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万赞+豆瓣高分推荐,年轻人必读的10本书!


你是否也跟我一样,买书如山倒,看书如抽丝?

在这个知识信息爆炸的时代,有数以亿计纸质书籍和电子书资源,如果我们不对阅读书籍进行筛选和整理,最后这些书籍只会成为堆满我们储物空间和占满Kindle内存的杂物。

我们不仅要多读书,还要学会读好书。

我根据自己的阅读经验,结合豆瓣TOP100高分书籍和知乎万赞回答推荐书籍,为你精选了年轻人必读的10本书。

每一本都值得你认真咀嚼,它们最终将会内化为你人格的一部分,并对你的一生产生巨大影响。


01 《如何阅读一本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懂阅读的人,初探阅读的人,读这本书可以少走冤枉路;对阅读有所体会的人,读这本书可以有更深的印证和领悟。

读书是一个提升自我的过程,你首先需要做一个自我要求的读者,知道读什么,怎么读。我在读完这本书之后,学会了如何寻找和筛选适合自己的书籍,而且成功解决以往看完就忘的难题

教你用一双X光般的透视眼来看这本书,因为那是了解一本书、掌握其骨架的基础。


02 《学会提问》

这是一本教你提升逻辑思维能力,学会批判性思维的书。一个好问题,比答案本身更有力量。

让你学会不草率、不盲从,对问题深思熟虑,不为感性和无事实根据的传闻所左右,尽力理解那些价值观和我们背道而驰的人的分析推理方式,克服偏见对判断的影响,这样才有可能得出更为正确、理性的结论。

擦亮眼睛看待这个世界,多问为什么。


03 《非暴力沟通》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如果稍微留意一下现实生活谈话方式,并且用心体会各种谈话方式给我们的不同感受,我们一定会发现,有些话的确伤人!

这本书教你用非暴力沟通的法则,与身边人友好相处,甚至在网络时代也能做到不乱说话, 消除让人与人变得冷漠、隔阂、敌视的,有意无意的语言暴力。

想成为一个高情商、会沟通的人,让身边人喜欢你,这本书值得你反复阅读。


04 《第五项修炼》

这本书受欢迎程度不必多说,知乎关于年轻人必读书籍话题,上万赞回答基本上都推荐了这本书籍。

这是一本管理学经典著作,被金融学院称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五部工商巨著之一。作者是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高级教授讲师,他认为,“一个组织或个人能够有长期竞争力的关键是学习能力”。

作者提出了打造学习型组织的“五项修炼”:自我超越、心智模式、共同愿景、团队学习、和系统思考,其中“第五项修炼”也就是“系统思考”是其他四项的基础,系统思考的水平决定了最终的学习效果。


05 《少有人走的路》

作者开篇就告诉我们,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心智成熟的旅程相当漫长。但是,他没有让我们感到恐惧,相反,他带领我们去经历一系列艰难乃至痛苦的转变,最终达到自我认知的更高境界。

这本书的内容跨越时代限制,帮助我们探索爱的本质,引导我们过上崭新,宁静而丰富的生活;它帮助我们学习爱,也学习独立;它教诲我们成为更称职的、更有理解心的父母。

归根到底,它告诉我们怎样找到真正的自我。


06 《人类简史》

这是一本近几年爆冲上国际畅销书排行榜的历史书,风靡全球,几乎每一领域的大佬都要买来拜读,罗辑思维持续推荐作者尤瓦尔·赫拉利的每一本新上巨著。

它用通俗的语言和新鲜的视角,将个体的幸福放在人类发展的过程中审视,不再错过历史中最关键、最有意思的部分。

涵盖了生物学,人类学,哲学,心理学,艺术,文学,伦理学等众多领域;也涉及幸福,生命的意义等众多话题,甚至有人说这是一部个人幸福探索之书。


07 《社会心理学》

这本书被美国700多所大学或学院的心理系所采用,是这一领域的主导教材,已经成为评价其他教材的标准。

作者将基础研究与实践应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以富有逻辑性的组织结构引领学生了解人们是如何思索、影响他人并与他人建立联系的。

是人们了解自身、了解社会、了解自己与社会之间关系的最佳的指导性书籍。


08 《穷查理宝典》

罗辑思维重磅推荐!查理·芒格是股神巴菲特的合伙人,是一位伟大的投资思想家,《穷查理宝典》收录了查理·芒格过去20年来主要的公开演讲。

如果一生只有20次下注的机会,你会如何把握?看准了下重注,这是成功的不二法门,如何确保自己看准并且知止,是人生的智慧与境界。

这本书对你的多学科思维、逆向思维、投资理财思维和财富观的建设都有很大的启发性。


09 《月亮与六便士》

毛姆这本文学著作讲述了一个英国证券交易所的经纪人,本已有牢靠的职业和地位、美满的家庭,但却迷恋上绘画,像“被魔鬼附了体”,突然弃家出走,到巴黎去追求绘画的理想。

他不仅仅是一本小说,他借主人公的离奇经历,引出理想与现实的矛盾,描绘了人们在举头望月亮和低头发现六便士场景中的艰难抉择。

每当我面临人生重大抉择的时候,都会回想起这本书。


10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是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描写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

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于198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奠定世界级文学大师的地位,莫言也深受其影响。

每个人都是孤独地出生,在这世间恍惚几十年并不漫长的日子转眼就远去了,然后再孤独地死去。 生命注定是个悲剧,因为我们从没有融入世界,世界永远是身外之物。

这本书的神奇之处在于,看完感觉自己像是活了一个世纪!




这十本推荐书籍涉及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哲学、历史学等众多领域,对年轻人的成长乃至今后一生都有重要的指导和启发作用。

当然,世界美好事物众多,优秀且值得阅读的书籍远远不止这十本。

如果你觉得这篇分享对你有帮助,记得持续关注我,待你读完这十本之后,我还会有新的优质书单推荐。

希望你所阅读的每本书,都能提升你的人格与气质,持续精进,你终将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END——

你的点赞和关注,就是对我的最大赞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No.1——每个梦里都有穿白衬衫的少年,高高瘦瘦,像白杨一样挺拔,嘴角扬起的弧度很温暖,最好是初夏,所谓少女心也不...
    查无此人pyn阅读 236评论 0 0
  • 基层管理: 1、做好员工的日常培训和技能心态考核工作。 2、及时了解顾客对服务与出品质量的反馈意见。 3、带领全体...
    保尔感悟阅读 5,069评论 1 4
  • 1 前天晚上,跟一个许久未见的朋友吃饭。朋友还没结婚,正处在热恋。饭后我们走在下过雨的大街上,朋友突然问我,七夕节...
    乱发如旗阅读 650评论 6 7
  • #荷玛峥愫#三月,委屈也好难受也罢,失败也好失落也罢,所有不开心都成了过去。过去的事,就让它随风而去吧。再纠结也回...
    荷玛峥愫阅读 5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