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就是重温那份美好的感觉

感恩所有赋能与我的贵人!让我的能量不停歇地螺旋上升,上升......冷不伶仃撞进了《田氏心力营》。

21天的心力提升训练课,我感觉天天有收获。最后一天,我问自己我到底收获了什么?我好像能说出来的收获很少,而且不具体。我想重温那份美好的感觉,复盘必须要做。恰好那天田老师发微信叮嘱我:趁热写一篇学习感受,把自己的重要收获和改变梳理一下,提炼升华,提升吸收转化率。感恩田老师的良苦用心!

(我发现我的学习特点:老师20分钟讲了很多很多,我可能就收获一个点,但那个点印了我的心,就会带动我的学习态,让我进入自己的能量状态完成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不会特意去记老师的金句或套路,我只能凭自己的感觉而运作。我感觉我只是共振到老师的能量,用能量来学习。)

【第一天】

听田老师的话:卡点是有限的,刻意训练可以无限循环做。这话一下子点燃了我的信心,也让我看见我的优势就在于:持续做一件事!即便我有再多的卡点,只要我看见,就能用我的优势去把它替换掉。所以那天表了我的决心:实修才是硬道理,这点我可以做到!

【第二天】

田老师说到终极关怀,勾起了我的情怀,让我莫名感动!其实这也是我进入《田氏心力营》的推力!感恩遇见!

另外,画饼图作业,让我对自己的认识再次做评估:我感受到我的意志力,自控力和耐受力是可以的;愿力感觉有,但也不是很有信心;复原力,在身体方面感觉自己还好,可能在情绪方面还切缺;连接力弱。从现在看来,其实我对自己也不是很了解哦!21天的心力训练,让我更加清晰地看见了自己!感恩!

【第三天】

对听课内容我已经不清晰了!但那天我的感觉特别好!做事的觉知力特别快,瞬间就能觉察自己念!感觉进入了良性的学习态!

【第四天】

寻找敏感源:一下子把我带入我的轮回事件,看见了三个敏感源,让我看见为什么我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一些事情而不自知。田老师的方法“盘拷关”太有力量,让我真正回溯到小时候的生活,让我看见我的一些概念的形成,情绪模式的形成,心智模式固化在小孩意识等等。那天我从早到晚,边忆边哭边写,感觉很悲伤,为那小孩;感觉很喜悦,因为看见即疗愈。

【第五天】

改写故事是收获最大的一天。以前我也参加一些学习,在学习场域中也会想到相关的创伤事件,但没有有效的工具,我自己无法深挖。在第四天的“盘拷关”的方法带动下,改写故事(找礼物)就会简单一些。感恩!

从敏感源1中,我看见了妈妈的需求和对我的爱与信任!我看见了我的爸爸是有大爱和担当之人。也看见了被需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麻烦即烦恼,烦恼即菩提,其实伯伯一家人是我的贵人,是我的助缘,TA们成就我滋生菩提心!无限感恩!

敏感源2让我看见我的敏感神经,对自我有很多的限制能量。常常对自己说外面没有别人,但当面对别人时,分别心就出来。现在我会用“拥抱一切”的心去替换自我限制的能量。

敏感源3让我联想到我与哥哥的相处模式,哥哥的自言自语及对待我的态度让我想到了原因,然后连接上了家族能量。以前总感觉爸爸妈妈是天生掉下的。值得庆幸的是,我已经连接上了我的祖辈,妈妈在我的影响下,开始相信外公外婆的在天之灵,也会跟着做仪式。一个有根之人,就是有力量的人,还需怕什么权威?我本身就是权威!

【第六天】

第六天的叙述疗法,让我把创伤中无法处理的情绪发泄出来,感觉一下子轻松起来。然后用第五天改写故事方法,去收到我的大礼物:奶奶的教育让7岁的我就养成“吃一堑长一智”学习的经验;

7岁的我就有超强的反思能力和自我克制能力。平时我做我想做的事都是那么有毅力,也是奶奶的教育所致。非常感恩奶奶,让7岁的我就发展出了超强的自控力、意志力与耐受力!田老师说,这些都是高级机能,而我7岁就已获得。感恩奶奶!

【第七天】

如何发展良性的赋能关系?“你对整个世界的连接,其实依赖于早期你的父母是怎么对待你的。”这句话深深地刺痛我!因为我感受到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最多!为何我的爱给不出来?那一天,我回忆了很多很多,最后选定书写与爸爸、侄女、爱人的相处模式,从而我看见了自己对人对事的一些信念。然后踩出下步行动计划:

1、多多与爸爸沟通交流,多听听爸爸的故事,

打通与爸爸的连接力,就打通了拥抱世界的能力!学习爸爸的勇敢,担当,善良与才智!允许接纳爸爸做一切事,好好读懂爸爸就会读懂我自己!我会加油的!(我感觉爸爸身上有一股能量没有被接上,可能就是没有接上他的愿力!)

2、看见我与侄女的互动模式是我与哥哥互动模式的翻版。好好与侄女连接,也是修复我与哥哥的连接,用视她胜如己出的高度来对待我亲爱的侄女。

3、我的爱人有很多优点需要我学习。特别是他教我的说话技巧,把它植入潜意识,迭代老旧的说话模式。与别人说话时,带上觉知与技巧,就会OK!

平时多多清理净化,断舍离我的精神自我,放掉老旧的想法与模式。做个勇敢、自信、快乐的天使!我全然信任我能做到!

【第八天】

如何通过予人赋能提升自己的影响力?面对这一课,我感受到喜悦。因为我看见自己近几年从负能转化到赋能!与妈妈、学生及同事都能找出实例来说明这一点。

特别喜悦的是:尝试立体地影响一个人的三个要点,我都具备。

(第一,在影响之前请你构思一下你跟他沟通的框架。包括两部分:一个是成果框架,就是你这次跟他沟通想达到的目的,而且这个目的他也是认同的;一个过程框架,就是你用什么样的流程和步骤,你分几个阶段几个步骤来实施沟通。第二,你要选择用什么样的语言,用什么样的逻辑来影响他。第三,你要准备好自己的状态。)

我感觉我无意识地已经成了一个立体表达者。我向身边的人不仅传递我的信息,还传递我的能量和状态,也达成一个共识框架。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主动,再主动,相信自己的感觉,相信自己能做好,不断地扩大我的影响力。感恩!

【第九天】

第九天是田老师的直播答疑。我在做家务活时,我联想到耐受力与连接力都在感觉里。我感觉每次听田老师的课,田老师会引导我去找到自己故事里的感觉。在这种感觉的引导下,我会用情用心地去还原当时的情景,感觉,想法,然后去释怀发泄出那个当下我不敢做或不知怎么做的情绪;去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去看见我的小孩意识,然后去匡正。我发现人最最重要的是感觉,感觉好,做事时事半功倍,创造力凸现!好感觉即人神就合一!

【第十天】&【第十一天】

这两天分别讲注意力的自我主宰和如何锻炼精神肌肉提升意志力。回顾近几年我的生活与工作,我感觉我基本能够管控自己的注意力,而且把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心都想做的事情上。对于像家务活等不得不做的事,也会用谈恋爱的心与事连接,慢慢地会转化到喜欢做的频率。对于锻炼精神肌肉提升意志力,我在第六天的课里就收到了我拥有良好的意志力高级机能。接下来如何把它用来提升礼仪讲师这方面的能力?田老师已经给出方法,在开源节流上下功夫。有方法,有意志力,加上我清楚地看见自己此生的灵魂使命!接下来该干嘛就干嘛,把一切交给时间就好。感觉我的意识能量与潜意识能量开始自洽。感恩!

【第十二天】

平时,我听课感觉是共振老师的能量。对老师说的知识点我不会刻意去记。但今天感觉不一样。我反复听课,感觉对这段话【自适应性通过不断的刻意练习,会发展出越来越多的新的能力。这些新的能力就逐步地从有意识的、按步骤地做,变成了自动化的、潜意识层面的自动运行。】特别有感觉。然后反复去读文字,脑海里出现画面感,太美妙了!感觉对自己的礼仪之路充满了希望。我把能量从摇摆不定的心态与担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中,拉回到刻意练习礼仪技能上。感恩!

【第十三天】

这一天,学习:如何用自我瓦解的方式拓展自我。看题目我是理解不了的含义的。当听到田老师说:“每一个人都是一滴水,这滴水从浪里飙出来就是个浪花,浪花光彩夺目,能够彰显出来它与别的水滴的不同,但它必须随着浪的回落而融到大海里,否则它就会被蒸发”。我就豁然开朗了!人是一个能量体(包括分别能量与连接能量),当不舒服时去看见自己的分别能量,然后用连接力让自己回归系统。这一块是我需要刻意练习的。我感觉自己与物的连接力强与人。

【第十四天】

学习如何通过正念修习提升复原力?田老师提供的冥想音频我很喜欢。平时我也有做彩虹桥静心。修身养性过程中,静心冥想确实很重要。

【第十五天】

第十五天学习如何把痛苦的经历转化为成长的滋养?当天我练习冥想时,脑海中浮现一件难堪事。我立马利用田氏叙述疗法去收到礼物。

【第十六天】

第十六天听课后,又重新复盘一下前一天的礼物。感觉我找到自己的许多闪光点:我的内心积极正向,相信善的力量,拥有全然信任的能量,对生活工作热爱度高,拥有积极乐观去面对一切的能量!我自豪我拥有敏锐的体质,我会发扬我的身体敏锐特性,为我自己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感恩!

【第十七天】

第17天学习如何开发愿力提升人生格局!在7月30号直播课:心力是富足人生的第一性原理中的愿力故事让我来到了心力训练营学习,目的就是想验证我的愿力。20200729我想是我人生中很殊胜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我证实了我的愿力——做关怀(让天下众生笃定而安详地走向圆满时刻!)当我给出我的服务时,我感觉自己的整个身心很愉悦、很自然、很幸福!今天我在内心按下了确认键,我不再怀疑!也让一切随缘!感恩遇见!感恩一切!

【第十八天】

学习如何用愿力驱动潜意识工作。那一天我反复听课。用心读田老师以下文字:

【今天的作业就是剖析任何一个具体事情背后的两重动力源。第一动力源往往是驱动我们有意识的做事情,第二动力源才能够有效地驱动我们的潜意识做事情。只有你打开你的精神家园,然后你做同样的事情以后,你会发现你能够用愿力驱动你的潜意识工作,同时要用外界的物质的激励驱动你的意识工作,于是你才是一个双驱工作的人,从此你在你的事业上就会找到不疲的感觉。】我感受到我是一个双驱工作的人,因为我感觉做很多事,我都能感受到自己内心的雀跃。感恩!

【第十九天】

学习如何摆脱现实束缚持续提升思维活力!我感受到连续的高能学习,让自己的思维畅通了!能启用背侧思维。而且那天的案例连自己都惊讶了!我全然允许,没有情绪。觉察力之快,令我自己都意外。

当下我的重要感悟:人与人之间都有自己的业与缘,我允许一切的发生,即便是我最亲的人也一样。我只要做好自己!我相信:我好了,一切都好了!

收获:悟后起修,先要修觉知力!没有觉知力一切都空谈!

【第二十天】

心力修行的新三省吾身!这一天,我复盘了自己的愿力与连接力。我感受到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都源于我愿意参加学习改变了自己的心,并与天地做了连接,用心去连接万物的能量的结果!心力提升学习让我更直接清晰地连接我的大愿!感恩!

【第二十一天】

第二十一天是《心力提升训练营》的最后一天,

感恩老师们与同修们创造了如此高能的心力提升训练营,让我来到想说就说的状态,放掉所有抱负,敞开封闭已久的心扉,让自己的想法如洪水般喷涌而出。这21天,在田老师的能量带动下,我感觉重新再走一遍过去的人生,彻底深层次地清理自己,让曾经的痛、苦、难堪、不知所措、自卑、扭曲的信念被看见、被匡正,再次与深层次的自我做连接,拥抱久别的内在小孩。我感觉这次学习是我生命中最最殊胜的洗礼!真的!我无限感恩我的遇见!

这21天让我深深地体会到,爱自己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用心倾听,用心读懂,找感觉,找好感觉,去满足她,不用担心,她要的不多。非常感恩这个暑假有如此殊胜的缘份,让自己每一天都有那么多时间与自己深层的自我连接。

记得饼图作业中我写下自己的学习愿望:通过心力学习达成五力均衡发展,用余生的每一天好好践行,好好修习!我想我通过心力学习已经看见了我的方向,我会驾着心力五马稳定有序地前行!感恩遇见!爱您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