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敏知:卖家内参的送礼思维——1年撬动10年的思维密码

前面几天,钱敏知分享了卖家内参的布局思维,逆推思维,换算思维,今天继续分享下,卖家内参的送礼思维!

这个送礼思维,是钱敏知接触卖家内参圈子时,感受最震撼性、最具启发的思维方法!

痛彻反思:我们行走江湖,苦逼折腾,失败居多,主要还是缺乏高人指点,不知送礼思维,巧妙借力的秘密!

送礼,是这个世界上最会钻营的那些高手的惯用手法,这绝对是公开的秘密,但是只有少数人知晓其中的精髓!

人性有一个特点,如果一件事情,不知道其中的理由和动机,就不会去执行,

即使给你九阴真经,在你眼里只不过是一本残破的旧书而已,你连翻看第二遍的兴趣都没有。

那么,送礼思维如果你能够理解透彻,就是一本武功速成的九阴真经!

在正式开始前,钱敏知先给你分享一个才看到的送礼故事,看你有什么感悟?

F客户,男,江西人,约45岁,在广州做生意17年,是我一个中级客户。

就在去年,母亲栽培的黄皮果稍有丰收,回家采摘,计划送给5个客户,F客户是其一。

F客户离得不远,但由于车子出了点故障,故乘坐公交车,30分钟左右到达F客户那,F客户刚好走开一下,让我等几分钟,约2分钟后,

F客户回来了,我双手提起黄皮并说“X哥,这是我家母亲种的黄皮,真正的无公害水果,化痰止咳,多吃无害,请你品尝”,

F客户深情地平视我N秒,郑重地说一句“你母亲种的啊,多谢,真的多谢”,然后泡茶还要我留下吃晚饭,我说不必,下次约,要赶回家家里还有些事。

刚坐上返家的公交车5分钟,F客户给我发了一条信息,就一句话:谢谢兄弟,我会好好品尝,有空常聚。

接着,看到F客户的朋友圈更新,发表了图文,3张照片是我送的黄皮,文字是“谢谢兄弟的好礼,是他家母亲自己种的,真正的无公害,非常棒,谢谢”。

你看下上面的送礼案例,如何送,送什么?是否得体?有非常多的技巧!

继续分享,特别的送礼思维!

对人一块一,对物九毛九!

如果你懂得换算思维,你可以换算一下,从资金,精力,还有时间上进行换算,你会得出与别人不一样的结论。

一个值8000元的人,就别讨价还价只愿付他7500元。

即使省下了500块,实际上却凉了他的心,一有更好的机会,人家拔脚就走。

相反,痛痛快快付他10000元,他会拿出两倍的能耐为你卖命干。

如果一件东西值一块钱,砍到九毛九,东西不会变,得到的还是那东西,要砍;

如果一个人的服务值一块钱,砍到九毛九,虽成交了,得到的服务却可能变了,降低了,不能砍,要主动给他一快一,就能得到超值回报。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对人一块一,对物九毛九”。

在当今的中国,劳动力不稀缺,大学生不稀缺,研究生也不稀缺。

只有一样东西稀缺,对,信任,信任是卖家真正的货币。

但这里我用的词汇是从社会层面来讲的,

这个稀缺资源就是:诚信

一个很讲诚信,很会为人处世,又掌握了市场很需要的某一方面专业知识的高中生远比不讲诚信,不会为人处世的大学生和研究生更容易实现财务自由。

要想建立自己的诚信品牌,就必须从点滴做起,慢慢积累。

任何事情,如果没有把握,不要轻易对任何人承诺;承诺了的事,一定要百分之百兑现。

哪怕你这次为了兑现自己的承诺吃了亏,也不能只兑现百分之九十九。久而久之,你的诚信品牌就建立起来了。

一个想早日实现财务自由的人,一定不能贪小便宜吃大亏,而要学会吃小亏捡大便宜。

以前有这么一个故事.....

听完这个故事你就知道如何制造稀缺了:

在唐朝时有一个奸商为了能赚更多的钱,就做了一条“九两秤”,也就是说顾客买了他的商品,回家一称就会短秤10%。

但因为在那个年代,做生意的人很少,竞争不激烈,所以这样的奸商也赚了不少钱。

后来,这个奸商临死之前把他傻傻的儿子叫到身旁说:

你父亲这一辈子辛辛苦苦也没有发大财,可能是那条秤没做好,如果你想赚更多的钱,就去另外做一条“八两秤”,这样就可以赚更多的钱了。

他的傻儿子找到了做秤的工匠说:“我的父亲请你给我做一条‘八两秤’呢!”

那个工匠当年是为了生计不得不给这个傻儿子的父亲做过“九两秤”,现在他知道这个主顾是傻傻的,而且是那个奸商的儿子,就给他做了一条“一斤一两秤”,假装是条“八两秤”给了这个傻儿子,想替老百姓把原来吃过的亏吃回来。

没想到,这个傻儿子拿着这条“一斤一两秤”去做生意之后,坏事变成了好事,这条秤让他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了。

因为所有的顾客买回去的东西都多了10%的份量,于是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说“你不要看他傻,但绝不像他的父亲一样经常克扣老百姓的秤,经常给顾客多10%的份量呢!”

虽然这个傻儿子经常多给大家10%,但因为那年代做生意的人少,利润空间通常都在20%以上,所以他即使每次多给大家10%,他也因为薄利多销而成了当地首富。

因为这个傻子的做法太稀缺了,所以他拥有了绝对的竞争优势。

如果你按照这个模式来做,就是制造了一个稀缺的资源,诚信

个人诚信缺失,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比如,

说假话、假文凭、假证件、假发票、假彩票、考试作弊、偷逃税款、骗取保险、虚假广告、假球黑哨、假医假药,等等

饭店,有人在用地沟油;

捐款,不一定能交给最需要的人;

履历光鲜的年轻官员,常会让人打个问号……

在太多的见怪不怪中,大家似乎习惯了那些掩饰和欺骗,都习惯了什么事一发生就自然地预设在坏的一边。

诚信,本应是社会交往的基石,却慢慢成了当下社会最稀缺的资源

钱敏知这么大篇幅介绍诚信,是因为,

如果没有诚信这个前提,送礼思维根本没有用武之地,

送礼思维是换算思维的另一种表现形式,但是送礼思维达到最大化效果的前提是一个人的诚信,否则送礼思维的作用无法达到效果,

为什么有些人送礼送不出去,或者送礼达不到效果,是因为诚信有问题,接收方会有心理负担,这是很关键的一点。

只要具备诚信这个个人标签,加上送礼思维,你可以获得贵人,高人相助,做什么事情都会节省你的时间成本。

因为自己摸索的是最贵的,会浪费你宝贵的时间,而时间才是你的生命!钱不是。

而你通过用钱,可以最大程度上节约你的时间,别人10年做出的事情,你因为敢于花钱买时间、买经验,买技能,你可以1年做到!

从而你省下了9年的时间,可以创造更大的价值!

这个秘密其实不需要太多人知道,而且纵使你知道了,你也不一定能领会。纵使你领会了,你也不一定能做出来。

除非.....

你真的有一点赌性,有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气魄!那些行业的老大和领袖就深谙此道!

钱敏知特别提示:送礼思维,就是节约你的时间,就是直接借力!同时,送礼起步,诚信为本!

今天钱敏知的分享就是这样,更多顶级内幕资讯,欢迎你网上搜索钱敏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