部主任。若有发热症状,隔离护送员带领学生到隔离室进一步观察,班主任联系家长,级部主任上报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联系防控中心,采取措施。

到达隔离室后,由隔离室工作人员对发热学生进行体温复测、询问并登记身体状况及接触史,同时将学生综合情况报告给应急处置组组长。

同时班级学生、任课教师暂时进行区域内隔离,由当堂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安抚情绪、疏导压力,帮助解除恐惧心理。

课间学生管理

学生课间分区、分组接水、上厕所、洗手。学生有秩序排队走出教室,前往分配好的接水处。期间不聚集,保持1米距离。每一层楼都设有课间值勤教师,重点提醒学生如厕时讲秩序、便后正确洗手,洗手间配有洗手液、肥皂等。

错时放学

本着既保证安全距离,又要尽量缩短放学时间的原则,学校制定了错时分流放学实施方案。根据各班所处位置,规划各班的放学路线,每层楼东侧的班级走东边的楼梯,西侧的班级走西边楼梯。避免交叉拥堵,节省了时间。

通过此次开学实战演练活动,我校所有班主任、副班主任教师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全校师生对防控疫情的信心。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为开学防疫工作做好了扎实准备。请同学们放心,请家长同志们放心,让我们携手一起打好防疫攻坚战。

寒冬已去,暖春正值,让我们一起期待云开月明时,听着朗朗读书声,畅谈理想,不负年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