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地狱奇侠(12)

十二、身世之谜之揭开身世

听到这个声音,林龙和付新不由地同时打了个冷战,付新则暗自庆幸:‘啊呀,幸好我没说。’

林龙却很无奈地转过身来,冲来者说道:“这么晚了,父亲怎么到这儿来了?”

来者竟然是地狱门主。此时的地狱门主收起了平时对林龙的温和,冷冷地哼了一声,走到付新身边,叭叭几声,将付新的穴道解开,拍拍付新的肩膀,说道:

“付堂主,委曲你了,你且退下。”

“是。”付新应声退下,他那哪是退呀,分明是在逃。生怕又会有恶运降在他的身上,地狱门主看付新走后,冷漠的眼光又回到了林龙的身上,声音冷漠至极的说道:

“你到底想知道什么,问老夫好了。”

林龙忽然感到一股凉意自心头升起,串遍全身,忙说道:“孩儿不想知道什么了,孩儿告退。”

就在林龙转身就快走出‘勾魂堂’大门时,只觉一股大力自背后袭来,林龙下意识地回手一挡,仍被这股大力撞至墙上,跌坐到地下。

只见地狱门主嘿嘿冷笑着走了过来,伸手点了林龙的穴道,蹲在林龙的面前,恶狠狠地说道:

“有福你不享,偏要找罪受,你想知道什么?你就问吧,老夫一定会成全你的,但是你知道了以后,你也就活到头了,哈……问与不问,你可要想好了。”

林龙自小到大也没见过地狱门主这样对过他,可是他实在太想知道真相了,哪怕付出生命的代价也愿意,林龙沉思片刻,一咬牙,便问道:

“我的亲生父母到底是谁?”

“你难道真的想死?”对林龙的发问,地狱门主似乎有些难以置信,但很快便说道:“看来你此次下山,似乎听到了不少。

好,你想知道,老夫就告诉你,你那死鬼父亲就是他们口中说的那个莫翔云,但是你的母亲是谁,叫什么老夫就不知道了。”

“啊!”林龙惊叫出口,原来长生侠他们说的都是真的,尽管林龙有些怀疑,但他却不愿意听到的是这样的事实。

呆了一会儿,林龙恨恨地接着问道:“他们是怎么死的?”

地狱门主冷笑道:“那是因为他该死,他放着他好好的隐居生活不过,偏偏硬要强出头,来管我地狱门的事。”

“这么说他们真的是死在你的手中了?”林龙双眼充血。

“不错。”地狱门主站起身来,说道:“虽然老夫没有亲手杀他,但他确实是死在地狱门的手里。哼,没想到老夫当年的一念之仁,没有杀了你,到如今……难道真的是养虎为患吗?”

毕竟养育了林龙十几年,说到这里,地狱门主也不由地伤感起来。

林龙咬着牙注视着这个养了他十几年的人,此时的他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

这时地狱门主又紧盯着林龙,更加冷漠地问道:“你还想知道什么?就赶紧问,否则就没有机会了。”

林龙突然灵光一现,遂又问道:“你命我下山办的几件事,是否是想借我之手杀掉他们?他们并不是该死的人,对不对?”

“哈……”地狱门主大笑道:“哼,得罪我的人就都该死,老夫让你杀他们,他们就都有取死之道。”

面对这个养育他,疼爱他十几年又有些不可理喻的地狱门主,林龙当真有如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不知道心里到底是什么滋味,不知是该恨还是该爱?

现在天真的林龙却还在认为,地狱门主不是个无情的人,如果是的话当初就不会不杀他,于是,林龙不无伤感地说道:

“我没有问题了。”

地狱门主冷冷一笑,看着林龙说道:“老夫养育了你十几年,无论你有什么要求,老夫都在尽量地满足你。

可是没有想到,当初养育你的是老夫,今天,要毁掉你的也是老夫。”

说完弯下腰抬起林龙的脸看着他,又说道:“你是否认为老夫不会杀你?你是否认为老夫会放了你?哈……你若是这样想的话,就太可怜了,就大错特错了。”

话音未落,双掌已抵林龙全身各处大穴,林龙只觉得全身的骨头在一寸寸断掉,钻心地疼痛,只见林龙“啊”的一声惨叫,一口鲜血喷了出来,地狱门主哈哈大笑,说道:

“老夫当年教你一身武功,希望你能为地狱门出力,既然你已经知道了你的身世,亦知道了你的仇家就是地狱门,老夫也就只好毁掉你的一身武功。杀,老夫倒不会杀你,就算是养条狗也会有点感情,更何况是人呢?”

“哼!”冷傲的林龙万万没有想到被他叫了十几年的父亲居然这么狠毒的对他下手,他的心里现在剩下的只有恨了,他怒瞪双眼恨恨地说道:

“你竟然如此的绝情,你就不怕你不杀我,我会杀了你吗?”

“哈……哈……”地狱门主狂笑着说道:“老夫不杀你,但并不代表就会放了你,你也太天真了吧。哼!”

接着脸色一变,阴沉地说道:“老夫要将你关入第十八层地狱,让你终死在地狱门里,好歹我们曾经父子一场,也算对得起你了吧。哈……”

林龙听了他这番无情的话,想到自己还对他存有的一丝感情,心里不由地自怜起来。复又想到自己的武功尽失,如被他真的打入了第十八层地狱,那就真的是要终死在地狱门的了。想到此,不由地眼里直冒火,大叫一声,昏了过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