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无所有的毕业生活

年后去深圳实习,工资按五十块钱一天算,还不包吃,发的工资不够吃饭,从家里带的钱三个月用的差不多了。

实习结束后一个人在广州浪了一周,身上的钱彻底没了,然后做高铁回家了!

在家里呆了两天,带了些粮草,回读了四年书的长沙找工作,四处碰壁,校招基本结束了,面试的单位比较看重经验,于是连续好几周四处碰壁!

我现在工作的这家公司,面试的时候比较轻松,面试之后就叫我尽快上班。是个小的咨询公司,人数加起来没上两位数,因为有业务涉及到财务就看上了我。

没钱很尴尬!总得自己养活自己!

手机大二的时候买的,华为,经常卡机,趁着618在天猫上买了红米note4x,此时口袋浅的快见底了,只能用花呗。

然后接着买了两双鞋,一双运动鞋,一双休闲鞋,没办法,没鞋穿了,来公司上班穿的白色网鞋被同事“认”成灰色鞋子。在深圳实习的时候倒是买过一双鞋,匡威的,结果没穿一个月就来了口,本来那时候就忙,到处出差,加班,也没投诉。

结果回到长沙天天面试的时候也穿着,有一天去很远的一个地方面试,那天还下着雨,走着走着两只鞋都开口了,我的一双脚就在雨水里泡了一天,回到宿舍的时候脚底的皮都皱了。(鞋是在天猫的旗舰店买的,刚开始穿的时候还打脚)。

因为咨询公司的工作还算轻松,自己就打算考CPA,就买了些专业的书和些散心的书(南十字星共和国、人间失格、恋情的终结、漫长的告别、无限近乎透明的蓝,以及三本财务报表分析的书)。

最后还买了些洗护用品,零零总总花了两千多块,都是用蚂蚁花呗支付,自己的钱全买了基金,一千多块,以及些零钱几百块。(支付宝蚂蚁财富里面可以买基金)

五月份只上了五天班,后来领了五百块,够自己一个月的饭钱了,因为公司只包中餐,所以晚餐和早餐的自己想办法解决,我又不会做饭,只能去外面吃!

六月份的工资的七月下旬才能拿到,所以现在就是负债两千(加上四月的蚂蚁花呗分期还没有还的六百多块),加上月初了,得把上个月的账单给先还了,但是账单额1200多,自己所有的资金才1000零点,700多选择分期,把五百的四月分期单还了!

暂时的流动性危机解决了!

靠仅剩的五百块钱倒是能撑到领工资,但是我这个月还得会趟学校,而且六月份能到拿到手的工资应该没有两千,自己八月月初还必须先还掉1200,到时候自己就算有八百块钱也撑不过九月初(九月初还得还七百左右),但时候绝对得“破产”。

我不好意思,向我我姐要钱,年后去深圳的时候她给了我钱,实习回家一趟又给我一次钱,而且也不想向我妈要钱,虽然每次和她通电话,都回问我缺不缺钱,要不要打钱给我,但我都是拒绝的!

所以只有一天路了,就是向我爸要钱。

年前出门后就没跟他联系过,父亲节的时候给说了一句“父亲节快乐”,结果他回了一句“谢谢你”,让我觉得很尴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没好意思直接说我没钱用了,我只是说想理财,想向他借点钱理财,结果我吓到了,原来我家欠了这么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家有五个孩子,我是老四,我还有一个龙凤胎妹妹,我家是偏向我的,所以我家里只有一个人上大学。我爸很少跟我们抱怨生活,记得有一段时间因为我挑食我爸在家发了一次很大脾气,那时候我已经上高中,现在想起来,我那时候是多么的不懂事。

即使是我高考没有考好,只能上一个二本,我爸还送我去上大学了,一个省内的民办二本,学费很贵,但我爸还是没有谈过的钱事。

钱其实很关乎荣辱和礼节。

我初中的时候有个同学转到班上,学习成绩一般,但是老师都很喜欢他,说他懂礼貌。从他身上我学习到了两个英语单词“Nike”、“Adidas”,那时候我很羡慕他跟老师打成一片,他想学习了找老师单独补课,他从来不担心他自己的学习,老师也总是表扬他。最让我嫉妒的是他跟班上所有的人都合得来,能和跟多人开心的玩耍,也总是能给人来带来快乐。

昨天跟新同事在江边散步聊天,我发出感叹什么时候能在对岸有间房子啊,他回避这样的话题,他说这太现实了,我说我们活在现实里不应该现实点吗?

等公交车的时候我问他,你的异地恋是种什么状态,他笑着说还好,我跟他讲起我同学的异地恋——他出去实习没有四个月结果女朋友说分手,他来了学校三四趟,结果还是挽不回,毕业的时候他把一些东西都丢了,还有一次我发现他在厕所里烧东西,我帮他整理东西时候他把曾经的情侣装不要了,某一天我们在他的钱包里看到了他前女友的照片。我跟我同事说我想不明白这种事,同事平淡说了句我钱包里也有我前女友的照片。

我心里顿时日狗了,怼了句“刚刚你还说过去了就过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