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虫儿被鸟吃?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四十五天】

黎明前的黑暗项目总觉得可以写点什么,在黑暗当中,只有熏香机在冒着淡淡的烟雾。静静的水,散发出薄荷的香型。屋里弥漫着清凉的味道。

早起会让你感觉有些疲惫,但是清凉的薄荷味儿会让你精神一震,清新自然,冬天的黎明从黑暗当中逐渐亮起来,这已经是冬至后的冬天了。

北方的冬天应该有雪,但是并没有,有的只是寒冷,也许感觉自己已经开始虚无缥缈了。

这个时间屋里确实还是黑暗,没有一丝光看不见模糊不清,从窗帘缝隙撇一眼窗外都市的灯光掩盖了天空的颜色,但是还能看见启明星的升起没有落下。天空中的那一轮弯月映照在大地,清新的想一股泉水的就像一股泉水,与都市弥红车灯互相呼应。

打开台灯,看一碗鸡汤,浓浓的鸡汤会让你感觉有一股冲劲儿,有些人认为鸡汤无用,但是确实对自己有一定启示,总觉得为什么自己写不出来,因为你没有生活,而且没有生活的人写出来是枯燥无味的。是鸡肋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也不是。只是文字好像都神奇般跳动的你的眼前。浮现出一幅一幅的美景,让你无法停下对它的欣赏。

我始终相信一字一世界一图一美景。汉字表现出的那种美感会让你流连忘返。能触摸到能看到的这些东西,都好像并不是白纸。而是在心中跳动。

所有的文字都表现了那样宽广,几个字组成一个词,几个词组成一句话。表现出情绪或是有喜、怒、哀、惊、恐、爱,或是有嫉妒、惭愧、羞耻、自豪,各种情绪跃然纸上。通过文字就能人类体会人类的各种情感,穿越5000年的历史俯瞰整个世界。

细细的品味当中,真的能身临其境,细细的咀嚼它,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时间差不多了,开始一天的精心准备。吃的不是饭,是情怀;喝的不是水,是情调;看的不是书。是情感;走的不是路,是人生。

始终遵循的那句话还是: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

一天当中,无论发生什么,对于未来的你,都是一种变化,始终相信这一刻的变化会影响未来的你。

书桌前居然能听见了鸟叫清晨很久没有听见。鸟鸣的声音了。嬉戏的几只小鸟掠过窗前,在黑暗中并看不清,到底是什么鸟?但是可以判断出是城市群居者麻雀。

推开窗户去追,循声而去。除了一阵寒风,并没有看见什么。

北方的冬天就是这样。干燥寒冷,如果你觉得不清醒,可以开开窗户试一下,准保让你透心凉。浑身的一阵绷紧开了,从巅顶到脚趾都很清爽。

为我打开窗户追麻雀的麻雀的行为后悔了,确实很冷。不过这种清醒的感觉,是瞬间的非常快,关上窗户继续俯身该干什么干什么吧。

想用《原则》里的一句问话,开始一天:你想要什么?事实是什么?如何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