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长安城 | 我会 永远记得这个炽热的夏天


​​

木子  西安阿晋儿家的故事  今天

国庆假期结束,正式开始步入秋天

这个可以穿着卫衣把两只手缩进袖子里,吹着秋风吃糖炒栗子的季节

我才开始正儿八经的写点什么来记录我那个炽热的八月 长安。

几句话总结-

12点夜市准时开、没有在凌晨1点前入睡过、痴迷于长安城的夜景、吃完就葛优瘫、和客人们玩儿桌游、筹备店庆、放空自我、喝汉斯夜聊……

“你好这里是西安阿晋儿家”

-关于我和义工旅行

在我们八月义工里面,有刚刚高考完的当归弟弟、有因为一个人来到这座城的莲子、也有接到通过通知到来到西安不到四天的姐妹木瓜、…

而我,对义工旅行这个体验的期待值,在去年冬天就开始酝酿了。

相比起日常的旅行打卡景点,能够真正的融入一座城,体会其中的冷暖,是不是想想就超棒!

我是从小到大都很少有过独立外出的经历的,倒不是说被保护的太好,而是在相对的社会环境家庭环境下,一直处在一个看似稳定的舒适圈里

直到今年暑假,原定于7月去的一家因为实习被推,结束实习以后看到一直一直关注也最喜欢的阿晋儿家在扩招八月义工就毫不犹豫投了简历也很幸运被选中

(其间有点小插曲,因为父母担心安全不同意,为此我头一回倔强了很久,在此感谢我爸妈 愿意放手让我走 鞠躬\

或许有人还不知道【义工旅行】这个属于年轻群体的一种新型旅行形式,其实同时它也有另一种直接的说法——打工换宿。

顾名思义就是以自己的技能、劳动 在青旅或民宿里换取食宿

比如我们八月义工里,有英语专业的空青、会画画的商陆、摄影专业的木瓜还有会策划的西瓜等等等等(没错!我们八月义工都很优秀啦~)


当然,网上也有不少义工被老板坑惨的帖子,还好啊,晋家真的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作证!

我们的义工伙伴一个月以后 有长胖了的、有找到另一半的 不得不说晋家真的神奇阿哈哈哈 

如果有想去义工旅行的小可爱记得要擦亮眼睛辨别,还要在父母同意、保障自身安全前提下去!

-你们比长安城的夜更让我上头

在西安的这一个月时间里,我做菜技术好像在和大哥的拌嘴里有了一点点提高、熬夜战斗力也是在和大家的宵夜以及夜聊中变强

学会了玩uno 炸碉堡 三国杀等一系列桌游、跟着木瓜学会了喝一点点小酒(我的酒量一瓶就上脸!)

同时我也听到了我没有过的很棒的经历:一个人去巴厘岛桂林旅行、结束义工以后选择了去新疆支教的栀子、大果冻——在做几个月义工以后辞职来西安做了晋家店长的山东人、养过蟒蛇的格格姐……


-我从来不知道我原来和“陌生人”也可以玩这么嗨

作为义工,只要客人和我们年纪相当并且受邀一般都会愿意一起桌游,八九个人围坐在一起玩uno

输了的要给赢了的画脸,没有谁会对谁手下留情,玩起游戏来大家都是没有形象可言的最佳损友


西瓜弟弟和丁香都好会噢!每次我都一脸智商欠费的样子等待支招~


记得一个客人包大哥说,和我们大家一起玩桌游躺尸的日子其实就那么短,但是就感觉是一起了很久一样。

是啊,和大家一起桌游的过程,是特别特别欢乐、投入游戏、拉近彼此距离的时刻呢


我算是个相对慢热的人,但当我很自然的和客人一起桌游、谈心聊天的时候,我会觉得—哇~原来我还可以做到这样


-我还是第一次独掌大勺给这么多人


在店里是轮流做饭制,包括买菜做饭,准备七号人的午晚饭,每次做的时候都会担心做的不好,加上性子急

和搭档王不留行是在厨房在拌嘴中完成的一顿又一顿还8错的饭菜,在这里感谢大哥包容hah


在老店的日常就是,七点半下来前台,一般西瓜弟弟会比我还早帮我放音乐开大门烧着开水,躺在沙发上等我下来,然后是确认好当日订单以后就坐等辅助们的早餐

接听电话,出去门口接找不到路的客人,吃午饭,洗碗,瘫坐在沙发上,没有客人的时候和果冻还有我们几个一起点上奶茶三国杀

到了晚上12点约着出去刚开就热闹无比的夜市买上热乎乎的夜宵…….

在晚上约出来一起吃夜宵

肚子上的赘肉,都是我们“虚度光阴”的证据诶


-我真的好喜欢 那晚微醺的自己、门外凉快的小雨和温柔有趣的你们!

害!没啥酒量的我在西安也学会了喝点小酒。

主要是我们大家一起围坐在一起的氛围啊,不来点酒会觉得缺点啥

汉斯配上“你有我没有”,再加上那天门口凉快的小雨和一个个有趣的大家,就这些足够我们聊到凌晨4点


其实只要是和大家一起,更晚我都还可以聊


-店庆不是我们在晋家的结束,它只是我们在晋家做的一部分蛮珍贵的努力

23号店庆,八月义工10号人前后准备了半个月时间,也有人陆续在24号开始结束义工旅程。

前前后后,有为店庆策划做了很久的西瓜丁香、负责主持的大哥和当归、负责海报软装的商陆、直播和迎客的空青莲子、摄影和官微后台的木瓜、还有奶宝视频和宣传推文的栀子以及店庆视频和推文的木子我…..

前期有因为商量店庆而不愉快,但是在店庆当天,我们都在全力的让店庆做到最好

因为当天我负责视频的拍摄,有那么一瞬间,大家一起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的感觉真的很棒-这就是我们,足够了、值得了。



-关于西安这座城

西安真的是一座很好很好的城市

不管是晚上也超级有感觉的古城墙、还是西安街道边唱着秦腔娱乐的爷爷奶奶们、又或是3、4点还熙熙攘攘的夜市。

历史底蕴和生活气息的浓厚总是让人觉得一直瘫坐在椅子上看着来往行人发呆可以过很久很久。

冬天的西安我是一定要去的,去看看我们爬过的城墙披上一层厚厚积雪以后还能不能爬了,看看路边的树木变成银装素裹的样子,钟鼓楼肯定也会美的不像话吧,再去洒金桥买个肉夹馍哈着白气趁热吃掉…

突然很是期待冬天呢


-写在最后

这篇文从九月初拖到十月初,最近几天又因为作业忙的焦头烂额,细细碎碎的写上一些流水账,不知该说是总结还是回忆

反复看又觉得还有好多深刻没有写,比如和木瓜一起吃的那家火锅真的好好吃我好喜欢和木瓜一起哈酒聊天;比如和丁香聊天总是会豁然开朗好多;

比如我还想和栀子聊聊她一个人旅行的故事;比如磕着瓜子喝茶听相声好舒服啊;比如其实多接触接触我发现大家都好有趣好可爱;比如好遗憾没有和你们用力告别

比如我真的真的 好喜欢在晋家和你们大家一起“虚度光阴”的日子


总之

这次的西安行带给我好多好多,仅以此篇不着边际没有文笔的文字  记下我这八月长安限定珍贵故事。


愿我们

久违亦如初见,亲切又新鲜。


编辑:木子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