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的姑娘,也许你的路不是那么窄的

   似乎所有的中国父母对女孩子的要求都是一样的,有个稳定的工作就行,填报专业时总倾向于孩子报师范类,语言类,会计等等,他们认为这是适合女孩子的专业。毕业后,考公务员,考银行,考事业编,考教师,做会计,做行政等等这些都被认为是传统意义上很不错的职业,他们最大的不错点就在于稳定。除了父母,女孩子在找对象时,另一半也总是希望她是在做一份稳定的工作,上述那些职业无疑会加分很多。女孩子比较苦逼的一点是大学毕业父母就开始着急你的婚事-_-#

    小A是一个按照家人规划一步步在走的女孩子,大一时就跟我们说父母要求她报会计因为好考公务员,大四她就忙着考公务员,考银行,最终考进了银行。她是独生子女,从小父母就对她管的比较严,高考没考好,父母就让她复读,她考了三次,终于考上了。我其实很佩服她,不是所有人都能在一次次的高考压力下越考越好。她这样似乎也挺不错的。由父母掌舵的人生,也许可以避免你走弯路,他们会为你规划他们认为对你好的未来。没有了到处找工作的迷茫与彷徨,也可以预见小A的未来会很稳定。

     



     好了,说完了常规,我终于啰嗦进了正题。其实更多的人在大学毕业时是迷茫的,觉得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这个工作也行,这个看起来也行,那个似乎也不错,这个工资太低了等等。大学应届毕业生,今年有765万毕业生,大学生是那么地不值钱。一是你的能力支撑不起自己的梦想,二是你压根儿不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能做什么。

    我也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学的是旅游管理专业,应聘时HR直接跟我说你要知道旅游管理是一个没有门槛的专业,必须要从基层岗位做起,和你一起工作的可能是高中大专学历,他们实践能力不一定比你强,学习能力也不一定比你差,日后的晋升完全看个人能力。这些我知道,虽说所有的毕业生都是从基层做起,但是可能会比旅游管理专业的体面点?其实我也是想的很清楚了,我也应聘了一家外企的行政助理成功了,但是我最终还是放弃了。做行政做人事也许真的比较适合女孩子,但是我觉得这种适合是不恰当的,任何一种职业都不应当被打上性别的标签。我觉得我当初只是因为大家觉得比较稳定比较适合女孩子,并不是我真正想做的。家人当初也是希望我学会计的,专业分流时我自己选择了旅游管理,之前一段时间我是真的后悔没有听家里的话,但是我现在仔细的想过了,当初的选择很大一部分是出于我的内心的,我是真心喜爱旅游的。我也认真的想过我的选择的出路,也许一开始是起点低,晋升空间还是很广阔的,踏踏实实地从基层做起未来难道会比在企业做行政差?头脑清晰,明确下一步的职位目标,吃得起苦,未来未必不好吧。

      小C是和我同专业的,当大家开始找工作时她还在忙补考,当大家犹豫不决挑花了眼时,她已经迅速地签了一家百货的管培,从一线销售员工做起,三个月实习期,当初看朋友圈她的动态感觉是真的很拼,盘货时做活动时连着48小时没睡过觉。现在她已经转正升了组长,接下来应该会外派。熬过最初,坚持下去,日后不会太差。你看,常规之外的选择,似乎也挺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应届毕业生必须学会放低姿态,去适应社会,对于一家企业而言刚毕业的你是带不来任何经济效益的。女孩子也不必囿于世俗观念,做你想做的吧,趁着还年轻,不要抱有什么职业适合女孩子的想法,职业和性别本身并没有太大关系。刚毕业的你还是一张白纸,你的人生并不局限于稳定的工作,还有另外的一万零一种可能。另外拿出你的执行力来,别总是想要去做!当然,应届的你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夯实基本功,掌握一门有竞争力的特长,请相信职场会是比学校更广阔的学习平台!

PS:也许我的想法还不成熟,请轻喷!图片是我们专业实习在黄山光明顶上拍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没有多大关系,大多决定与家庭背景,和...
    赣B七七阅读 1,189评论 0 3
  • 本文是一位银行的HR写的,他工作了10年,接待了一群到银行实习的实习生,然后观察他们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像小说,但...
    赣B七七阅读 12,839评论 5 37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792评论 1 17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802评论 3 20
  • 看到CP一个人来接自己,唐芸多少还是有些失望,但她什么也没问。 车子穿过整座城市,离开喧闹的出城车流,在偏僻的山腰...
    星空下的蜗牛阅读 1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