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罗子君送把伞,贺涵从上海开车到江苏 | 今日北京暴雨:姑娘,即使你有贺涵,也请记得带伞



01

7月11日,北京大雨。先说说我这有些奇葩的一天。

早上出门,因为昨天看了天气预报,所以我带了伞。

地铁坐到一半,坏了。返程的车,也坏了。所有人下车,换乘交通工具,所以都挤到了马路边等车。明明早上就下着小雨,很多人还没有带伞,地铁口有兜售雨衣的,小赚一笔。

我在雨中等了近一个小时,又冷又饿。

最奇葩的是,我发现我没带隐形眼镜。我习惯了到单位再戴,但发现只是把眼镜盒装到了包里。

这下真是两眼一抹黑,看啥都模糊。公交车的大红字,眯缝着眼能看清。

手机快没电了,网络不好用,滴滴用不了。打车打不到,连小三轮、黑车都很抢手。

在我犹豫中,最后决定返回家再去单位。我用地图搜了一下公交路线,想坐的那趟车一直没来。

我就随便上了一趟车,一问,倒还真是回家的方向,就是要换乘。

我问乘务员半天,她最后直问我,“你搜百度地图”“你不会坐公交车吗”。

我不想跟她吵吵了。眼神不好,路又不熟,就显得傻。

我让李老师帮我查,我俩都没有耐心,不过他也帮我查了,就是嫌我为什么不自己查,为什么不问路,早上为什么不早点出门,他也有事在忙……

我跟他急了两句,就冷静了,不想无理取闹了,他说的对

紧接着,他虽然生气,又问我坐上车没、到家没、记得关窗之类的。

02

在回去近一个小时的车程里,看着车窗外密密的雨帘,我也在反思。

我翻朋友圈,看到一幅图,配了几行字:

为了给罗子君送把伞,贺涵从上海开车到江苏。今日北京暴雨,如果你没有贺涵,请记得带伞。

由此,我想到了今天文章的题目:姑娘,即使你有贺涵,也请记得带伞。

我们常常陷入一个误区,觉得两个人相处久了,对方那个人变了,变得不像刚谈恋爱时百依百顺。

实际上,也许不是那个人变了,而是我们应该转变心态。

在两性关系里,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纯粹依附,大概不会健康和长久。心理的依赖可以,但不要把自己的整个人生都压在另一个人身上。

李先生说的对,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他不会整天围着我转。但这并不能否认他对我的关心和情感。就像闲下来,他会记得询问我的状况。

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人,不分男女,如果只是依仗自己的女性身份,就毫无独立做事的能力,凡事都依赖对方,这样的关系是不好的。即使你貌若天仙。

两性关系和朋友关系里,都需要边界感。有些事情,就是要自己做。比如,如果请朋友冒雨去接你,搭了人情不说,人家可能也不方便,不仅强人所难,自己可能还会觉得朋友不帮忙。

如果一个要求没有得到理想的回应,就要反思自己的要求合理还是不合理,对恋人对朋友都是。

03

再说,很多事情,不逼自己一把,怎么知道自己做不到呢。

如果遇事就想着推托与依赖,自己永远不会长大,别人也累。

人的懒惰,都是因为环境太舒服

懒惰也会成为习惯,习惯了懒惰,便意识不到是自己的错。别人一旦不帮你,你就会埋怨别人。

就像今天,我被抛在雨中一个多小时,一个陌生的地方,自己找路线,还是可以解决问题的。

还好,我及时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在我看来,这样的原则,对于和谐家庭关系太重要了。就是能自己做的事尽量自己做,不要总想着攀附对方帮忙,也不要动不动就埋怨。

被宠成公主的女人,是在爱情童话里。普通庸常的生活,也未必就是不爱的。不要因为谈了恋爱,就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你还是你,一个能够独立生活的人。

我们的很多毛病,其实是被惯出来的。

贺涵可以开长途车去送伞的戏码,大概只会出现在电视剧里。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