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毛毛雨

接手班主任工作,我在班里哭了两回,而且我并不认为是弱者的表现,而是一种与学生思想产生的共鸣!而且适时的哭,真诚的去哭,怎样去哭真的是一种艺术!

第一次的哭泣是为了一个叫志立的孩子。这个孩子耳朵听不到声音,所以语言的表达总是不能够像正常孩子那样,所以与他沟通是一件很费力和伤脑筋的事情!所以我很努力的期待自己能创造奇迹,我希望志力能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名如其人的人,不颓废不沮丧不灰心也不甘心的人!但我错了,他的眼中最多的是电脑游戏和漫画书,他的时间有意义的说来就是画画,其余的,文字类的都是督促着才不情愿的拿出来看,所以有时候我们谈到理解感情类的东西时,他只能够用直白,有一点婉转的话语他都不懂,也很难说通!所以于他而言规则不知道,该在课堂上干的东西他根本不去理会,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所以很多老师的痛苦就在于你想让他学点,他却不理睬你的好意,所以与老师时常有冲突和矛盾。为了他能融入这个集体,我让他参加了运动会的跑操比赛,这是他第一次的集体活动而且我们得了个一等奖,我适时的给他报喜,他真的很骄傲,而且变得比以前对集体生活热情了,而且和学生相处时不再那么抵触了;为了训练他的发声器官,我们在班级里面开展了演讲比赛,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明显的发现志立的发音比以前清晰了很多。周五的演讲又到了,志立努力用心的读了一首诗,诗里面满满的都是感激,在那一刻我很幸福,我很有成就感,我觉得自己用自己的真诚感动了一个徘徊在情感边缘的人,所以我很骄傲!我觉得自己做出的所有努力都值得!但突然出现的一宗事件让我有一种疲惫的感觉,我觉得并不是你个人努力了,所有的事情都会有转机!而且让我难过的是一个人的文化缺失会导致他对情感的漠视,而且似乎他根本体会不到什么是人情事故,竟然不理解什么是在乎,当一个人不再关注文字的时候,他的情商会下降的很快。当老师为了能够让他能够多学习点语文知识的时候,他体会不到老师的好意,把老师一脚踹到墙角还放肆的指点辱骂老师,我对于此次事件相当的震惊,当我直面他的时候,他还在歇斯底里,我真的很难过,而且他固执的认为一切都是老师的错,是老师眼里没有他!这是什么样的逻辑啊,怎么样叫眼中有他啊?我回到办公室,真的是为我们的老师委屈,就如同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一瞬间那种失败的感觉,那种内里的失望和沮丧和对任课老师的内疚,让我突然间觉得自己很对不起所有人的信任,当下课了学生们围在我的四周向我道歉时的那种情深意切,我的感动让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做的不到位,不配做他们的老师,我哭着对他们说:“老师很惭愧,老师很失败,老师不配做你们的班主任!”围在四周的同学不答应了,他们一个劲的在劝我

:“他犯错误是他不懂事,老师你已经很棒了,在你的努力之下,你看和他已经进步多大了,他不会随便骂人了,他会主动参加集体活动了,他的听力在改善,他说话我们都差不多听的懂了,我们的同学也进步了很多,我们的班级这么好,老师你不能不做我们的班主任啊!”李翊嘉这个毛头小子挺会劝人的,还有刘琦,我从心里非常认定的小伙子,很多孩子都在应喝着,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一个多么幸福的人,虽然做他们的班主任时间不长,但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值了。我的眼泪还在,但我知道我拥有着四十多颗心的信赖!回到班里,我把那不该出现的不和谐的音符当做了一堂宝贵的政治思想教育课,教室里很安静,我用一双泪眼真诚的看着曾经共同走过一年多的孩子们,还是那么的稚嫩,还是那么的单纯,还是那么的真诚,还是那么的善良,足足我停顿了有几十秒的时间,欲语泪以流,我知道自己不能也不可以再流泪,我顿了顿,又清了清嗓子:我,真的为自己惭愧,让你们老师今天受了多大的委屈,作为你们的家长我有责任,是我教育不到位!我真的希望大家能明白,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是什么概念,我们既能同甘也能共苦,我们能共荣也能同辱,今天就是我们的耻辱!尊敬所有老师对我们的帮助,那是因为一种陌生的在乎啊,我们应该学会去感激这种非血缘的发自内心的大爱!”

我不知道他们能听懂多少,但我很清楚的知道孩子们会学会爱护身边的人的!这一次的眼泪我本来是想表演给同学们看的,但真的泪流满面时,我丝毫不是在做秀,我是真的动了情!

第二次流泪是在“12.9”歌咏比赛后做总结的时候。我们获得了二等奖的第一名,我们有很多同学都不是很满意这个结果,神情上的几分失落和沮丧都落入了我的眼帘,而且指挥哭得是稀里哗啦,因为从一开始到结束都无不凝结着她的心血,而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能赢的起却输不起,我知道自己该好好的总结一下!回到教室等所有同学做好,我整理了一下情绪,表情很严肃的问道:“大家满意这个结果吗?”大家好像都以为老师期待的答案是一等奖似的,都异口同声的说“不满意”,我又严肃的抚着胸口问:“大家诚实的摸摸自己的心,敢不敢诚实的说自己有没有尽力,尽心呢?”孩子们都响亮的答道

“我们尽力了!”我把故意整理出来的严肃缓了下来,满怀深情的说道:孩子们,我们既然已经尽了心尽了力,我们还有什么好自责的,我们应该服气的是一等奖获得者的精彩啊!”,我看到很多同学的神情缓和了很多,又接着说道,“其实我们的精彩你们有没有发现?”没有人吱声,“我们有五大亮点可以感动评委和观众以及我们自己:第一亮,我们的伴舞李玘璠,她用心用情感演绎了一个失去母亲的孩子对母亲的渴望对母亲怀抱的向往,她淋漓尽致的深情和投入打动了现场的所有人,我代表大家向她说一声‘谢谢!’,”我深深的朝这个很有舞蹈灵气的女孩鞠了一躬,大家的掌声响起来了,我知道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是在一起的,我们的内心满满的是那个叫感动的东西。我清了清嗓子:我们的第二亮,是我们的领唱,她们充满了清纯和无辜以及无奈的申问式的声音让所有在场的人折服了,他们都很想认识我们的领唱!还有我们的领唱大张舒,重感冒还发着烧,但为了这个家的荣誉,她哑着的嗓子竟然发出了清亮之音,我们除了感激更多的还是感动,我代表大家向你们说声‘谢谢’,说着我又是深深的一躬,大家都被我的真诚和深情告白而感动着,耳边是大家发自内心的掌声。“第三亮:我们的四位朗诵者,是他们把我们的感情基调引领到高潮,我们高声应和的‘母亲,母亲,我要回来!我要回来!’,句句似乎是一种泣血的呼唤,难道你们不为自己感到骄傲吗?难道我们不该把掌声送给自己和他们四位吗?”孩子们真的没有挖掘的那么多,他们没有想到自己真的做的那么好,那么多!“你们应该接受于老师满心的感激!”我又是深深的一鞠,其实此刻我真的不是在表演在作秀,我只想把我的真诚传递给我的孩子们,因为他们值得! “第四亮:我们的指挥朱雨婷,我知道,大家知道,为了这一天她付出了多少,排练的每一个细节她都尽职尽责,她是为了自己吗?她有私心吗?”大家都齐声回答“不是”,“我们比赛结束的时候,朱雨婷哭了,她说自己没有做到最好,她……”我哽咽了,“大家觉得我们的朱雨婷棒吗?让我们向这种一心为了集体,一心为公的精神致敬!让我代表大家向你说声‘谢谢’!”我朝着朱雨婷深深的一鞠躬,那个豁达而又豪气的女孩已又是泪流满面,因为她所有的努力和辛苦都得到了大家的尊重和理解!一切尽在不言中,又似乎什么我们都已说过。我的泪还在,但我的话还未完:“第五亮,为我们共同的歌声,是有遗憾,但我们却从中看到了更多美好的东西,我们应该为自己骄傲,因为我们协作,因为我们团结,因为我们把集体装在心中,我为拥有你们而幸福!让我们明年再精彩!”我深深的又是一鞠,然后无声的离开了教室,回到办公室我的泪又唰的流了下来,因为我的付出,我的内心,我的深情,孩子们都懂!

我知道我和我的学生就这样把心聚在了一起,我用真诚做灯,照亮了孩子们一颗颗善良简单纯净的心。

其实哭与笑都是最简单行为,但它却联系着我们彼此的内心。

曾经朱雨婷说过,老师是被我们气哭的,孩子你错了,老师从来不会对你们失望的,老师从来不曾离开过你们,老师也永远相信孩子们你们一定能行,老师的眼泪不是失望而是感动!

[url]http://:-|^|-:http://www.urlshare.cn/umirror_url_check?_wv=1&srctype=touch&apptype=android&loginuin=1377008015&plateform=qzone&url=http%3A%2F%2F%2F&src_uin=1377008015&src_scene=2&cli_scene=getDetail:-|^|-:[/ur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理所当然的接受着父母不计回报的关爱,只顾着自己的诗意和远方,我们其实很惭愧! 总会有温暖的人出现和温暖的事发...
    伏晶之心阅读 1,633评论 0 0
  • 我刚睁开眼 开始窥探这个世界 你揽我入怀 让我依偎在你的身边 感受着你的体温 呼吸着你的香气 聆听着你的心跳 享受...
    缘媛的简书阅读 228评论 1 4
  • 今天她给我发了两天信息,顿时我又思绪万千,她说她去外地喝喜酒,其实她不用说我也知道,她不知道现在她的一点一滴对我来...
    一个人去走走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