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策略(转)

考场策略


人难我难忌心烦 人易我易莫大意

考场策略篇

一切文具都已经准备就绪,心情稍稍兴奋但又不太紧张。当考生这样毫无顾虑地走上考场时,有利于更好的发挥。

放松心情进考场

高三班主任提醒说,考前清点好文具,准备好第二套备用的文具,能让考生非常安心。

在进入考场前,与父母老师和同学间的拥抱和祝福,可以起到稳定情绪的作用。同时,通过祝福能获得信心,鼓起勇气。  

不管是否喜欢监考老师,进入考场后微笑地向监考老师打招呼,而老师的回应也会让考生稍有轻松。  

考前几分钟定定神

老师建议,考生不要为了省事省时间,而免去提前查看考场环节。6月6日下午看考场,考生可按自己为考试设定的路线,前往考点查看,并计算路上所花的时间。进入考点后,可先观察、熟悉考场的外部环境,知道卫生间在什么地方。  

拿到试卷后,一定要记得把考号、姓名先填上,贴好条形码。

从发卷到答题的5分钟,是考试中很重要的一环。在这5分钟内,考生要用自己习惯的方式,来稳定自己的情绪。

考题似曾相识勿大意

考试中,遇难而不乱,保持冷静、理智是非常重要的。

在考试过程中,考生们会遇到一些基础题,或以前做过的相似的题。老师提醒说,对于这些题,要特别慎重,千万不要大意。后面的大题可能会有一些难度,但也不要看一眼便放弃。  

遇到难题勿恋战

在以前的考试中,曾有考生为了一道题“犯倔”,“我就不相信做不出来”,花了50分钟进行解答,最后300分的总分,只得了一半。  

建议考生,答题时要避免惯性思维,对每一题都要认真分析,不要凭记忆来答题。遇到旧题要当新题做。

还有一点值得提醒考生:遇到难题时要舍得放弃,不要恋战。

细细审题莫急下笔

老师建议,审题时不要急,要看三遍,确定对题目的理解没有疑义了,尤其是对限定语的理解没有疑义了,再动手答题。  

填涂答题卡时,如果遇到一时不明确答案的题,先选择一个最有可能的答案填上,同时在试卷上做个标记,以便时间充足时再回头思考,做出最佳选择。  

不要忽视草稿纸的使用

有的同学在使用草稿时习惯东一块西一块的运用。其实,有规律排布的草稿,能让考生在复查时找到当时的解题思路和运算过程,容易发现问题。  

提醒考生:考完一科后丢一科,绝不可与同学对答案,也不要再翻阅这一科的资料。要充满信心,相信自己的答案是对的。即使发现真的错了,也不要沮丧,要树立“这科丢分,下一科补”的信心,不要过多去想。  

最后,让“五颗星”伴随考生取得好成绩:  

进考场,要带着信心;

涂答题卡,要细心;

遇到难题,要耐心;

发现失误,要宽心;

下场考试,一定要小心。


人易我易我不大意,人难我难我不畏难 ——寄语高三同学

1、少想成与败,不问收获,但问耕耘,以沉静和冷静的心态,从容接受祖国挑选。

2、与焦虑同在,伴压力前行,此为天道,万物之理。

3、内容全学过,题型都练过,十年磨一剑,横刀立马,唯我英雄气概。

4、作息时间与考试同步,考前三天学习达到满意程度,反复暗示自己“复习很充分,一定会考好”。

5、适度放松,大脑吸氧,开阔心胸,心情愉悦,夏日如火如荼,红花绿树正好。

6、心跳加快,头脑眩晕,记忆堵塞,灵感退隐,别忘深呼吸,揉面部,再喝一口水,缓缓咽下,心底清凉。

7、进入考场前,检查证件文具,不要因这些小麻烦而造成不必要的紧张。

8、拿到试卷,不要急于答题,听好老师交待,检查试卷张数,稳定情绪,不要因漏填个人信息而前功尽弃。

9、迅速浏览全卷,内容时间有个整体分配。

10、按序号先易后难答题,获取成功体验,增强答题信心。万一遇到拿不准、做不出的难题,要先跳过去,继续向前冲刺,做完会做的题,解难题的灵感自会油然而生。

11、凡是会的题目解题步骤要完整,答案要准确无误;遇到熟题要找差异,防止思维定势造成南辕北辙;遇到容易的题目要看看是否有迷惑因素,防止麻痹轻率造成判断失误。

12、占分少的题花时间少,答案简略;占分多的题花时间多,答案详细充实。

13、最后15分钟,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所有的题目,千万不要空下某些题,要争分夺秒,用简明的词句写下一些这个题目的要点。

14、保持卷面整洁,所写答案简明扼要,准确精炼,各观点按一定的逻辑顺序排列,最好在各要点前标上序号,自成一体。

15、每场考试要安排一定的检查时间,看答案与要求是否相符,看是否有漏答的题目,看答案是否有写错的符号和写错的字。没有十分把握一般不要轻易改动答案,要相信第一印象作出的判断。时间充裕,应对部分答案进行验证,切忌抢先交卷,逞一时之能。

16、考完试,顺利了淡然,失利了坦然,时刻想着考试全局,把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同学之间不要对答案,议论得失,面对老师或亲人的询问,只需回答:“感觉还可以。”鸟儿早已飞过,天空无痕。

人难我难,我不畏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