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群没有目标的年轻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图片来自网络

01

前些日子,表哥向我诉苦说,现在的社会不好混,毕业就等于失业,并提醒我要早点做职业规划。我仔细一问他具体情况,才知道原来他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

表哥是普通一本院校毕业,曾有一度成为我的学习标杆,因为他是靠高考前三个月的逆袭而考上一本的。

在大学里,表哥信奉的是这样他们一套思想:不挂科的大学、不交女朋友的大学、不玩游戏、出去嗨的大学,那就不是大学。

因此,在他上大学的那段时间里,我总能看见他的朋友圈满是一些娱乐至死的照片,如外出郊游啊,与女朋友吃饭啊,聚餐和打游戏等等,给人一种过得好不惬意的感觉。

想想当初的我,可是用着一种五体投地、好不羡慕的小迷妹的眼神望着他的呢!而如今,我却只能用安慰,鼓励的话语告诉他加油!

表哥属于那类没有目标的年轻人,不知道自己要奔向何方!我想这也是他当初会选择玩乐的一个原因之一。

02

一直以来,那些成功人士总喜欢向我们标榜目标的重要性,而我们却更爱把他当成写文章的养料。那么,没有目标,究竟有多可怕?

哈佛大学曾就对一群年轻人做过关于目标对人生影响的跟踪调查。调查显示,有3%的年轻人有着清晰的目标,10%有着较为清晰的短期目标,60%的人目标模糊,27%的毫无目标。

而后来这些人怎么样了呢?3%的那群人成为上层社会各领域的顶尖人士,10%的那群人为社会的中上层,大多为医生,律师;60%的人处于社会的普通人,没有什么很大的作为,而27%的人则为社会的最底层,生活的都不大如意。

当然,在这组调查结果中数据也许不是那么准确,因为毕竟一个人的未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庭背景,教育程度。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目标的重要性。

我一直相信这样一句话:出来混的,迟早是要还的!那么,没有目标,很大程度上就意味着只能等死。

03

小莉是我的一高中同学,每次一说起她,我总是不禁地感叹:一个人怎么能这么优秀呢?

小莉大一的时候,就已把会计初级、计算机二级、四六级全部拿到手。大二则专心致志地进攻自己感兴趣的写作和演讲,并在这一方面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三则已靠写作和当家教解决自己平日的生活费,并存下了一笔可观的积蓄,实现了财务自由。

关于小莉这一成就,我是想都不敢想的。因此,我也常调侃她说:“你年级轻轻,咋就这么能行呢!”,而她只是笑着说“你要是早些立下自己目标,再有破釜沉舟的决心,也照样可以的!”。

后来经过一了解,我才知道小莉在高考之后就已给自己定下了这一目标。由于家庭原因,她明白自己必须比别人更早立目标、比常人更加努力。因为只有这样,她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有人在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绣。目标这件事,关于梦想,关于成长,也关于人生。

见过碌碌无为的身边朋友,也看到过为目标奋斗的小伙伴,他们有一样的时间,却有不一样的人生。

04

生活中,心灵鸡汤有很多,多得让我们恨不得跳起来破口大骂“他妈的,谁不知道要有梦想,有目标啊,可要都做得到,还有马云、王健林什么事啊!”

是啊 ,就像八月长安说得那样:

为什么小说里的人物坚强又洒脱?因为作者常常大笔一挥白驹过隙,翻一页,起新章,她千帆过尽,往事随风。你的每个夜晚却要自己慢慢熬,上帝在一分钟里给你十个机会软弱,怎么都等不到那一句许多年以后。

可亲爱的,我们要明白,连目标都没有的人是没有资格谈成功的。因为他身上从始至终都没有成功的种子。

有目标不一定会实现,但没目标一定会死得很惨。那群没有目标的年轻人,后来都怎么样了?去外面随便看看吧,很多人都能给你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