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之怨 第十五章 与千夏相见

亲之怨 第十四章 梳理线索


寒凌说:“在你印象中,你是否听说过他们的小孩的事。”

易筱想都没想,就说:“有!”

我是听妈妈和爸爸聊天的时候说的,在阿姨生宝宝的前一天,妈妈陪阿姨去做常规胎位检查。不知道为什么,进去检测了二十分钟左右,医生和护士就跑出来说要立即剖腹。平常也没听说胎位有问题,阿姨也很注意,经常做保健操。妈妈听说要剖腹就马上通知了楚先生,楚先生也很快就到了医院。在医院里,妈妈和楚先生一直等着,结果居然用了十来个小时才接生出来。当时就说俩小孩,活了一个,另一个生下来就是死婴。后又听说有什么“怪物”,反正越说越玄。

听易筱说完,我们很明显的感觉到,这和千夏的事密切相关。

“哪家医院?”寒凌问了一个我也刚想到的问题。

“这我不太清楚,只有我问问妈妈。”易筱马上掏出电话,真是一个雷厉风行的女孩子。

很快,易筱挂了电话:“妈妈真奇怪,她说我问过她,我怎么没印象呢?”然后自己笑了,说“是当时的市妇幼保健医院,也就是现在的第三人民医院。当时照顾阿姨的是妈妈的朋友,听说还是阿姨的亲戚,姓张,也是三医院的妇科医生。”

没错,千夏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去的第三人民医院。

会不会是易筱当时也是帮千夏问的呢?

但她怎么会将千夏有关的事全忘了,但却没有忘记寒凌呢?

易筱显然不能回答我们的问题,但张医师可能帮得上忙啊。

聊着聊着,已经五点半了,于是我们四人在KFC吃了晚饭就互道告别了,寒凌送易筱回去,南卡驾车在城里转悠转悠往屋开。

南卡摇下窗,打开音响,里面放的是民族歌曲,时而宛转,时而高亢。

我们都没说话,那一刻似乎没有想任何东西……

耳朵冰冰的,痒痒的,仿佛有人在冲我耳朵吹气,我猛地回过神来,四处看,没看见啥,正想问南卡,却发现南卡的脸铁青,额头上冒出大颗大颗的汗水,眼睛直直地看着前方一动也不动。

“怎么了?”我看着他,觉得害怕。这时,才发现车速达到了一百八九,我不敢和他抢方向盘,只能用脚使劲儿踩刹车,但他的脚居然也一直踩油门!看样子,不来绝的不行了,我使出吃奶的劲把手刹拉起,车子一下就停了。因为惯性,他的头猛地撞在方向盘上,他吃疼叫了起来,我也腾出了座位,右肩碰在玻璃上,疼死我了!

他捂着头,愤怒地看着我,我忍痛迅速拔出钥匙。两人都喘着粗气,我现在才觉得后怕。拜托,一百八啊,我连想都不敢想的数字,就他这破车,真想当飞机开啊。

两人喘完气的时候,才发现车子停在路中间,南卡忙停靠在边上。

他指着我,说:“你真想让我出车祸啊?你真狠啊!”

我这一次没做错,当然理所当然理直气壮了:“你这车,开一百八,你才不想活了呢!”

他一愣:“一百八,不会啊。”

“行啊,你装失忆!走,去看一看你的刹车线啊。”我可是一个得理不饶人的主,别让我占着理,让我占着了,不堵死你。

他现在没了刚才的锐气,只是喃喃地说:“我忘了,真忘了,我觉得我好像是睡着了。好像有人掐着我,摁着我,我动弹不得啊。”

我凑近看他的脖子和手臂,确实有一些很深很深的青印:“那脚上应该也有吧?”

“你要看啊?”南卡坏笑着。

“谁稀得看啊,臭美!”我懒得理他,“刚才我也是要睡着了,有人在我耳朵吹气,才醒了。”

“那是谁要害我们啊?”

“害我们的人多了!”一记白眼甩到南卡的脸上,白痴!

“那要救我们的人不多了吧?”他倒不以为忤。

“嗯,能这样救我们的人只有一个,千夏!”我信心满满地回答道。

话音刚落,耳边又冰冰凉凉,痒痒地,还听到一声幽幽地叹息,听得我直发毛,但还是大着胆子说:“是千夏吗,能不能见个面啊。我好想你啊!”

南卡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然后恐惧地看着四周,像防贼似的。

车子里的温度骤降,一个绿色的身影出现在后视镜里,从模糊到清晰。

一头长长的头发温顺地垂在胸前,精致的脸孔让我觉得很熟悉,雪白的肌肤略显苍白,是千夏!

我忙回头看着她,南卡看我转头,忙也转头。

“千夏!”我轻轻地唤着她,她笑了,无声地看着我。

“我怎么才能救你啊!”我记起前两天千夏说的话。

她仍然不说话,笑意未减,手指着我,然后微嘟着嘴,既而又张大嘴,反复做着这两个动作。

我不懂,看看南卡,南卡根本像看不到一般奇怪地看着我。我又看向千夏,千夏苦笑着消失了。我忙伸手去拉,但却什么也没拉住。

我沮丧地回过身子,让南卡开车。

回到屋已经凌晨十二点过了,加上在路上耽搁的时间,我们用了五个多小时回,走路都能走两个来回了吧。不过,对于这种几个小时的时间消失的事,我已经不再感到惊讶了。

洗洗就准备睡了,南卡又端来一杯牛奶,还不错,挺细心的。

清晨一醒来,就看见阳光透过窗帘射进屋内,斑驳的暗影一块一块地映在地上,墙上。我看看手机,八点十分。真早啊,我伸伸懒腰,转过身,继续睡。

南卡却在外面大声喊我并敲着门,我真的好想灭了他!想继续睡,却无法了。我起身给他开了门,然后又栽在床上拥抱我软软的凉被。

南卡看我这个死样子,很是生气:“你就这么爱睡觉啊,忘了今天的任务了?”

“没忘啊,但也不用这么早啊,等一……”话没说完,电话又想了,把南卡吓了一跳:“这是什么声音,听着怎么叫人不舒服啊。”

“鬼来电~~~~~~~~”我边拖着嗓子回答他,边按了接听键。

“什么鬼来电啊!”电话里有人在骂,好像是寒凌。

“呵呵,寒凌吧,嘛事?”

“今天你们要去找张医师,最好明说啊,要不然胡说说漏了嘴,老人家不高兴,可能啥都不会说。”寒凌嘱咐道。

我忙应着,顺便把昨天见到千夏的事和寒凌说了,寒凌听了很振奋,连说什么时候把千夏叫出来,两人好谈谈。

“你?人家南卡都没见着了,就我看见了。”想得到美,“对了,你今天干嘛呢?”

“我去易筱家看看,会不会留下千夏啥蛛丝马迹。”

“嗯,你注意啊,别后院起火!”我敢说易筱肯定喜欢寒凌,而且那肯定不是一般地喜欢,要不然怎么会没将寒凌忘记呢?

“你在想啥啊你,懒得和你说!”


亲之怨 第十六章 张医师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