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二本专业介绍

海大

温馨提示:电脑端按键盘“Ctrl+F”可以快速查找专业。


水生动物医学

本专业所属学科水产学为广东省级优势重点学科和“珠江学者”设岗学科,具有水产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水生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水生动物病理学、水生动物药理学、水生动物微生物及免疫学、基础兽医学、临床兽医学、预防兽医学等方面知识,具有水生动物疾病的诊断、预防等方面能力,了解水生动物医学专业的先进技术、前沿研究,能在水产养殖生产、渔药和饵料添加剂企业从事质量控制、生产及其管理、技术革新、新产品研究与开发以及渔医、渔药业务部门、水产生产单位及有关部门从事渔医、水生动物检疫、水生动物产品安全、环境与水生动物保护、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无机化学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普通生态学、动物生物化学、水生动物组织胚胎学、水生动物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水生生物学、水产养殖环境学、水产动物生理学、细胞生物学、兽医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水生动物增养殖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水生动物公共卫生、水生动物病毒学、水生动物寄生虫学、水生动物细菌学、水生动物流行病学、水产经济动物疾病学、水生动物病原生物学、水生动物免疫学、水产药物与药理学、水生动物病理学。


生物科学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生物科学基础理论和较强的实验技能,能在生物学基础理论研究,水生生物资源调查,水域环境监测、评估、保护与修复,以及生物技术产业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与管理的生物科学复合型人才,并为生物科学及其专业相关领域培养研究生后备力量。
主要课程: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组织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生态学、水生生物学、生物统计学、生物信息学等。


应用气象学

应用气象学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应用气象学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农业气象及生态环境监测调控、信息分析处理、资源开发利用和防灾减灾等科研、教学和业务部门工作的应用性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接受应用气象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学习,掌握气象信息服务系统研制与运用、气候资源开发与利用、气象防灾减灾对策与技术研究,生态环境调控以及解决气象学在有关领域中应用问题方面的基本能力。应用气象学专业划分两个专业方向:

  • 雷电防护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大气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雷电及其防护的基本理论,具备防雷检测、防雷审核、监审和验收、防雷工程设计与施工能力的专门人才,能够在大气物理、大气环境、大气探测、气象学、应用气象、防雷检测、雷电风险评估及相关学科及部门从事科研、教学、科技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大气物理学、流体力学、大气探测学、天气学、数值天气预报、电工学、雷电防护原理、测量技术、CAD工程制图、防雷规范与标准、防雷工程技术、防雷检测、雷电灾害调查分析与鉴定等。

  • 应急减灾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大气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灾害与防灾减灾基本理论,具备突发气象灾害应急管理、气象灾害影响及风险评估、雷电灾害调查分析与鉴定能力的专业人才,能够在天气预报、气候与气候变化、气象信息技术应用、政府应急管理部门等领域从事公共气象管理、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大气探测及天气预报、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大气物理学、流体力学、大气探测学、天气学、动力气象学、数值天气预报、统计天气预报、公共气象管理学、气象防灾减灾、突发气象灾害应急管理、灾害与防灾减灾、公共安全应急管理、气象经济学、现代气象服务、气象灾害影响及风险评估等。


动物科学

本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首批卓越农林复合型人才培养试点专业。本专业依托畜牧学科建设,具有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和动物生产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其中,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为广东省特色重点建设学科。具有广东省动物繁殖原理与生物技术优秀教学团队,广东省动物健康养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具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省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个。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动物科学和动物生物技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饲料生产、动物品种选育、动物繁殖、动物健康养殖、动物生物技术和畜牧业企业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国家行政机关、农牧渔事业单位及饲料(兽药)、动物良种繁育、动物生产、特种经济动物养殖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生产、管理及技术推广与服务等工作。
主要课程:畜禽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遗传学、动物繁殖学、家畜育种学、畜牧微生物学、动物营养学、饲料学、家畜环境卫生与牧场设计、动物生产学(含猪、禽、牛等)、畜产品加工学、兽医学、畜牧业经济管理等。


动物医学

本专业为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动物医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兽医管理与执法部门、动物生产单位与诊疗机构从事畜禽、伴侣动物、经济动物、实验动物疾病和人兽共患疾病的诊断与防控,动物及动物性产品的检疫、检验,兽药及兽医生物制品的研究与开发,突发兽医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以及教学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家畜解剖学、家畜组织学与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病理学、兽医药理学、兽医微生物学、动物免疫学、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内科学(双语)、家畜外科学、兽医产科学、动物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学、动物性食品卫生学、动物检疫学、兽医公共卫生学、中兽医学、畜牧学等。


农 学

本专业所属学科具有作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具有农学硕士学位授予权,二级学科作物遗传育种为广东省第七、八轮重点扶持学科,具有广东省热带作物生产关键技术工程技术中心和广东省作物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现代农业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企业、政府部门、教学和科研单位从事与农作物生产相关的经营、管理、教学、研发和推广服务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遗传学、农业生态学、生物统计学、农业生物技术、土壤肥料学、农业微生物学、植物保护学、作物育种学、种子学、作物栽培学、热带经济作物栽培学、设施农业学、农业经济管理、农业推广学等。


植物保护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无公害植物产品生产、开发理论和技术,具备从事大规模植物生产中病、虫、草等有害生物防治、植物产品产后保护与产后处理和产品质量检验理论及技术,能在农业相关产业中从事组织生产、经营管理、技术研究、开发推广和行政管理的适应现代植物生产和植物产品开发的植物保护高级科技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生物化学、普通植物病理学、普通昆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植物化学保护学、普通遗传学、植物生理学等。


林 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森林生物技术、生态环境保护、森林培育、林木遗传育种、森林资源经营管理、林业生态工程与森林碳汇、森林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等方面知识和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能在林业、农业、环境、城镇建设、检疫等管理部门及高校、企业从事森林培育、森林经营管理、环境建设保护、检验检疫等工作。
主要课程:树木学、土壤学、气象学、植物生理学、生态学、测树学、遗传学、林木育种学、森林培育学、森林昆虫学、森林病理学、森林经理学、林业生态工程学。


工业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工程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基础,又掌握现代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的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应用工业工程知识,对各类现代企业、各种服务机构进行规划、设计、评价和创新,提高组织整体效益的,既懂技术又擅长管理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的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工程与运筹学、工程管理学、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工业信息系统集成、人因工程、工程经济学、基础工业工程、生产管理、生产系统建模与仿真、现代物流企业成本控制、工业产品开发与营销、现代物流设施与规等。


工业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工业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工学基础知识扎实、适应能力强、能在企业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教育单位从事工业产品创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具有“能安心、能吃苦、能创业”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二维设计基础、三维设计基础、快速表达、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工程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模型制作与工艺、造型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形态设计、产品改良设计、产品开发设计、家具设计、室内设计等。


土地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资源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土地资源管理的基本知识,接受土地调查与规划、土地政策分析、土地利用规划与工程、土地信息系统、房地产估价等基本技能训练,具有测量、制图、规划、估价、计算机应用等实践能力,能在国土、城建、农业、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土地调查、土地利用规划、地籍管理及土地管理政策法规工作的高级科技人才。
主要课程:测量学、土地资源学、土地管理学、土地经济学、土地法学、地籍管理、遥感技术、土地调查与评价、地图编绘、土地信息系统、土地利用规划、土地利用工程、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估价等。


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掌握电子、射频、测控、无线通信、传感网、智能控制等技术原理,具备物联网系统设计、“物-物”相连智慧管理、计算机应用等深度信息化方面的能力,能在各级行政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系统设计、构建、管理和维护的应用型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电路分析基础,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数据库应用,计算机网络,单片机与接口技术,嵌入式系统应用,移动通信与移动计算,传感器与自动检测技术,物联网工程,无线传感网与Zigbee应用技术,RFID技术 应 用 , C#实 用 开 发 技 术 , 物 联 网 安 全,Web开发技术,云计算与大数据等。


海洋资源与环境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海洋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地质学的基本理论,掌握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海洋资源与环境保护、海洋油气资源探测,海岛资源,珊瑚礁与红树林资源开发与保护等基本知识、理论和技能,能在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复合型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国家海洋局、海洋与渔业局、海事局等事业单位以及中海油、中石化、中石油等涉海高科技企业从事海洋资源探测、海洋环境监测与保护、海洋调查研究、海洋技术研发等工作。
主要课程:海洋科学导论、海洋资源与利用、海洋调查与监测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海洋沉积动力学、海洋地球物理探测、海洋环境化学、珊瑚礁与红树林资源及其利用、海岛和海岸带开发与环境保护、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修复、海洋工程水文气象参数设计、海洋再生能源利用、GIS原理与应用、海域使用管理。


农业资源与环境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农业资源与环境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土地、环保、农资等部门或单位从事农业资源管理及利用、农业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建设、资源遥感与信息技术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高级科技人才。
主要课程: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土地资源学、资源遥感与信息技术、农业环境学、农业气象学、生态学、水土保持学、土壤与农业化学分析、环境监测、环境质量评价等。


应用化学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深厚应用化学基础理论,并受到良好基础和应用技能及相关工程技术的训练,能从事应用化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生产技术与工艺和管理、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并具备综合素质高、实践和创新能力强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制图、仪器分析、化工设备与工艺设计、化工产品分析、精细化学品化学、精细化工工艺学、石油化工概论、助剂化学与工艺学、海洋化学、海水分析化学、海洋资源与利用等。


航海技术

本专业为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符合国际海员培训发证标准,掌握现代航海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胜任船舶营运管理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能安心、能吃苦、能创业”的高级航海技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航海学、船舶操纵、避碰与值班、航海专业英语、船舶货运、船舶结构与设备、航海仪器、船舶安全与管理、航海气象与海洋学、GMDSS原理与综合业务、GMDSS通信英语、雷达与ARPA等。


轮机工程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机械原理、轮机工程方面基本理论和技能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分为轮机工程和轮机工程(陆上)两个专业方向,轮机工程专业方向培养能在航运企业从事海船轮机操纵、管理和维修等工作,符合“STCW”国际公约和我国海船船员适任标准的要求,胜任现代化船舶机电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轮机工程(陆上)专业方向培养能在涉船企事业单位从事船舶动力装置设计、制造、试验、研究及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工程力学、工程材料、流体力学与液压传动、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工电子技术、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轮机自动化、船舶电气设备、船舶原理、自动控制原理、船舶管理、船机维修技术、船舶动力装置、船舶动力装置安装工艺、轮机英语等。


交通运输

培养目标:培养精通国际航运商务、国际航运经营管理知识,熟悉国际贸易与国际运输实务,能在国际航运、综合物流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及政府行政部门从事交通运输组织、指挥、决策、生产与经营管理,特别是具备航运与港口管理的专业知识的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航运管理、港口装卸工艺与设计、港口生产组织与管理、运输经济学、航运专业英语、船舶积载、交通运输学、现代物流、航运函电与写作、交通运输系统分析、货物学、港口认识实习、报关业务模拟训练、港航管理模拟训练等。


汉语言文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强化人文素质教育,突出应用能力培养”的原则,坚持“人文精神+实践能力”并重,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写作能力及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从事教学科研单位的汉语言文学教学、科研工作,新闻和文化出版等单位的记者、编辑工作,机关和各类企事业单位的行政管理、高级秘书等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写作、应用写作、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美学概论、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语言学概论、古代文论、西方文论、中国古典文献学、汉语史、唐诗研究、宋词研究、鲁迅研究、公共关系学等。


秘书学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系统的秘书学专业理论知识,良好的人文素养以及较强的秘书职业技能,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写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及现代办公技能的高级秘书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涉海行业单位、社会团体等胜任组织、管理、公关、协调等各种秘书工作。
主要课程:秘书学原理、秘书实务、公文写作、秘书事务文书写作、中国秘书史、秘书社交礼仪、秘书英语、秘书心理学、秘书口才学、档案管理学、公共关系学、管理学原理、行政法学、行政管理学、现代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社会学、常用办公设备操作、现代办公软件操作等。


编辑出版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系统的编辑出版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宽广的文化基础、熟练的计算机应用技术,能在图书出版、宣传、广告部门及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等新闻单位从事编辑、出版、发行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编辑学概论、中国编辑出版史、报纸编辑实务、书刊编辑实务、出版业经营管理、校对实务、出版业政策与法规、广告学概论、现代出版技术、网络编辑实务、传播学、视频编辑等。


汉语国际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双语双文化能力,能够胜任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工作以及相关领域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也就是,使学习者系统掌握汉语、英语和对外汉语教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和较全面的中外文学、文化知识,能够胜任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或具有在文化、宣传、管理、企事业等部门单位从事语言文字工作或翻译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法、第二语言习得理论、跨文化交际、语用学导论、教育学、心理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外语言学史、汉语写作、英语听说、英语读写、英汉互译、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中国文化概论、西方文化与礼仪等。


法 学

培养目标:以国家要求的“卓越人才”为标准,培养系统掌握法学基本理论和司法实务技能,熟悉我国法律和政策,了解外国法律和制度,具备法律思维能力、法律诠释能力和法律事务认知能力,能胜任国家立法机关、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仲裁机构以及律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的法律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级法律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刑法、民法、商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环境资源法、海洋法等。


社会学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社会学基本理论和社会调查技能,能够熟练运用个案和小组工作方法、质性研究分析方法、定量社会调查和统计技术等,认知、解释和应对各类具体社会问题,能在党政机关、企业组织、社工机构、事业部门、社会团体等从事社会调查与研究、社会政策评估、社会管理与工作、行业咨询与分析、市场调查与预测、问题诊断与分析、项目申报与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学原理、西方社会学理论、中西方社会思想史、社会心理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科学统计软件应用、社会统计学、社会人类学、社会保障概论、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工作方法、社区概论、发展社会学、经济社会学、组织社会学、城市社会学、农村社会学、家庭社会学等。


政治学与行政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政治学、行政管理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政治思维能力、行政管理能力、政策分析能力和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等基本技能,具有宏观、全局的政治与国际视野以及积极建构合理公共关系等素质,毕业后能从事政治宣传教育、社会公共危机应对、公共关系建构、公共政策研究与评估、社会调查与研究、公共管理、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较高人文综合素质和较强创新意识、科研与应用兼具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原理、公共行政学、中国政治制度史、中国政治思想史、西方政治思想史、当代西方政治思潮、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公共政策概论、社会调查与社会统计、中国社会政治分析、比较政治、国际关系学等。


日 语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日语语言知识和基本技能,系统理解语言文学及掌握翻译理论和技巧,具有广博的人文知识 、经贸知识及运用能力 ,能在外事、经 贸、文 化、教 育、科 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研究工作的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日语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口语、日语视听、日语阅读、日语写作、日语口译、日语笔译、日本文化、日本文学、日语商务实务等课程。


音乐学

  • 声乐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良好综合素质与相关学科领域的知识素养,系统掌握声乐理论知识与分析方法,要有较强的表演(演唱)能力,具有扎实的音乐基本功,并备较高水平的艺术创作能力和较强的艺术理解力与表现力,能在专业的歌舞剧院、艺术团体、专业艺术院校、中小学校及文化馆站、科研单位和出版、广播影视部门、文化产业等相关领域从事声乐演唱、声乐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声乐、钢琴、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分析、歌曲创作、复调、音乐欣赏、民族音乐概论、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形体、表演、合唱与指挥、艺术概论等。

  • 音乐教育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系统掌握音乐教育的基础理论与方法,教学基本技能及艺术实践知识,具有较好音乐素养和教学能力,具有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以及进行教学研究的能力,能适应教师专业化的发展要求,能在各类中小学校、艺术培训机构、文艺团体、艺术相关的机构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音乐欣赏、民族音乐概论、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分析、歌曲创作、复调、声乐、钢琴、音乐教学法、音乐教育心理学、合唱与指挥、艺术概论等。

  • 器乐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器乐演奏和教学能力的专门人才,具备良好综合素质与艺术修养,掌握系统的音乐理论知识和较强的表演(演奏、重奏、合奏)能力,具备器乐演奏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掌握较强键盘演奏能力,并具备音乐的基本理论和音乐分析的能力。能在专业的管弦乐队、艺术团体、专业艺术院校、中小学校及文化馆站、科研单位和出版、广播影视部门、文化产业等相关领域从事钢琴演奏、钢琴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器乐、钢琴、音乐欣赏、民族音乐概论、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分析、歌曲创作、复调、合奏、重奏、乐器法、艺术概论等。


舞蹈编导

  • 舞蹈编导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舞蹈编导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文艺单位、文化馆站、广播影视部门,从事中国舞、芭蕾舞、现代舞等舞蹈表演、编导以及教学与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并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主要课程:舞蹈编导基础理论与技法、即兴舞,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编导,舞蹈创编与导演,选材与结构理论课,芭蕾舞基训、现代舞基训,舞蹈素材(中国古典舞身韵,外国代表性,中国汉族、少数民族民间舞),曲式分析,舞美与灯光设计,舞蹈作品赏析,舞蹈艺术概论。

  • 民族民间舞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舞蹈表演基础理论知识和表演技能,具有舞蹈表演、教学、创作排练的能力,能在中、高等艺术院校,艺术职业学校,专业文艺团体,艺术团体和文化单位从事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编辑和舞蹈研究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舞蹈基础理论、舞蹈基本技术与技巧、舞蹈表演与剧目排练、中国民族民间舞、外国代表性舞、舞蹈作品赏析、中外舞蹈史、音乐基础、舞蹈编导技巧、中国古典舞等。

  • 舞蹈教育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舞蹈教育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与舞蹈技能,具备较好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具备从事舞蹈教学能力,能够胜任幼儿、青少年、高校、以及成人的舞蹈教学表演与编创工作的基本能力。为社会各公私文化系统单位、培训机构,培养集教学、表演、编创能力于一体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舞蹈基础理论、舞蹈基本技术与技巧、教育心理学、舞蹈教学法、舞蹈编导技巧、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外国代表性舞、中外舞蹈史、舞蹈作品赏析、音乐基础、舞蹈表演与剧目排练、中国古典舞身韵等。

  • 国际标准舞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舞蹈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拥有国标舞及其他流行舞蹈等舞蹈表演、编创、教育能力,能在艺术院校、中小学校、艺术(文化)馆、青少年宫等单位从事舞蹈教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创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拉丁、摩登、爵士舞、舞蹈基本技术与技巧、舞蹈基础理论、舞蹈编导理论、舞蹈编导技巧、舞蹈作品赏析、中外舞蹈史、乐理、舞蹈表演与剧目排练等。

  • 艺术模特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舞蹈编导知识及模特表演理论及技能,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具有展示各类服装的能力,能在文化企业、专业表演团体、演艺机构等相关行业,从事模特表演与编导、艺术形象设计与塑造、模特经济与管理、节目主持与表演、服装表演艺术教育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模特表演技巧、形体训练、舞蹈剧目排练、服装设计、专业导论、模特管理、乐理、形象设计、影视表演、摄影、绘画基础、中外服装史、服装市场营销、商务礼仪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掌握采、编、播一体基本理论和技能,系统掌握良好的播音、节目主持基本知识与技能,为广播影视新媒体及相关部门培养从事普通话新闻播音、专题播音、节目主持工作、解说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科高级专业人才,以及播音主持教学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播音主持艺术导论、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广播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主持、新闻学、语言学、即兴口语表达与思维训练、影视配音艺术、形体训练、传播学概论、艺术概论、有声语言精品赏析、文 艺 作 品 演 播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 、表演基础。


表 演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戏剧影视表演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相关专业文艺团体、文化馆站、文化宣传及新闻媒体和中小学从事戏剧影视表演、教学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表演基础训练、表演片段训练、表演多幕剧训练、表演、台词、形体、声乐、艺术概论、中外戏剧史、中外名剧赏析、影视摄影、化妆等。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全面的视觉传达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视觉传达设计能力,掌握现代设计手段,能在专业团体、广告公司、艺术院校、科研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CI策划、广告创意、包装艺术设计和教学及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图形与创意、色彩构成、立体构成、网页设计、字体设计、版式设计、书籍设计、标志设计、CI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中国工艺美术史、中外设计史、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展示空间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思维和设计能力,掌握现代设计手段,能在环境艺术设计单位、艺术院校从事相关学科的设计和教学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图形与创意、色彩构成、立体构成、透视学、建筑设计基础、建筑制图、表现图技法、室内设计、室内陈设设计、景观与园林设计、中外建筑史、区域环境规划、室外环境设计、别墅设计与模型制作、装饰预算与材料、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服装与服饰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服装设计基础理论和技能,掌握现代设计手段,能在服装企事业单位、文艺团体或科研教学部门从事服装艺术的创新设计或教学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图形与创意、色彩构成、立体构成、服装设计、服装工艺、服装效果图、服装材料、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市场与营销、服装纸样缩放、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外美术史、中外服装史等。


美术学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美术学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并具备绘画艺术创作 、教学、研究等 方面能力,能在文化艺术部 门、学校及相关行业 从事相关绘画艺术创作、教 学、研 究、创意策划等视觉艺术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图形创意、油画、国画、计算机辅助设计、装饰绘画、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壁画设计、摄影基础、综合材料、绘画主题创作等。


产品设计

  • 产品及视觉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行业需要,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具备扎实的从事产品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发展持久性强、创新能力强,能在企业、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教育单位从事工业产品创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与展示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置于文、理、工、经、管多学科性大学之中,艺术与科技相融合,具有浓郁的设计氛围,形成了特色鲜明,较系统的教学、科研、设计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体系。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二维设计基础、三维设计基础、快速表达、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计算机三维表现、工程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模型制作与工艺、造型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产品实体建模及应用、产品交互设计、产品系统设计、产品改良设计、产品开发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等。

  • 家具与室内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行业需要,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具备扎实的从事家具与室内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发展持久性强,能在企业设计部门、专业设计公司、科研、教育单位从事家具产品设计、室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方向大力发展校企合作,依托于校企合作工作室,具有很多实践的机会,形成了特色鲜明,较系统的教学、科研、设计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体系。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二维设计基础、三维设计基础、快速表达、计算机三维表现、工程制图、模型制作与工艺、造型材料与工艺、人机工程学、家具造型设计、家具开发设计、家具综合设计、住宅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建筑室内空间设计、公共设施设计、室内照明设计、室内陈设设计等。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符合我国经济建设发展方向,适应体育社会化、商业化、产业化发展,满足人们休闲运动消费与服务的需求;以滨海体育休闲管理为特色,侧重游泳、救生、潜水等水上技能,培养具备滨海体育休闲指导与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学概论、体育社会学、休闲体育学、管理学原理、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管理学、游泳、救生、潜水等。


休闲体育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休闲体育发展所需理论与实践知识,能在我国沿海地区文化、体育、旅游、休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休闲体育娱乐活动的指导、策划、组织与管理工作;具有服务休闲体育活动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学概论、管理学、休闲学、休闲体育学、赛事组织与管理、全民健身导论、游艇运动休闲概论、游艇结构与操纵概论、游艇俱乐部经营与管理、游泳、救生、潜水等。


本文引用自广东海洋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推文:点我


如果还有什么疑惑,欢迎加入我们的海大化州同乡会QQ群

134057709

(申请进群记得填写理由),群内会有各个专业的热心的师兄师姐们为你解答疑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