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荒唐皇帝 刘宋孝武帝刘骏

南北时期,刘宋孝武帝刘骏,是历史上少有的奇葩皇帝,为何如此说呢?这个是恶魔和天使的集合体,拥有当皇帝的优秀品质,也有十恶不赦的毛病。

史书记载:上为人,机警勇决,学问博洽,文章华敏;省读书奏,能七行俱下。又善崐骑射,而奢欲无度。

这段话说刘骏为人机警、勇敢、果断、迅速,他学问渊博,文章写得敏捷华丽,他阅读书信或奏章能一目七行。同时,他又善于骑马和射箭,但是,他奢侈、纵欲不受节制。

读完关于刘宋孝武帝统治的历史,这本可以成为一个明智之君,因为他具备成为明君的能力,前期上位,慢慢除掉了对自己有威胁的人,几次平叛充分显示了刘宋孝武帝作为皇帝的能力,有权谋智慧。同时他的个人没有使的国家强盛,而是使得国家更加衰弱了。

刘荣孝武帝有几大缺点,让人是非常的不耻,我来讲讲刘宋孝武帝让人不耻的行为。

一奸淫乱伦

刘骏是个下半身思考的动物,对男女之事,颇有欲望。他的性欲来了,可以不分高低贵贱,也自己是不是有关系。

当初他的叔叔刘义宣,没有答应藏质的要求,自己做皇帝。而是推举了刘骏当皇帝。在刘骏上位的功臣里面,刘义宣是功不可没。

可是有一天,刘骏竟然奸淫了刘义宣的几个女儿,这了堂兄妹呀!这就是乱伦,且还把刘义宣的女儿封为了嫔妃。

这让刘义宣非常的生气,就和藏质联合起兵造反了,由于刘义宣和藏质之间存在着不信任关系,最后被击败身死了。

关于刘宋孝武帝的荒淫从内宫流传到民间,几乎是无人不知的秘密。可见刘宋孝武帝的荒淫之处。

二可以凭哭求官

刘宋孝武帝非常宠爱的一个女人,独得皇上恩宠的殷贵妃,殷贵妃活着的时候,极尽宠爱,死后刘宋孝武帝为期大修墓葬,悲伤到恍惚。

刘宋孝武帝几次和大臣到殷贵妃的墓前凭吊。刘宋孝武帝对下属刘德愿说:“你哭殷贵妃,如果哭得很悲伤,我就厚厚地赏赐你。”话刚说完,刘德愿已经失声痛哭起来,捶胸顿足,眼泪、鼻涕都流到了一起。

刘宋孝武帝非常高兴,就把豫州刺史的官职赏赐给了他。刺史是一方封疆大吏,掌握地方军事和行政大权,岂能儿戏,没有足够的才能,岂能给予如此重要的官职。可是刘宋孝武帝帝就是如此的任性。

刘宋孝武帝又命令医师羊志也哭殷贵妃,羊志也鸣鸣咽咽地哭得极其悲痛。过了些日子,有人问羊志:“你从哪里这么快弄来了这些眼泪?”羊志回答说:“我那时不过是哭自己死去了的小老婆罢了。”

三喜欢侮辱大臣

刘宋孝武帝喜欢捉弄和侮辱手下大臣们,从太宰刘义恭以下的大臣,没有一个人没被污言秽语侮辱过。因为侮辱大臣亡国的皇帝大有人在,可是刘宋孝武帝偏偏喜欢这么干。

刘宋孝武帝经常把金紫光禄大夫王玄谟叫做“北方佬”,把仆射刘秀之喊做“老抠门”,把颜师伯叫做“大板牙”,其他无论是高矮、胖瘦,都给起过外号,没有一个人能够逃脱。

大臣黄门侍郎宗灵秀身体肥胖,叩拜后起身很不方便,每次聚会,孝武帝偏偏不断赏赐给他东西,就是想要看他跌跌撞撞谢恩的样子,以此取笑。

孝武帝还宠信一个昆仑奴,他经常让昆仑奴拿着棍棒殴击各位官员,自尚书令柳元景以下,都不免挨打。这些侮辱大臣鞭打大臣的事,真不是作为皇帝该干的事,可是刘宋孝武帝偏偏喜欢这么干。

四大兴土木

刘宋王朝偏安一隅,宋文帝的时候,几次北伐消耗不少国力,国内又多次叛乱,人口经济凋零。所以宋文帝从未做过大兴土木之事,以此来保存实力,应对存在的威胁。

刘宋孝武帝接收他老爹的地盘后,就开始大兴土木和扩建宫殿,墙上和柱子上都用锦绣装饰。

刘宋孝武帝对他宠爱的妻妾和对大臣们的赏赐,把国库内所有的东西都拿空了。刘宋孝武帝毁掉了刘宋开国皇帝刘裕的住所了,建设了玉烛殿,刘宋孝武帝说:“庄稼汉得到这种享受已经是很过分的了。”刘宋孝武帝对他爷爷刘裕的节俭是很不耻的。

五贪财好利

刘宋孝武帝贪财好利,喜欢和大臣们赌博,这是个稳赢的赌博,因为大臣不敢赢,只能输。赢了大臣恐怕就会遭到屠杀。

凡是刺史和稍微高级的一些官员,回京拜见皇上,一定要让他们进献贡奉,同时和他们赌博,直到把他们的钱赢光才停止。

六嗜酒如命

刘宋孝武帝是非常爱喝酒的一个人,一喝酒可以醉熏熏的好几天。这个人有个很奇特之处,遇到大事情,马上就清醒了过来,大臣们所以都非常害怕他。

还有一个特点,刘宋孝武帝是个非常残暴的皇帝,把他兄长一家杀的干干净净,对他有威胁的人,每次都牵连甚广,可以说杀人如麻的一个皇帝。

这是一个荒唐的皇帝,在历史上也算少有,或许是天道怜民,三十五岁就挂掉了。人性的有阳光有黑暗,但愿我们都可以做一个阳光善良的人。文章纯属个人之言,仅供参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我会上网那天起,渐渐的熏陶了家里人会上网了,这么多年真正的好友不离不弃的原来是我的妈妈。 妈妈退休以后一直没有休...
    贵人常伴阅读 355评论 3 3
  • 目 录 ·青春巷子 上 一 章 ·再见蕙子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越来越远的夏雪 1. 在韩鑫的极力怂...
    清和青时阅读 252评论 0 6
  • 我想和你谈谈 说说关于那年的事情 那记忆中的师院 绿意深深 我们一起并肩而坐 只是想 和你谈谈 没有目标 天南地北...
    云溪三千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