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走进乒乓的世界 十一我成为校教师乒乓球队替补队员了 十二多么勤奋的陪练、种子选手、候补和编外呀 十三侄女第一次抓乒乓球


十一、 我成为校教师乒乓球队替补队员了


7月21日。

上午8点,师范部召开全体教师假前大会。大会后,到工会参加了乒乓球校队会议。 工会主席和其他工作人员早就等在那里。很高兴能成为后补队员。

通过这半个月的学习,对自己很有信心,希望通过训练使自己的水平达到业余几级好呢?嘿嘿嘿,先做美梦美美吧。

工会裴主席说:不要求大家争第一第二的,都参与、都健健康康的就好。真是不给大家压力呀。

球队负责人勇老师听了大家的一些建议,想给我们每人的球拍换新胶,我是不懂了。还商量着每个人穿什么质量的球鞋。工会主席让我们当场就把鞋号、衣服尺码报上。

9点半,第二食堂。

大兄弟针对赵老师的正手攻求姿势,形象地进行小小指导。比如说,两脚像在农村田垅里一前一后的站位。再比如说,你要含着劲儿,,身体像弹簧一样。又比如说,你想象着脖子上吊着绷带挂套在胳膊上? 赵老师果然有了进步。

其实,赵老师明白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就是改掉旧的动力定型不易。这几日,我也是亲眼看见这改之不易的呀。

不到下午2点,比要求训练的时间早到半小时吧,我和赵老师来练球。想一会儿人多的时候,我们就腾地方,看球。

外表瘦弱的乔老师,最先来了。站得离案子较远,总是打一个动作,赵老师告诉我叫提拉,乔老师说是上旋球。

聊天时,谈到昨日大兄弟和张老师的比赛。男生们经常比。比高低,有意义?他们的世界,我不懂。

乔老师送球水平挺高,赵老师打得很有节奏很过瘾。姿势又标准又美。我也和乔老师打了一会儿,能接上他的几个球了。很喜欢乔老师发球动作,和小吴一样美。

学校新买的乒乓球案子到了,球打在案上,咦咦咦,感觉好好的哟。 带有滚轮的高档乒乓球桌。墨绿色?黑色?天阴,我分不清,网上说只有墨绿色和蓝色两种,那就是墨绿色吧。桌面有种厚重感,台面弹性摩擦,马上觉得家里买一个的话,不会影响邻居的。不过,这也只是想想的幸福。跟大房子无缘的。根据使用场所的不同可以随意移动。

下学期打乒乓球的老师肯定会多,因为呀,娜娜老师昨晚微信问我的乒乓球拍是在哪里买的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热爱运动,少点依赖网络的时间。

又来了两位队员,小葛主任和吴科长。他俩的动作均是以腕为主,不用腰发力的。这二位也是有经验之人。

书记也是队员之一,练了一会儿就累了,估计今天的工作很辛苦吧。

我和赵老师走的最晚。赵老师让我打定点球练控制力,她继续定型对打练习。有目的练习和无目的一遍遍重复怎么可能一样呢!进步进步了!哈哈哈!

我这后补队员也是蛮拼的。当初主席找我加入时,我就是奔着学习的目的才勇敢而来的。我相信我的身体素质、对乒乓球球性的感觉和学习能力。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练习会让“脸皮”早日回到脸上。练习是最好的整容。


十二、多么勤奋的陪练、种子选手、候补和编外呀


7月22日。6点半来到学校。

先和书记练了会儿对打。

按书记的建议,加入点力量。

一加力量,球就出台;一加劲儿,我就气喘。先天素质不够后天又没爱护好身体,药也不想再吃,寄希望于坚持锻炼吧。

9点半,在中医院开了点阿胶泡水喝,炒山药煮饭。不知会不会对我的症状?两三年了,一躺下或安静坐着,就上不来气,没有几分钟就开始擤鼻涕。中医大夫懂我,认为是心肺尤其是肺有问题,让我锻炼身体。被生物孙老师拖着学会了83式太极还有八段锦,也坚持一年多了。

出中医院不到两分钟,就到了雷老师那儿。


雷老师拿着一盆球,让我练习接球的基本动作。略微纠正我的姿势。打着打着,我突然觉得自己打得有劲儿了,速度也快,象子弹在飞。哈哈哈。把我累得都想不打了,雷老师示意我坚持。一共打了两盆球。老师满意,我满足。

午后1点半的乒乓之约开始了。现在是兴趣不减技能提高的时候。我和刘老师,一个候补,一个自称编外,要珍此机会好好学习的。

赵老师来了。张老师来了。这二人今天配合的也不错了。

玩得开心。

我们表扬张老师,开车拉着刘老师,俩人一起来玩球,而且赞美自己的爱人打得确实有进步,又亲自手把手地指导。刘老师笑开了花。

张老师说,打乒乓球能看出人的素质,身体反应快慢呀、思维灵敏程度呀、意志力呀,等等。我问张老师,三十多年前,你俩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没打乒乓的,你靠什么看刘老师的素质呀?哈哈哈,张老师笑嘻嘻地说,恋爱时观察的是打羽毛球。真是有心人,不只是着迷于刘老师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刘老师的素质哟。

一小时后,大兄弟来了,张老师却到时间要离开。赵老师赶紧预约明天的时间。张老师心情不错,痛快地答应明天早上可以从六点半练到八点半。

我已疲惫不堪。休息休息。

赵老师和大兄弟一起练。大兄弟说,要认真做好陪练。

我、刘老师,不论谁和赵老师对打,基本功的质量都不尽人意,而赵老师和张老师还有大兄弟打时,动作挺标准,于是我们明白了,陪练的水平得高才行。 我们四人练习了两三个小时,浑身湿透。近五点,大兄弟要回家饭。又过了半小时,我们建议刘老师先走,回家好好准备晚饭。

我和赵老师继续练习。有时,总也不能顺利地打定点球,我们笑称之为磨合期。

不得不夸奖了,多么勤奋的陪练、种子选手、候补和编外呀。


十三、侄女第一次抓乒乓球


7月23日。

在妈家忙了一上午,抽空说点学习乒乓球的事。没起床的18岁侄女竟主动说下午陪我打球。

午后2点多,来到第二食堂。办公室小葛主任和丈夫正打球呢。二人都高高瘦瘦的,打球速度及快,风格一样一样的。看来,打乒乓球,夫妻对打也不错哟。他们不是乒乓世界里的新手,是业余的,因为不用腰部力量。嘿嘿嘿哈哈哈。

侄女说,本想安安静静地坐着看球,既然陪你的老师还没有到,那我陪你吧。我很高兴。虽然说,孩子连球都抓不住,手忙脚乱的,但是,我还是鼓励她。教她拿拍,讲了两个乒乓江湖里的规矩,告诉她,我们水平可以不高,但是态度得好,这是对彼此的尊重,是乒乓世界里的人应有的态度。

我和书记对打的质量比昨天进步了。

侄女说听打乒乓球的声音好听。

书记和小葛打得好快,小葛的反手书记的正手,打得我和赵老师还有葛的丈夫捡球都累得够呛。五个球呀。

赵老师因为上午练球过瘾,现在感觉疲劳,再加上不断捡球,这女汉子终于累了,不练习了。

回家路上,赵老师夸赞书记的正手攻球成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