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真的离我们很远吗?

以前听说过传销,被监禁啊被打啊被杀害啊等等,听着很恐怖,可是觉得离我们甚远。但是近两年听了好多故事以后发现,一点都不远,真的很近。

前段时间我就听说过年期间我们学院有个女孩子,我认识的,就被骗进传销里面好几天,后来被家人救出来的。

事情是这样的,A(就那个被骗进去的同学)过年期间接到初中同学的电话,还是N久不联系的那种,邀请她去深圳玩,然后她就去了。去到那里以后就和她的初中同学还有其他不认识的人一起去玩,那些人带她四处消费,把银行卡钱都花光了,然后就带她去住处,去到她才发现,这不仅是在混淆路线,还是为了把她的钱都花光。然后A就被监禁在那里了,这还不是很恶毒的传销,没有对她怎么样。后来怎么联系家人的我也不清楚,毕竟我们不熟,我只是听说了这么回事。

过年期间还看了一个新闻,是我们那里的,一个女高中生被同学叫去汕头(应该是,地址有点混了)玩,然后那个同学就带着她和另一个同去的朋友四处转,目的是为了混淆路线,然后把她们带到一栋比较隐蔽的出租屋,收了她们的手机,连上厕所都有人跟着。

还好女高中生有两部手机,另一部没有被收走,偷藏了起来。等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就躲在被窝里关掉声音,偷偷给家人的微信群发定位,还有叫他们来救她。

第二天女高中生的妈妈就跑去汕头,联系了警察,上了新闻。因为女高中生被监禁的地方比较偏僻,定位比较模糊,最后警察通过排查终于找到了出租楼,把被监禁在顶楼的女高中生她们救了出来。

看了真的很可怕,因为这种东西真的防不胜防,你永远不知道你哪个朋友什么时候被骗进了传销还想过来骗你。甚至于有些人都觉得自己是帮你,他们已经完完全全被洗了脑,说的不好听点,脑子都洗坏了。

现在的传销方式越来越多了,我今天上QQ空间,本来要发条说说的,结果看到一个视频《老梁看世界》,他在说微商和传销的关系,我就点进去看了,结果看完除了震惊我发现,我忘了我要发什么说说了。

老梁在里面说到,以前很多微商卖假面膜,现在他们进了货就一级一级招代理,就和传销的“金字塔”模式一样的。

其实我身边也有做这类“传销”的人,他们不一定是微商,现在很多所谓的兼职都用那种模式,传销的“金字塔”模式,一层一层招代理,一个骗过一个,最后你会发现,真正用产品忽悠到的客户不多,多的是那些做代理的人一级忽悠一级,最后他们的钱都源源不断流进金字塔顶端的口袋。

之前我有一个小学就认识的同学,她在朋友圈做一款蒸汽眼罩的产品,其实我也不知道她那个到底是不是真的产品很好,我一个穷学生还不怎么消费得起。但是她朋友圈就是老梁所说的那种今天卖出多少盒,明天赚了多少钱,后天招了几个代理。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多人跟她买,她曾经想过把我拉进去做大学生市场,但是我这个人对自己比较没信心,我不觉得我能够把一盒近百块的眼罩在学校里热卖,我自己都不会买,所以我根本没底气,然后我就拒绝了。我只知道她们也是一级一级代理,然后你拿的货多的话,价格就更便宜,这样你赚的就多。

听起来好像简单又赚钱。

但是我还是更喜欢自己一点一点去努力提升自己然后越来越值钱,我还是比较传统,不相信自己能够靠这种方式成为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总觉得“德不配位,必有所失”。

应该是两年前,那时候微商刚兴起,我一个朋友在朋友圈里卖面膜,我常常看她打广告,价格死贵死贵的,我当然不会买。后来我有一次问她生意怎么样,她说很不好,没什么人买,货都囤着,亏死了。

那时候金字塔模式应该还不盛行在互联网,否则不知道她会不会一级一级找代理。仔细想想,发明这种模式的人真的很聪明,你会发现他出来一批货,通过各级代理把货慢慢分给每级代理,然后钱都是代理们给的,就算最后没有客户买单,也有代理们买单,顶端的人根本不怕赚不到钱,因为永远会有想要赚大钱的人来当下一级代理,他们才不用担心货物回去到哪里,会不会流通不出去,反正有钱收就行了。

但是真正做企业的人,你自己扪心自问,你的企业你会不在意商品的市场在哪里,货物流通到哪里去吗?你当然在意,不然我们干嘛要做市场定位市场细分市场调查?吃饱了撑着吗?

我有听过这种类型的小代理,无论是刷单还是其他兼职。他们先交一定金额的入门费,这个入门费还有分各种等级的,价格不一样。入了门以后就给你培训,刷单的话就是会有主持给你发单,你去借淘宝号然后去刷,由商家远程控制来付款,然后你要成以后就有人给你钱。不知道除了主持那些有没有别的等级制度。

还有一种兼职,也是先交入门费,然后你可以选择干活,也可以选择招代理,你招到一个代理你就能从那个代理的入门费那里抽取多少钱,然后积累多少个代理你就升一级,你可以给代理们做培训让她们继续招下一级代理,然后你就坐等收钱。这个真的很明显的传销模式了。(这个后面会有分辨的方式)

至于你经常在朋友圈看到的那些聊天截图,转账截图等等,现在有很多这些的生成器,百度上一堆,免费的收钱的都有,据说连电量什么的都能生成,逼真到你妈都分不清真假。

但是我为什么不去阻止身边的人,因为没有什么卵用,他们有一些自己也明白,但是他们想赚钱啊,你想想你每天坐在家里,对着手机说说话打打广告就有人送钱给你,你是不是很诱惑?你已经不care那是不是在害人了,因为你要么钱交了不想打水漂,要么你尝到了甜头不舍的放弃,你觉得别人也在做啊我干嘛要放弃,那些人也想赚钱啊,我不去赚他们的钱别人也会去赚,那我干嘛不去。

所以这是个人的选择,每个人的三观不一样,对事物的看法不一样,很难强求的。就像那些被传销洗脑得彻底的人,他真的相信两年后他就会暴富,从此成为高富帅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他们是真的非常非常笃信的,你觉得他们傻逼,他们也觉得你傻逼,有钱都不要。

老梁给我们列举了五个辨别是否是微商传销的方法:
1.有没有入门费。
2.产品价值价格是否相等。
3.他是不是关心产品流通到哪里去了,而不是仅仅关心产品流通起来没有。
4.销售过程中分不分等级,是不是上线挣得一定比下线多。
5.拉你进去的手段是不是涉嫌欺诈和虚假。

所以我一直都跟自己说,如果你想要最大程度上避免自己陷入这种境地,最好的办法就是去提升自己,让自己更加有能力更加现实,让自己在看到这些诱惑的时候可以不屑地说“老娘不差这点钱”。然后踏踏实实用自己的能力去换自己想要的生活,我觉得这样会很安心。

大多数时候,能力提上去了,钱就自然而然会多起来。

你当然可以选择这种赚钱的方式,但我要提醒你,传销是违法的。你要为自己的行为做好准备,这种模式,一旦被查,你要怎么办?万一遇到极端的下线找你麻烦,你怎么办?

传销很远吗?近得很,自己多留点心眼吧,首先你要认清自己,你是不是真的有不劳而获少劳多得的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段奇妙的经历,改变了我的一生…… [默眼万年} 12月12日 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句话:想象总是那么美好,现实却总...
    L往事随风阅读 2,009评论 9 8
  • 一场春雨叫醒了万物的耳朵,丝丝微凉。 那些待放的花骨朵,枝头嫩绿的枝丫,都在夜里悄悄的努力长大。 回家,吃一顿妈妈...
    宛小风阅读 383评论 2 1
  • 因为今天早上要赶早班飞机,昨天八点多就睡了。 昨天有听到一句很暖心的话,原话大概是:凡事不要生气,我说不生气怎么可...
    一只孤独的影子阅读 126评论 0 0
  • 今天去玩了一天 你今天没有理我 看着你一直在忙碌的发朋友圈打广告 晚安
    阿素你是我的小太阳阅读 142评论 0 0
  • 电影予我,算生活。是和吃饭、睡觉、阅读一样稀疏平常,又不可或缺的生活琐事。 喜欢的电影上院线,不去看看,心会痒的慌...
    Mr少年客阅读 644评论 1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