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002)

2019年11月13号    星期三    晴

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静不下心来,我这是怎么了,浮躁的世界把我也熏陶的浮躁了吗?

我发现啊!心静不下来,做任何事情都会心不在焉,看到了一段语录,又是扎心了,似乎是说到了我的心里去,最近生活、工作的一个真实写照,所以我把它分享出来,希望更多人从中复盘获得启发和动力。

一个人最大的悲哀,是迷茫地走在路上,看不到前面的希望,

一个人最坏的习惯,是苟安于当下生活,不知道明天的方向!

感触只是一时,人生还得继续,所以,此刻又充满了各种动力,迎接接下来所有的挑战。

昨天去参加了一个创业投资分享会,参加的人还真是多,感触颇深……

突然间想到了海尔张瑞敏的那句经典名言警句: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无论何时何地某件事情的发生,都只有成长,创业也是如此,永远没有什么所谓的“成功”,只有成长。

当然,也只有时刻保持谦卑的心态,你才可能不断拥抱变化,持续的成长,这个过程虽然艰辛,但一定也是骄傲的。

第二个感触:就是这个世界上的能人可真多,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别人做不到的,所以,的确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接触更多的圈子,拓展眼界,放大格局。

第三个就是台上的那位压轴老师所说的:作为老板,你真的快乐吗?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伪命题,看你从哪个角度阐述,真正帮助到别人的那一刻,是心存成就感的,当然更多时候你需要承受常人无法承受的辛酸。

一个优秀的领头人自己必须具备常人没有的魄力,对一个事物快速的判断力,以及做事的能力。其次,就是人了,如今社会,一个人做事几乎不太可能,只有抱团打天下才是真的出路,抱团的粘性决定接下来的路能够走多久多远。

最后就是路演了,观摩了台上几位创业者的分享,一直在思考自己,假如台上站的是我,能否用一句话简明扼要的道出你是做什么的,你的商业模式是什么?你的盈利模式是什么?面对的客户群体是谁?你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三年五年的愿景是什么?

相信这些困扰我已久的问题的答案很快就会浮出水面,未来会怎样?不知道,只知道要认认真真用心做好每一个节点,不断复盘,个人复盘,团队复盘,项目复盘,战略复盘,过往复盘,遇事复盘,每月每周甚至每天。

《复盘》是我今天开始静下心来拜读的一本书籍,仅仅看了前面的序言就已经心潮澎湃,打算周末之前看完这本书,对接下来的工作会有一个更清晰的认知。

今天地铁上看到了一篇文章:《直播的时代已经来临》,看到了“一姐”和“一哥”如今风光的背后,三年如一日的拼命工作,三年的生活当中除了直播,总结复盘,选产品就是睡觉,如今的成功对他们来说理所应当,但是反思他们背后都做了什么才是我们需要深思的。

其实,每天写日志也是对自己当天工作生活的复盘,可惜,坚持二字太难,放纵太久了,是时候该收心了。

加油,最棒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遇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后的那一片新叶 嫩黄地在风中摇曳 朝气般绽放 华丽地寂灭 是生命的轮回 亦是青春的挥泄
    城南巷里的猫阅读 228评论 1 2
  • 001. 什么是知识 简而言之就是,能够改变你行动的信息。 就如读书营每日日报里的精华,我们看了、收藏了、记录了,...
    陈小四1002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