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男来了,而且是一个美男

自左至右:周卫英、一扇窄门、蒋坤元、晓风思语

初见一扇窄门,就让我想起一句诗: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我关注了他的简书。在简书里,他这样介绍自己:一扇窄门,喜欢文字的理工男,希望用自己的文字让更多人明白保险的意义,少一份无奈,多一种选择。

自左至右:陌上尘、蒋坤元、一扇窄门

谢谢美女陌上尘的自拍,将我们三个人在齐悦社群开营仪式上的活动定格了。

那天,我曾好奇地问一扇窄门,你为何给自己这样命名呢, 因为一般人都喜欢宽敞的大门啊。他笑了笑对我说,记得作家沈嘉柯说过:人生之路有两种,择大门走险路,过窄门而宽途。意思是,你选取了最捷径的,你会发现捷径背后各种险峻斗争。你选了一条看似更加艰难的路,走下去未必差,甚至更加宽阔。

原来如此。

我就觉得这是一个有文化内涵的人!

比如,他给周卫英写了一首长诗,我也是诗人,但他写的是七字诗不是一般人都能写的,所以读他的诗,让我惊讶万分,这里选摘几行:

送君舞台展才华,品君如同品佳酿。

送君良师加益友,抱团取暖行愈远。

墙里开花墙外红,相约霸都赏君才。

想来过往未得物,如今更好馈赠之。

自此再无孤独事,天下文友心系君。

走出自我小世界,奔赴红尘来修行。

出世入世皆需有,只因有人来赏识。

化作鲜花自盛放,自有远朋来欣赏。

海内知己久长存,日后欢乐何其多!


6月10上午,我们跟着一河漪沫老师去安徽省博物馆参观,一扇窄门、周卫英、铁扇公主,还有我们苏州唐晓燕、陌上尘、玉琼千里目都去了。一路同行,我见一扇窄门也没有说什么话,也没见他与铁扇公主有什么特别的互动,回来后他与铁扇公主竟然是“鸿雁传书”,他写铁扇公主的《她飞越928公里,只为那一腔文学梦》,好有气势,仿佛看到铁扇公主正在天空舞蹈。文章很长,这里也摘抄几句:

晚上十点多的时候,蒋老师如约喊大家外出吃夜宵,很快一桌丰盛的美食呈现在每个人面前,口水直流的我们开始放开肚子大吃起来。不多时又上来两盘扇贝,我们尽情地品尝着眼前的美食,开心畅谈着白天的故事。

向来语出惊人的蒋老师,这时又发现了“新大陆”:“铁扇公主和一扇窄门一起吃扇贝。”原来我们的名字里有同一个字,认识这么久竟然第一次意识到,我们都暗自称奇。有缘之人总是能在很多方面找到共同点,名字的相似更是令人难以忘怀。感谢细心有才的蒋老师提醒了我们,让我们都记住了这美妙的一刻。

自左至右:陌上尘、雪梅、铁扇公主、一扇窄门

有一件事我一定得写。

6月9日一行人吃过夜宵,回到宾馆,我想写一篇文章赶紧发出来,很不巧,我的手机出现乱码,我心急火燎自己搞了半天,也没有搞好,手机像一个疯子疯了。平常手机乱码,在单位有女助理给我拔好,在家里有老婆给我拔好,她们都是很聪明人。我知道,随行合肥也有聪明人,比如自喻唐伯虎的晓风思语,但此时夜已深,我怎好意思去麻烦人家呢,无奈只好倒头睡觉,本来一早醒来我要转发正翔语公众号文章的,但手机仍然乱码,只好继续等待了。等天亮再去找那个唐伯虎弄手机吧。

本来早餐时间是7时半,我7时不到就到餐厅了,这时一扇窄门也来了。我随口说了手机这个事,他拿过手机,拔弄几下就好了。这个有点神,但对他来说,也是小事一桩,因为他是理工男。毕竟他接受的知识和技能比较全面吧!由此,我觉得我学习的知识还有许多,真的应该是虚心好学,跟上时代的步伐!

周卫英带过来几十幅字分赠,而一扇窄门选择了一幅《有容乃大》,依我看一扇窄门与有容乃大是同胞兄弟,可见他年青的思绪,就是这样默默地求索至真至美至境界。

欧歌(左)和一扇窄门

那天有人在一个群里发了上面这张照片,结果引来一片赞叹声,就连齐帆齐老师也参与进来了,人人都说两个帅哥,帅呆了!我是诗人,要我说啊,欧歌是正午阳光,你用成熟的目光照亮别人,而一扇窄门就是冉冉升起的阳光,就像一株青草,在蓬勃地生长。

一扇窄门,真实名字叫段磊。嘿嘿,如果人生是一个段落,如果人生就是一扇门,他有许多的石头,这名字很有意思。真的,只要热爱生活,只要不断追求,人生就是这么有趣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心里住着一个胖子,所以不敢放肆的吃,可能是家族遗传里有胖的基因,稍微胖一点就特别的害怕一发不可收拾,于是一直苛...
    静子空杯阅读 88评论 0 0
  • 我一直在寻找, 人活着的意义。 ...
    平淡中的美好阅读 136评论 0 0
  • 喜欢一个词:君子如玉。 君子如玉,让人舒服的人就好像一块温润的美玉。 他们的魅力来自柔软,豁达,包容,丰富,内敛,...
    英子北京阅读 586评论 0 1
  • use 和其他UI一样只需要在main.js中import并use
    c59ffede9db6阅读 2,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