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爱之光(待续)

这是我在心教练课堂上问问题最多的一次,化解了我很多疑虑,内心安定了许多。第一,感觉自己多了份勇气,第二,感觉最近的杂念也比较多。甚至日记里的内容现在在我看来,也都是些杂念。

总的来说,我怀疑自己是不是想的太多了,所以疑问很多,很容易陷入纠结,我最欠缺的是行动。所以很多次的发现我告诉自己试试,老师也告诉我可以试试。行动起来,为什么会让我这么害怕,畏首畏尾?肉体运动我怕累、我怕难受,工作上我非常不愿意为了别人看到而去表现,即使我能表现得好,也故意不给人看到。我特别不想活在别人的眼光里,我就要是我自己。我很自我。所以我很真实,我对不能做自己的困扰好像比别人少。这是我第一次用这个角度看到我的自我。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心教练时我跟老师说的目标,放下自我。说明我当时隐约觉察到了自己的制约。仔细看来,这个放下自我,跟教练中的无我并不是一个意思。我的自我中,有一份抗争和故意,是带有情绪的。是有人让我在意别人眼光过,是我的叛逆。我以为我的行动是故意展示给别人看的,我不要。导致应该做的都没有展现。感觉很委屈和伤心,为什么要让我活在别人的眼里,我是你们的面子吗?难道你们不爱我吗?我已经不恨了。现在的我,更能随心而动,但制约还在。让我卸下你们吧。给自己解绑。放过自己。让过去过去。跟它说再见。

昨天我发了封信给我妈,她要来带孩子了,我告诉她孩子的特点、我们的教育理念,最后我说了一些跟妈妈要讲的话,我说了对不起,我说我很幸福希望她也能幸福,我说爱她。微信里她的回复,我听到了触动和感动,我妈很好,因为我变了。放下了,再见。

迈出行动的那一步,我有在做,可是我不满足。没什么好唧唧歪歪的,就做吧。

运动那个疼是疼爱自己,爱自己啊。真的爱。不是真的不行,是舍不得自己受苦。对我这种人,就不用劝我爱自己了。所谓之前说的放下自我,其实是我隐隐约约觉得爱自己的程度过高了,连同前一点,抽象成一个放下自我的目标。放下自我都有这么多种,人真是很复杂。

我不该这么爱自己吗?

我真的爱自己吗?我其实只重视自己的缺点,努力克服,让自己更好。要是肯定,是有意识的咬着牙说的。我并不欣赏自己的优点,就算我能勉强说出几点,我也并不在意它。感觉肯定我的人并不多,有肯定我也怀疑是真的还是假的。这个地方感觉跟李青有点像。所以说我不自信。一个这么爱自己的人,是个不自信的人。因为总也得不到我妈的肯定,我觉得没人爱我,可能也不值得被爱,所以我要特别爱自己。我曾经感觉非常的孤独。仿佛世界只有我一个人,我把所有的爱给了自己。说明我的爱蛮多的么……不给别人也不行。很多人想得到爱,是不是个伪命题?爱不是一个被给来给去的东西,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它更像是一种win-win,给予方和接受方都会收获爱。就像是我们身上自带的光。走到哪里就会把哪里照亮。但一般我们会圈定一个范围,范围内的人我们愿意看见,愿意把光照在他的身上。范围外的人,我们把自己蒙上,不把光给他看。所谓爱与不爱,就是你是否允许我进入你的世界。孤独的时候,不是没人爱我,而是我谁也不爱。这个很像老师今天提到的转念。现在的我幸福,是因为我往圈子里拉了几个人,人多爱浓了,有互相都亮起来的感觉。如果把圈子扩大,说不定能更幸福。可是圈子还是需要把关的吧?以往我的标准特别的严格。一是保证质量,不要来个黑影,二是保证含金量,显得珍贵。10几岁的时候,我还在保证含金量,失去了几个成为闺蜜的机会。当时我意识到我的标准高于常人,现在看到要显得珍贵也是觉得没必要。那现在就剩一个起码的质量问题了,不要有坏人。谁是坏人呢?来了会破坏原来氛围的人。具体标准有哪些呢?什么样叫坏?比如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好像我们只是不同而已。有高低之分吗?好像有。哪些方面的高低?比如意识形态的层次和素养。还是这个问题,认为人有高低贵贱之分。人人都有智慧心,我认同,隐约的。但从待人接物上,还是可以看到很多荒唐、令人咂舌的事情。不愿意跟他们在一起。

我处理完几个问题,还有两个这么大的问题要处理:特别爱自己、对人有区别心。头疼,明天继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