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出轨,她生了别人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熬过整整七年,现在的叶春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女儿终于上小学了。

孩子是她手把手带大的。她主内,老公主外,这些年虽不算富裕,但配合地还算默契。只是,就在一年前,两人的感情急剧下滑。

具体原因叶春也认真想过,婆家的事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可能确实是以前两人日积月累的问题没有一一解决,所以,才有了现在越来越大的矛盾。

就在孩子入学前一个月,她和老公还因为孩子是否需要报英语班的事吵得面红耳赤,最后叶春摔门离开了那个家。

那晚,她没有回家,去了酒吧。那是她第一次去酒吧。

因为这一年来断断续续的争吵,她喜欢上了网聊,把心里能说的,不能说的都倒给了那些陌生人,她觉得他们是最安全的。和熟人聊怕遭来别人的笑话,和家人聊又怕他们担心,唯有和这样的陌生人,更能敞开心扉。

就这样一来二去,她认识了那个“不会游泳的鱼”。他们互加好友,也是这个网名引起了她的注意。以前,她觉得网聊只能是隔空传送的,可是自从认识了这个“鱼”,每次与丈夫吵架,她都有想见面的冲动。

那晚酒吧之夜就是“鱼”带她去的。

女人在脆弱的时候或许耳朵根是最软的,就在那晚,她像个孩子一样对“鱼”听之任之。

直到第二天太阳升起,她才发现自己躺在宾馆的床上,那晚他们聊了什么,“鱼”对她做了什么,她一点儿都想不起来。只记起了为什么离家出走,为什么去了酒吧,之后怎么样了,她像失忆了一样,完全没有印象。

2

那天叶春既慌张又内疚。她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越界,更不知道她一夜未归,在家里的丈夫徐明又会给她什么脸色。洗漱完毕收拾妥当后叶春便匆匆回家了。

硬着头皮推开门,还好女儿和丈夫没醒,屋里悄然无声。叶春舒了口气,忙跑去厨房收拾早餐。

抬头看看墙上的挂钟,刚刚七点。在做饭的空档,她使劲回忆着昨晚的事,难道她红杏出墙了?她不敢往下想。

正思忖着,愧疚着,想着和丈夫怎么和解时,手机里弹出来一条微信消息。原来是表弟的二胎宝宝出生了。看着表弟发来的孩子的照片,此刻的叶春更是焦躁不安了。

是啊,国家二胎政策放开了,表弟可算是抓住了青春的尾巴,又喜得一子。可是回头看看她自己,却每天为日常琐事挣扎着,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不但感情吵没了,日子也快吵散了。

“或许,我们也该要个二宝了!”她这样想着。她已经36了,如果再犹豫,更年期提前,恐怕连想的机会都没有了。

想到这,叶春决定要和丈夫好好聊一聊,缓和一下关系,以后一定要好好经营他们的小日子。

不一会儿,早餐准备好了,叶春走进卧室,伏在丈夫耳边轻声叫到:“亲爱的,起床啦!早点好了!”随后,看看一旁酣睡的女儿,又补充了一句,“我们别闹了,给闺女要个老二吧!”

或是叶春这样的温柔太少了,或是要二宝的想法正中了老公之意,或是徐明很是信任她,总之,那天徐明并没有因为她夜不归宿责问她,也没有因此大吵。反倒自从那天以后,家里的氛围好多了,也和睦多了。

有时候,人的行为的确是由态度和思想决定的。叶春改变了想法,徐明也变得话多起来!

最近总是闲聊单位的事,还说起他隔壁新来一个女同事,总是爱吹牛,那牛皮都能吹到天上去了。这个女人可把徐明烦死了!

就这样,在孩子开学的那段日子里,除了聊学校的事,爱吹牛的女同事也成了他们聊天的主要内容,有时连孩子也会插上一句。

“爸爸不喜欢这个同事,那就离她远点呗!”孩子建议。

“嗯,这的确是个好主意!”徐明回应着。

看着父女俩温馨的画面,叶春的心里泛起阵阵暖意,她想要的家,不就是现在的样子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3

转眼女儿入学一个月了,孩子也渐渐适应了学校的生活,日子也一天天趋于平静。

可是,叶春的麻烦事来了,她的例假虽说一向不太正常,但也没有拖两个月的时候。在偷偷买了试纸测试后,她不知是该喜还是忧。她真的怀孕了!

叶春嘴上虽说要生二胎,可心里还是没有做好十足的准备,“这个孩子来得也太快了!”叶春心里琢磨着。

就在当天,叶春急匆匆跑去医院做了进一步的检查,确认无误,的确已经怀孕了!

在回家的路上,一想到徐明刚好几天又像以前了,她就犹豫要不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徐明。

这几天,徐明从那些日子的碎碎念又恢复到了沉默,而且那个吹牛女也不挂在嘴边了。想来这也倒没什么,八卦这事儿也就几天的新鲜。可最让叶春不解的是,他明明看不上的吹牛女,他竟帮起她的忙来。

昨天这个女同事搬家他就去了,而且还回来的很晚,说是结束后几个人一起出去吃了饭喝了酒。叶春没说什么,只是,她有些忐忑,甚至怀疑。本来,她是应该相信他的,可大脑总是不听使唤地想歪。

或许,还是她和徐明的关系不够牢固吧。婚姻九年了,想想每天从早到晚都要面对同一张脸,的确有腻的时候,这也是人之常情。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才有了“七年之痒”一说吧。婚姻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能白头到老,那就更不容易了。

不过,那晚,她还是把自己怀孕的消息告诉了徐明。没想到丈夫高兴地蹦了起来,本以为徐明会和她一样,对未来忧心忡忡,然而,一切都如女儿到来时那样,徐明兴奋地抱起她转起圈来。

叶春想,或许是她多虑了,徐明还是爱她、爱这个家的。他一定可以变回暖男,变回她想要的样子的。

4

果然,从怀上二宝到孩子出生,叶春一直沉浸在再次做妈妈的喜悦中,也被徐明的关爱笼罩着,她已经完全忘了之前他们所有的不快,争吵,甚至上次离家出走的闹剧。

二宝出生三个月了,她一直没有睡过一个好觉。这天夜里,她半夜醒来,为儿子更换尿布,想用徐明的手机照亮,可是,正要打开上面的手电筒时,突然一条消息弹出来:“亲爱的,睡了吗?这周六还来吗?”

出于一个女人本能的反应,叶春知道丈夫出轨了。再次打开手机时,她才看清楚,原来竟是那个吹牛女。难怪后来徐明再也不提起这个女人了呢!

趁着丈夫熟睡,她把手机密码试了一遍又一遍,最后用二宝的生日解锁了。打开手机后,丈夫所有的秘密都摆在了她的眼前。

这个微信号她没见过,是新的,而且里面只有一个人,就是这个女人。再看聊天记录,暧昧的像初恋情人,看起来他们开始已经不是一两天了,至少也有大半年了!

叶春怎么也没想不到,丈夫在家里扮演着一个好老公好爸爸的角色,可是在另一个女人面前,却如此多情。

那夜,叶春一夜未眠,辗转反侧,她突然想起了那个“不会游泳的鱼”,想起了他对生活解读的那句话。

“苦难也是一种修行!要接受现有的生活,勇敢面对才是一个成人该做的!”这是那晚叶春记住的话,也是“鱼”对她说的她认为最有哲理的一句。

现在,她想和那个曾经给他慰藉的人再聊一聊,却怎么也找不回来了!因为那天以后,叶春彻底删除了他。

在她下定决心和丈夫营造未来美好生活的那一刻起,她就戒掉了网聊,删除了和她聊过、给她安慰、给她温暖的那几个陌生人!其中包括“鱼”。

图片来源于网络

5

次日,叶春依旧如往常,徐明也一样继续做着一个好演员!

几天后徐明说要临时出差几天,匆匆收拾好行李出门了。叶春也没有闲着,徐明走的当天晚上,她就申请了一个陌生号码请求添加徐明为好友,对方竟然通过了。

就这样,她在徐明的朋友圈里看到了那个女人,那个爱吹牛的女同事。果然长得一副妖媚样!

正忙着和丈夫斗智斗勇时,二宝生病发烧了,这下,叶春哪里还有心思管这些,抱着二宝就往医院跑。

看着儿子遭这样的罪,叶春心疼的要命。大夫说孩子需要抽血化验,进一步检查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这时叶春顺便请大夫开了一张血型化验单,趁着这次,想一起看看孩子的血型!

可是,当血型结果出来时,叶春傻眼了。虽说她对血型不是完全了解,但她知道,父母都是O型血根本不会生出A型血的孩子呀!可检验结果显示儿子的血型就是A型。

她这才反应过来,一定是那晚,“鱼”对她做了不该做的一切。

这时,看着手里的化验单,想到在自己怀孕时丈夫在外面勾搭那个女同事,她倒没有恐惧、没有胆怯、更没有愧疚了,倒是多了几分窃喜。她想,这或许就是报应吧。

“你虚伪待我,我也必待你不薄!”叶春想。她似乎已经想到了徐明看到这张化验单时愤怒惊愕、想把自己掐死的表情。

“比起和他纠缠、撕扯、恶骂,或许,这才是最好的报复!”想到这时,叶春好似听到了自己咬牙切齿的声音。

6

在知道徐明出轨时,叶春就知道他们走到尽头了。但是,她万万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她本以为二宝的出生,她可以重新拥抱幸福了,殊不知,这一切都是假象。如今,这样的结果更是令她自己都意外不已!

抱着孩子从医院走回家,那段路不知走了多久。她恨他欺骗,但却一点都不后悔自己生了别人的孩子。

叶春摸摸孩子的前额,烧已经退了不少,看着怀里这个小嫩芽,心里还是暖暖的,尽管父亲不是徐明,但儿子毕竟是自己的。

回到家,她若无其事地和徐明汇报了孩子的病情,显然电话那头的丈夫很着急。叶春冷笑了一下,说:“你们好好玩,等回来再说!”

徐明感觉到话锋不对,但没有反驳。随即挂了电话。

就在徐明出差回来的当天,叶春就摆出了所有她掌握的丈夫出轨的证据,他没有狡辩,承认了一切。

最后,叶春拿出了那张化验单。

“对不起,孩子不是你的!二宝要归我了!”叶春说!

徐明家三代单传,这个至爱的儿子,是全家的希望,没想到竟是别人的孩子......可是此刻,他已再无资格指责叶春了!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个什么事情都喜欢跟人家说的人,尤其是开心的事。 现在,不管开心难过,竟然都不知道要跟谁说了。没有人可以分享的...
    张阿铁阅读 147评论 0 0
  • 前天晚上8点多,远在上海出差的贱内依然瞎操心不断,打电话说电卡可能没电了,让我去楼道刷一下看看。 估计我在电表上刷...
    杨一同学阅读 335评论 0 1
  • 近期回看了《舌尖上的中国》,这部以美食为题材的纪录片拍的真是棒极了。其中在第二集中主要讲的是“主食的故事”,这一集...
    穿过海的声音阅读 442评论 1 4
  • 夜晚雷声滚滚,闪电想就像不断曝光的镜头。雨就像害羞的孩子迟迟不肯露面。今天本应该去上课,而且是神秘的催眠课程。找时...
    木子火乐_4642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