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甄嬛传》刷得越多,越不喜欢甄嬛?

《甄嬛传》真的不能多刷。

一开始看,甄嬛给人的印象是被欺负的小白兔,不是被华妃虐,就是被宜修阴,无奈最后成了善良的大灰狼,整部剧刷下来很爽。

可是多刷后你就会发现,甄嬛的形象越来越差,吃相也越来越难看,让人难以对她喜欢。

总结下来主要就一点:

精致的利己者。

装病事件

进宫后,看到了枯井女尸,以及四季妹的下场后,明白了宫内两大势力,皇后与华妃。

明确得知现在受宠不是时机,会受到打压。

便借题发挥,惊吓过度等等,愣是给自己吃了几个月的药。

重要的是这事儿她是独自运作,除了身边人谁也不知道。

要知道眉庄对她那么好,她竟然没有提醒半分;安陵容也就罢了,她本来就没什么真心对待人家。

吃药期间但并没闲着,处心积虑地去邂逅皇帝,我就纳闷了,都不能出门怕风怕雨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却把秋千装在人来人往的御花园,直到遇到了皇帝,偷到了皇帝的心,稳固自己宠妃的地位才作罢。

除十王事件

在这件事中,最忙活的就是甄嬛凉凉了,上窜下跳,献计献策,最终在人家妻女身上找到了对策,事情完毕,相视一笑间,她的表情异常兴奋、得意。

一开始我以为她是为了皇帝,后来才发现并非如此。

对那时的她来说,皇帝除掉谁她都会这么做,因为她的野心不局限于做宠妃这么简单,而是要与皇帝举案齐眉,成为他不可或缺的帮手,就算哪天他宠了新人,基于工作上的原因也不会怠慢自己。

此时,她的所作所为完全是为自己做长青宠妃打下基础。

只不过,皇帝不是李治,她也不是武则天。

出宫事件

剧中说了,崔槿汐甘愿跟她出宫,并不是算准了什么,而是看中了她的为人。

可以说,这时崔已经把她当成了朋友,因为她已经什么也不是。

但她怎么做的?

果子狸“出事”后,她马上就要回宫。

且从她说的“对食在宫内很正常”的话来看,她是有心在暗示崔去找苏。

她跟崔那么要好,怎会不知道崔那时并不喜欢苏?

这也就罢了,关键是当苏培盛送来料子,她还故意说“都是你喜欢的”云云。

崔失落地说,什么好不好的,都是命。

这时,她又一次“有意”地耳背了,故意问“啥子么?”

直到人家崔说没事,才自己笑。

此事中,她对崔,远不及崔对她的百分之一。别说崔是仆,因为那时崔不跟她出宫也并不过份。

可谓是:我拿你当朋友,你拿我当工具。

夺浣碧‘男神’

浣碧喜欢果子狸,她知道,就算浣碧以前再做过对不起她的事,可关系到儿女情她是不是要适可而止?朋友暗恋的人,作为朋友还不染指半分呢,何况是亲妹妹?

可她倒好,跟果子狸好后,完全无视浣碧。

玉娆都说过,姐姐喜欢的我不会沾一分啊。

那些道理甄嬛不懂吗?

懂,比谁都懂。但就是不肯那么做,毕竟果子狸是皇宫里的男神,有才有貌风流倜傥,她也喜欢,都被赶出宫了,大好年华,我才不要虚度,我要快活我要恋爱……

但若回顾浣碧想做妃子时那些桥段,这姐妹俩是一路人的。

且从后来浣碧对她不离不弃来看,深思起来,浣碧比她还要好一些。

对食事件

崔与苏对食被敬神探举报后,她慌了。

她慌的是失去崔么?

不是。

慌的是失去苏吗?

也不是。

她已经是皇帝最宠,位份又高的妃子,仗着双胎在身无人敢动。

她怕什么?为什么半夜去找端娘娘?

“我一定要保全崔槿汐”的背后,是怕崔受不住刑罚,连同她与果子狸的事儿一并抖出来,怕他们二人摞出这段情事,那她爸爸,妈妈,及自己就全部玩完了。

实初哥哥情谊

至于温实初,更是甄嬛凉凉的称手工具,挥之即来“实初哥哥”,言下之意为,我一直把你当亲哥哥看待,虽无儿女情,但有兄妹情,我有难,你得帮我,你是我哥哥……

无事,“温大人”,话外音是:你帮我,就已是你的福份了;你还表白?我又不喜欢你,请自重好么?

但即使如此,她还是把温实初用到了极致,直到人家自宫。

凡是不利我的事,你TM别找我唧唧歪歪行吗?!!

眉庄禁足事件

眉庄因华妃陷害被禁足,她这边却劝皇帝复位华妃。

按说,事情的逻辑不应该这样:她先去找眉庄,说清自己的目的和原因,然后再跟皇帝说,这几句话不难吧?

而且这样的话,也为眉庄以后再获宠打下了贤名。

可她倒好,先劝皇帝复位,自己首先落得了个好名声。

看到眉庄生气后,她才找了一个让眉庄听起来舒服的借口,真真是自私极了。

这还不算。

眉庄重新获宠后,她的笑极不自然,表面上是“为姐姐高兴,终于想通了”,内心却对她有着防备。

眉庄聪明,机智,什么都看得透,她怕眉庄上位后跟自己争宠;

二是怕眉庄此时重新获宠对自己不利。

可能很多人说我内心阴暗,我也希望是自己阴暗了。

但事实不是这样啊。

揣测甄嬛对眉庄的防备,是有几个根据的。

一是眉庄去凌云峰看她,在全宫谁也不能提她的情况下,眉庄竟然能小施一计轻松就来了;

二是她之前假病后来顺利成宠的事,聪慧的眉庄怎么能不想到这一点?并且记住这一点?质疑里面有多少姐妹情?

三是钦天监经眉庄一点点小计策,就换了人。

这一点怕是她都没想到的吧?

四是她与眉庄分别几年,纵使一见如故,但终如她所说,人心难测。况且眉庄跟太后走得近,太后又是宜修的姑姑,这里面的事,她不会不想。所以,当眉庄临终在温实初怀里闭上眼时,她的表情不是特别惊讶,而是一种“真是如此”的确认。

与果子狸相恋

果子狸是什么样的人,她太明白了。

想啊,她还是妃子时就明着撩暗跟踪的,这样的人胆子有多大,心有多野,人有多狂?

她啥也明白,但为什么还是投入了果子狸的怀抱?

因为他帅啊,有才啊,有貌啊,比温太医有趣,还能让她的“尼姑”生活时时充满乐趣。

在不确定以后的情况下,甄嬛要的始终是即时行乐,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被赶出宫的她如此,果子狸“去世”后就马上回宫,也是如此。

总之,甄嬛无论是对皇帝她好、果子狸也罢、甚至崔姑姑、浣碧亦或者温太医,统统是:

只要利于我的,我都做,不利我的,都可以扔掉,甚至眼不眨地杀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