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张老师琐记

这周的主题是

“智商下限”

“启迪与感动无限”

周一早上宣传例会  本来事先把想要分享的东西列好提纲写在手机备忘上  下了课匆忙冲到会议室 发现手机没电了[掩面] 以此标志着我开始了智商下线的一周    中午忙着做光荣榜(愚蠢地打错同学名字遭到嫌弃[掩面])晚饭小吃吃得急又杂   夜里开始悲催地胃疼 凌晨遭遇了急性胃肠炎

周二   有气无力疼痛地上完第一节课 师傅看我不舒服 让我回去吃药休息   跑到医务室医生说要输液的脱水了  迷迷糊糊卷卷袖子“好吧 那大概要几个小时?” 医生——“老师 我们这里是没办法输液的 只能先给你吃点药 你得出去打针”[掩面]  回去睡了一觉起来新教师培训  然后坐着上了两节课  同学们真的乖惨   我说请大家谅解 我没多少力气不能站着大声讲课  大家真的都保持非常安静  以此开始我感动的收获   下午的质量分析会   肠胃炎引发胃肠性感冒   马老师看我脸色很差 抱着小娜的包包  和潘总申请让我先走  谭老师送我到门口叮嘱我要买什么药  躺在社区医院病床上  恍恍惚惚想“还是不要生病好一些  很久没打针 真疼  可是老师前辈们 真是温暖啊”[太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三   肠胃好转  奢侈地睡到九点多  下午教研活动本想打个酱油就跑去输液   结果被唐晶老师金句频频极有启迪性的【阅读教学尝试】完全吸引  一群人秒变“迷妹”[鼓掌]  “阅读一直是每个语文老师的愿望 但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阅读没成绩 你在学校没地位 可是不阅读 没品味;”“然而课上完了又能怎么样?师生一起去读书 多年以后也许学生还会想起曾经读过的东西 想起那些遥远的清晨和午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点开始输液  想着要守晚自习 请医生换了大针头打快点  温暖的同事小伙伴替我守前半段  七点半回到教室  坐了会发现真是不对劲  怎么学生都像变成了大头娃娃[累] 作业上的字也看不清了  爸爸说你肯定是打针太急打出毛病来了   同事替我  又跑回医院去问医生[再見]  打急了 手都青肿了所以会心慌眼花都正常[掩面]

最暖是 同学们七嘴八的询问   还有回到宿舍 班的姑娘们三三两两来了几拨  张老师你好点了吗?好好休息不要熬太晚了  课代表揉揉我的脸你要好好的呀[玫瑰][愛心] 还有第二天早读前办公桌上摆着的早餐我一直珍藏着和他们相处学习的点点滴滴  这群温暖的小怪兽 我会用心陪伴他们学习成长

一周又接近尾声

这个月的展板做了优秀作业笔记展示  一边拍照整理一边感慨真是“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圈里的爱情又现危机  开心的是看到了很多三观很正引导很好的公众号推荐 上课正好上到《氓》“士之耽兮,尤可说也。女之耽兮,不可说也。”课前给同学们分享“诗经的遥远决不意味着陈旧和腐朽  作为古典诗歌的源头和巅峰 诗经里那些上古的故事与爱情   直到今天还在一草一木 一人一物里延续和传承  不读《诗经》不知一草一木皆有灵  万事万物皆有情  例如《黍离》一黍一摇  一生一知 知我者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浩雀当鸣   千古长叹  觅的是个知音  所有孤傲的背影心中 或许都有一份千古黍离之悲 ”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逐渐在听课  教研  备课  上课  交谈 记录的过程中  越来越而又浅尝辄止的开始体味到   教材中的课文确实决不仅仅只是课文本身  它确实是文学的冰山浅藏的一角   它的背后所蕴含的那些 值得我们去读 去看 去探  而阅读与思考  善意的理解 人文的关怀  生活的体悟  诸如此类太多 或许应该是我们终其一生 去追求的

写前半段的时候从办公室出来在路上  一周的忙碌告一段落 看见湛蓝的天 校园金黄的银杏  放学的三两结对的学生   后半段写完的时候 和朋友看完电影抓了娃娃出来 嘻嘻哈哈有说有笑  三言两语聊着“最无解的 就是一圈折腾细究 似乎谁都没有错 可是谁也没占理”在院子里 抬头看到的真的是繁星当空 星星点点的璀璨 手里拎着抓到的蓝胖子  心里期待着明天和丹子的见面畅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似乎是语言的贫瘠亦或其他  日复一日总还是会被日出的光  晚霞的云  天空的蓝  这样一些简单的 似乎也无需多加赘述和形容的平凡景色吸引打动 甚至是变得好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苏说“很多時候太容易被周圍的無關緊要的人和事影響,越發地情緒化和放大自己的不安全感。一直以來都在懷念大學的時光,但是我卻逐漸丟掉了那個自己。從今以後,不拿工作當藉口,找回那個簡單的自己。還是一樣,看看書,寫寫字,上上課,把生活過得簡單點,精緻些。[玫瑰]”

上班月余 工作生活中独当一面的酸甜苦辣一一遍尝 告别开始时候的心酸无力手足无措恍惚困惑 逐渐开始有了自己的节奏和计划 有了余力好好去整理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能为之做些什么  而我喜欢这样的可以苦中作乐 努力充实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感觉

在离家不远的 云南初冬的暖阳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摘要 《诗经》内容丰富,反映了劳动与爱情、战争与徭役、压迫与反抗、风俗与婚姻、祭祖与宴会,甚至天象、地貌、动物、...
    盛夏的红蔷薇阅读 477评论 0 0
  • “不忘本心,方得始终” 简书的创造初衷:我想应该是言论自由,平等自由,创作自由。 我是一名程序员我骄傲 ...
    wo不懂阅读 448评论 0 1
  • 淡淡忧愁随风起···· 叹息止如昔······ 爆发的情绪总是幻化不出泪水····· 闷闷的···就像暴风雨的前夕...
    四叶小草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