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七十)心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六十九章:小生命

第七十章:心机

“因为这边不需要人了。工资我们会按时发给你的,不过,你得写一份离职申请交到公司。”

安雨潇气得声音都有些颤抖:“明明是你们不需要人了,为什么还要我写离职申请?”

“这是公司的流程。你尽快写好离职申请交过来吧。什么时候交了离职申请,什么时候发你工资。”睿睿说完,就立刻挂了电话。

“喂!”安雨潇还想争辩,耳边却传来了“嘟嘟”声。真是太过分了!一句话就把自己打发了,好歹也应该在公司和自己面谈吧。自己才不写离职申请呢,哼!

过了几天,睿睿又打来电话。“雨潇,你什么时候过来交离职申请啊?”

又来了!安雨潇十分恼火:“是你们不需要人了!反倒让我写离职申请?我不写!”

睿睿气势也不弱:“那你就拿不到这个月工资了。你也不希望这个月白忙活吧?只要你交了离职申请,第二天我们就会把工资发给你的!”

难道今天真的没发工资给自己?安雨潇急忙查了下银行卡余额,天,余额一分钱都没有多!可恶,居然真的没有给自己发工资!自己才不会让你们称心如意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国庆节越来越近了。安雨潇有些着急了,给添添的礼物还指望着这笔工资呢。她思来想去,决定写一封离职申请书。现实有时候就是这么得残酷,像陶渊明那种“不为五斗米而折腰”的傲骨自己怕是望尘莫及了。

安雨潇揣着离职申请单,一路上都在想一会儿见到同事们,她该怎么说。当她走进办公室的时候,经理正在会议室开会。“你先坐会儿吧。”睿睿交代了一句,就走开了。

同事们都围拢过来:“雨潇,听说你不想在这边做了,是找到更好的实习工作了吗?”

什么?明明是公司不要我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安雨潇心里无数个问号。“雨潇,你来了。”经理从会议室走出来。

“经理,我想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是我自己不想做了,明明是你们打电话给我说,这个岗位不需要人了。让我不要来上班了!”安雨潇满腹委屈。

同事们都朝这边张望着,相互间窃窃私语。

经理有些尴尬,干咳了一声:“雨潇啊,离职申请单你带来了吧?”

“在这儿呢。”安雨潇极不情愿地拿出离职申请单。

经理接过去,看了一眼,“你可以走了。一会儿工资就会打到你的银行卡上。”

安雨潇心里不住地冷笑,真是人走茶凉啊,平日里大家相处和睦,自己还曾天真地以为公司就像温暖的大家庭。而此时,眼前的一切给了自己一记响亮的耳光。

她冷哼一声,转身走了。安雨潇站在电梯前等了半天,都不见电梯上来。哎,算了,走楼梯吧。

安雨潇走到楼梯口,听到有个人在低声说话。“前段时间她还和我犟,结果还不是乖乖地来办离职了。”是睿睿的声音。

“实习生嘛,没有任何工作经验,能做什么呀。公司招她来,不过就是让她来打杂的。她倒是积极,不仅做安排给她的任务,还主动帮其他同事分担工作。留着她,对我们就是个威胁。”睿睿眼里露出一丝不满。

“上次经理问我,能不能将我手里的任务分给她一些,这还只是个实习生呢,就要抢我的饭碗了。那要是让她转正了,公司里岂不是都没我的位子了?也怪她自己傻,无意中被我知道她正担心马上要忙期末考和毕业论文,估计也没时间来实习了。那我当然要“帮”她一把了。说起来,她还得感谢我呢。”说到这儿,睿睿笑了起来。

“原来是你!”

睿睿吓了一跳,急忙转过身,看到安雨潇正怒气冲冲地瞪着自己。她赶忙挂了电话,脸上闪过一丝慌乱,但随即便恢复了淡定。“没错,是我和经理说,你其实早就做好要离开公司的打算了,正好最近公司业务也不是很忙,少你一个也没什么影响。”

“你!你真是太过分了!”安雨潇狠狠地瞪着睿睿。

睿睿反倒轻笑起来:“小妹妹,你难道不知道职场如后宫这句话吗?再说了,如果不是你自己说漏了嘴,我再有能耐也奈何不了你呀?要怪就怪你自己太天真!我还有很多事要做呢,先走了。”

睿睿的高跟鞋蹬蹬地踩在地上,安雨潇只觉得这声音极其刺耳。

睿睿怎么会知道自己说的那些话?想起来了,那天中午,自己坐在前台和一个关系要好的同事聊天,顺口说了句之后要准备期末考和毕业论文,可能再做一段时间就不做了。睿睿正好经过前台,而自己当时完全没有在意。没想到......

“你难道不知道职场如后宫吗?”这句话伴随着睿睿的轻笑刺得安雨潇耳朵疼,是啊,在职场,一定要谨言慎行,是自己一时大意了。

这时,短信提示音响了。谁给自己发短信了?安雨潇掏出手机,原来是工资到账了。反正今天心情不好,不如去逛逛附近的商场吧。正好给添添买礼物。

安雨潇来到一家商场,商场一楼全部是卖珠宝首饰的柜台。她走到一个柜台旁,“小姐,你是打算买什么呢?项链还是戒指?”

“我给我小外甥买满月礼物的。”安雨潇仔细地看着柜台里的首饰。

“这几款你可以看看,都很适合送给小孩子的。”

安雨潇一个个看过去,这个没有特色,那个又太重了。就在她快要放弃,打算去别家店逛一逛的时候,有一样很小巧的东西吸引了她的注意力。“这个多少钱?”

“这个是纯金的,最近店里搞活动,四百五十元。很划算的。你要的话,我们这边会给你现场免费编一条手链。”

四百五十元,纯金的东西就是贵啊。“我买了,麻烦帮我包装一下吧。”


国庆节很快到了,安雨潇下了长途汽车,便坐公交直奔陈浩家。

就在前几天,安雨潇得到消息:杨淑晴,安雨萱还有添添早就从南京回到老家,为了方便照顾安雨萱,杨淑晴暂住在陈浩家。

安雨潇刚踏进陈浩家的大门,陈浩家爸妈就迎了出来。“叔叔,阿姨好。”

“你好,你好。赶紧进屋吧。”陈浩的爸爸热情地接过行李箱。

“我姐和我妈呢?”

“她们在楼上呢。”

安雨潇欢快地跑上楼,“姐。”

“嘘,轻点,添添刚被哄睡着,别把他吵醒了。”安雨萱从卫生间走出来。

“老妈呢?”

“也睡了,昨天一晚上隔一会儿就给添添换尿布,她都没怎么睡。早上又给添添擦了身子,把添添哄睡着了,她才睡下。”

安雨潇看着安雨萱,姐姐这些天瘦了好多,脸色也不太好。“姐,你怎么一下子瘦了这么多?”

“每天隔两个小时就要给添添喂奶,喂完不久他就要撒尿,之后要换尿布,帮他洗屁屁,换上干净的尿布。几乎睡不到几个小时,不瘦才怪呢。”

“我去看看小外甥。”安雨潇蹑手蹑脚地走进卧室。

小家伙正仰面朝天,呼呼大睡,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小手粉嫩粉嫩的,安雨潇忍不住轻轻握住了他的小手。婴儿的皮肤果真细嫩,软软糯糯的。

“你回来了。”杨淑晴从床上坐起身来。

“妈,你怎么醒了?”

杨淑晴眼里布满了血丝,声音也有些沙哑:“我不放心添添,躺在床上也睡不安稳。”

安雨萱推门进来,“妈,你不多睡会儿吗?”

“不睡了,我下去看看有什么吃的,我给你端上来。”

安雨潇坐到安雨萱身边:“姐,这些天你还好吧?老妈没唠叨你吧?”

“老妈的脾气你也知道的,不唠叨就不是她了。”

楼下突然传来吵闹声。“上楼换什么鞋子啊?平时都不会换鞋子的,今天你拖地了,就得换鞋子啊?”

“潇潇,你在这边看着添添。我下去看看。”安雨萱冲出门。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