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胆儿的幼稚鬼

我基本上每次刷微博时看到康璨的微博,都是转发一些段子或笑话,配上doge或是笑哭的表情,从不表露心声,可最近她转发了某知名情感博主的微博,并配上一个字“憋”。

我私信她,为啥憋?想起什么来了?大过年的。

“向晓峰。”

“别告诉我是高中的那个。”

“嗯。哪儿那么多重名重姓的。”

康璨说向晓峰就像她心里的一枚深水炸弹,自从向晓峰出现在康璨的世界里,这枚炸弹就已经投入水中,随着时间的推移,炸弹下降到了一定深度,她觉得她的心要爆裂了。

严格来说,我们上高中那会儿还不算看脸的时代。

我和康璨是初中同学,关系好到了父母早就知道对方的存在,衣服可以换着穿,缺钱了就拿来花,高中虽然不在一个班,但一切照旧。

康璨第一次认真地喜欢上一个人,单纯因为男生帅,特别像康璨喜欢的阿信,而且是个会打篮球的体委,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一个年级八个班,康璨在实验班一班,向晓峰在六班,每天上课间操站队离着很远,康璨说她能斜眼看着人家一眼,这一天都倍儿乐呵。

喜欢人家就得搞到联系方式啊。可是康璨没这胆儿,长相一般不算丑,学习倒是挺优秀,就是放不下矜持主动和男生搭讪。我已经替康璨要到了向晓峰的联系方式,但结果可想而知。

最应该感谢的一个角色就是康璨班的班长赵威,也是后来我高中时的朋友,大家都叫他威子,他和向晓峰是发小,每天放学俩人一起回家,在班里人缘儿很好,和还珠格格有相似的名字,也和小燕子有同样的仗义。

起初威子还不知道他的行为在无形当中帮了康璨大忙。

康璨第一次期中考试就得了班里第一名,家长会上各科老师大肆表扬康璨,威子便对她毕恭毕敬,即使是在楼道里看到看到她,也立正站好,对康璨敬着礼来句:学委好!现在想想这哥们儿当时是不是药不够了真是太逗逼了。

这样一来二去,向晓峰就知道了康璨是何许人也,向晓峰来一班找威子看到康璨后,会打个招呼,还说指望着在学习上能被康璨罩着。

在我的百般怂恿下,康璨加了向晓峰的好友,我感觉我的嘴皮至少得磨薄了三层。

向晓峰是那种很招女生喜欢的类型,说实话我也在心里为康璨捏过一把汗,向晓峰偶尔找康璨聊一次,但,只是偶尔。

别看我和康璨都是实验班的,但我俩绝对不属于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生,尤其是有关向晓峰的窗外事,康璨了解得比谁都清楚。

康璨和向晓峰说过喜欢阿信后,向晓峰循环过一阵子五月天的歌,他说他和康璨一样最喜欢《仓颉》,连喜欢这首歌的原因都大同小异,凑巧也好刻意而为之也罢,我们愿意将其归为爱屋及乌。

别人不经意在康璨面前提到向晓峰的名字,她都会佯装淡定,只有把一切看在眼里的我知道这里面有什么哩格儿楞。

她俩的关系没有任何进展,我觉得我充其量是个狗头军师,在征得康璨同意后,我把事情告诉了威子,让近水楼台的他替康璨出谋划策。

威子这人只是看起来逗逼,其实做起事来比谁都干净利落,效率得体。他无意中和向晓峰透露了康璨的生日,时不常就很自然地创造俩人的邂逅。

威子已经不是每次看到康璨立正站好喊学委好那么简单了,按他自己的话说,他深藏功与名。

康璨上课时记一份笔记,回家后再抄一遍,想拜托威子交给向晓峰,后来她觉得这样太明显,就改为复印了,交到威子手里时:“别说我给的,就说你自己淘来的。”

向晓峰的礼物如期而至,这下可把康璨高兴坏了,她召集我和威子一起去食堂吃个午饭,她想要告白。

“我来帮你创造机会!”威子如是说。

“那我帮你组织语言!”我比康璨看过的言情小说多。

“我想等到毕业后。”我从康璨的眼里看到了她对未来的展望。

我没有任何想打消康璨积极性的念头,只是出于理性的角度我在想,他可能真有点喜欢她,但也不耽误他喜欢别人呀。尤其是当好感建立在模糊状态时,你更别谈专一性,当然,这也因人而异,因情形而异。

如果真的喜欢,是不会舍得和这个人暧昧太久的。这个理儿不是谁都明白的,有的人就算是听说过也不愿意把它想明白。

高二时向晓峰他们班转来了一个女生王贝贝,据说她老子是公安局副局长,简直就是官二代和富二代的混合二代,关键是人长得漂亮还会捯饬,感觉一下子提高了我们学校女生的平均颜值水平,即使是同样作为女生的我,第一眼看见人家也觉得漂亮。

没过半个学期,王贝贝就和我们班的吉他社社长刘侨在一起了,金童玉女如胶似漆,让人好生羡慕。

但好景不长,毕竟两个人都不是省油的灯,我们班那位用弹吉他这招已经俘获了好几个姑娘的芳心,王贝贝呢,我也不想多说,接下来发生的事会一一论证我的观点。

我、康璨的家和向晓峰的家相对于学校是两个方向,可是我们放学等车时却在我们这个方向的车站看到了向晓峰。

后来据威子说,王贝贝主动和向晓峰提出交往,向晓峰也有点喜欢她,就答应了。我们那天,就是在车站看到向晓峰送王贝贝回家。

康璨眼睛里有些湿润,我真是想给向晓峰俩巴掌。可是仔细想想,我又有什么理由替康璨这样做,在向晓峰心里,康璨也许就是一个比普通同学关系好一点的朋友。我和威子合计了一下,但出于康璨让我们保密,我们只能按兵不动。

没过几天,刘侨按捺不住去找了王贝贝,我不敢保证两个人确实动了感情,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向晓峰被利用了,他不过是王贝贝向刘侨示威的工具。

同样的事情在高二下学期又再次发生,不过这次男主角是另外一个人。也就是说,王贝贝用同样的手法戏弄了向晓峰两次,把他当了两回枪使。

用红颜祸水形容王贝贝这厮都便宜她了。

我和康璨每次看到王贝贝时,我感觉康璨的目光能将她烧穿。

幼稚鬼啊,要是早些告白,你现在也许不会这么难受。当然,这些话我只能在心里面默默地说,或者跟威子吐露。

“向晓峰这人是不是傻逼呀,我真的找不到合适的词给他了。”我和威子下课间操后相约去食堂买些干粮。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能怎么着。他跟我说,他不是不知道王贝贝把他当备胎,他觉得无所谓,只要王贝贝能在他身边就行。”

“这哥们儿陷得不浅啊。我估么着他连备胎都算不上,也就是个千斤顶,王贝贝换备胎时用他一下。我这几天就没看见过康璨笑,即使笑也是不走心的那种。”

“谁说不是呢。”

自此向晓峰像得了失心疯一样,疯狂地找女朋友,在qq签名上挂出“广纳贤妻”的招牌,换女朋友的频率跟换衣服不相上下。虽不能理解他的行为,但能理解他的心情。

康璨没有再和向晓峰说过话,高三一年两人如陌生人一样。只是笔记一如既往托威子给向晓峰,每天像向晓峰没出现时那样过着,心如止水,波澜不惊。

高考结束后的一天,康璨找到我,我希望看到她大哭出来,把一直以来暗恋的苦楚爆发出来,但是她没有,就像讲故事一样娓娓道来他们从相识到陌生的过程。

“我真的不想毕业,我从没有奢求过他能和我在一起,我就想每天都能看见他一眼,我不想连这个念想都没有了,如果上大学了,怎么办!我怎么办?”

“我理解你,真的。”

心里有个可以安放的人,是件很幸福的事。这个人在我们心中是没有名分的存在,但他时时刻刻都是我们斗志昂扬的动力。这个人从未知道自己有过如此强大的力量,但他却总能将我们的整个世界点亮。

久而久之,康璨喜欢的已然不是向晓峰这个人,是喜欢习惯于喜欢他的感觉。可是想每天见到自己喜欢的都变成了不可能完成的愿望,残忍的不是向晓峰,而是时间。

这枚炸弹已经沉入到了它该爆炸的深度。

康璨转发的微博是这样的:当一个人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候,就不再想寻找依靠,任何人都是负累。

她转发这条微博,是因为这句话是向晓峰一直挂着的qq签名。可能向晓峰已经熬过最痛苦的时候了。

事情已经过去两年,我们没有向晓峰的消息,也没向威子打听过,康璨有他的联系方式,但他已经不在qq上发任何动态。

我想康璨早就知道,她和向晓峰是两条相交线,短暂重合后,又在不同的生活轨道上渐行渐远,再无交集。

康璨说,看到那条微博和底下的热评后,她表白了。

有的事儿吧,做了才会甘心,才会知难而退,不然不给自己找到死心的理由是不会善罢甘休的。起初我是这样想的。

但是她说她已经放下了,她只是不想给自己留遗憾,把这个讳莫如深的秘密压在心底这么多年,她已经想开了,她要让向晓峰知道,曾经有这么个人惦念过他,他值得被人爱,值得真正的快乐。没有想过给他负担,只是想了却自己的一个心愿,她今后不会再做一个在感情上畏手畏脚的幼稚鬼。

我说不出希望所有人都幸福那种冠冕堂皇的话,但是跟我关系好的人必须幸福,康璨,必须幸福。

“呦呵,胆子见长嘛!”我要对康璨另眼相看了。

“我是怂,那也比有的人强,把威子当了那么多年盖世英雄也不告诉人家。”

                                           BY:罗静存同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著名作家陈忠实《白鹿原上奏响一支老腔》一文中的“老腔”,在2016年被作为了北京考卷的作文题。老腔到底是什么呢?来...
    陌小豆wh阅读 508评论 0 1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08班~04-姜群-富阳# 20170623(05/99) 【幸福三朵...
    呼哈二姐阅读 219评论 8 4
  • 本辑三原则: 手机原拍,简书首发,温市时空 白云绿树金桥搭, 山长水远纽带跨。 巨鸟轰鸣腾空处, 咫尺天涯万千家。
    珠江潮平阅读 261评论 32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