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我们补能量去,天地之间的自然能量是大补

"回归大自然  共度小六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六一准备怎么过?

金美莱特意为你安排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金美莱筋膜养生传承中医药文化,传承取法自然,以爱促健康,天人合一,大道至简的理念,为此这个六一,为店里的小朋友安排了三个活动,让我们一起回到大自然中,寻找大自然的朴实与道,感受万物土中生的自然能量

活动介绍:

1:到大自然中寻找松柏,观察琥珀的形成,琥珀也为一味中药,去探知他的妙用吧️‍‍。

2:请伏羲文化会长带孩子们解读经典《道德经》读智书在圣贤

3:习劳作知感恩,由我们专业领域的老师带领孩子亲手种下葫芦苗,为自己种一个善因,待他开花结果,感知这个过程,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同时脾胃属土,让孩子去链接自然的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具体内容介绍:

一、到大自然里寻找松柏、观察琥珀的形成。

琥珀英文名称:amber

定义:石化的天然植物树脂。

分子式可大致为C10H16O。

为非晶质体,内部常含植物碎屑、小动物等包裹体及流线构造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琥珀是数千万年前的树脂被埋藏于地下,经过一定的化学变化后形成的一种树脂化石,是一种有机的似矿物。琥珀的形状多种多样,表面常保留着当初树脂流动时产生的纹路,内部经常可见气泡及古老昆虫或植物碎屑。琥珀既可入药,亦可做装饰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描述:琥珀的英文名称为Amber,

来自拉丁文Ambrum,意思是“精髓”。也有说法认为是来自阿拉伯文Anbar,意思是“胶”,因为西班牙人将埋在地下的阿拉伯胶和琥珀称为amber。

中国古代认为琥珀为“虎魄”意思是虎之魂。

琥珀很娇气,怕火、怕汽油、怕敲击、怕暴晒、怕酒精。有的琥珀还带有香味。市场上见到的大多都是人造品。

常见种类:金珀,血珀,翳珀、花珀、棕红珀,蓝珀,绿珀,虫珀,蜜蜡,珀根等。

琥珀的药用价值

【性味归经】甘,平。

【功能主治】镇静,利尿,活血。用于惊风,癫痫,心悸,失眠,小便不利,尿痛,尿血,闭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读书志在圣贤

经典诵读:《道德经》第二章

道的特性 超越二元对立

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矣;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矣。故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是以圣人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万物作焉而不辞,生而不有,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夫唯弗居,是以不去。

妙  解:

广泛社会大众,都认为自己能分辨什么是美、什么是丑,这会形成很不好的风气。不是好事。

大家都认为自己能分辨什么是善、什么是恶,这不是好现象,社会风气会变成很不友善。(因众生从自我好恶出发去界定美、丑、善、恶,就会制造出很多的冲突、对立,让民心不纯、世风日下。自我若起虚妄分别,就会制造出种种二元对立。)

界定出何为美,同时就制造出何为丑;界定出何谓善,同时就创造出了不善。

不去做对比,万物都是单纯而神圣的存在。一旦做对比,就有二元区别产生,若加上各人好恶,就马上产生二元对立、冲突。有与无是相对比而生,难与易是因相对比而成,长与短也是相对比才形成。高与下、音与声、前与后,也都是因对比区分才形成这些概念。所以得道的圣人,不去虚妄分别、妄下论断,不胡作非为。自身顺天之道而为,以身作则,行不言之教。效法道→化育万物,做利益一切众生之事,从不推辞;生养万物而不占为己有;做许多利益众生的事,心中没有任何傲慢;做很多积功累德之事,却从不居功。就是因为不居功,所以其所积累的阴德就不会消失,受益的众生会永铭在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习劳知感恩

让每个孩子亲自为葫芦苗浇水、插架,体验劳动的快乐。碰触生长的力量,让孩子拥有慈悲心,感恩还爱护植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并在集体劳动中培养相互交流、与他人合作的团队协作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