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园活动

周五参加妞宝幼儿园的“元旦亲子游园活动”,一进大门,黑压压的一群人。据老师介绍,活动游戏分布在整三层,一共有30项游戏,大门口设了奖品兑换区,分别是1到10个印章,11-20个印章,21到30个印章的奖品。

我咋一看,觉得可以拿个21个印章以上的大芭比娃娃,想着每个游戏项目都去参与一下。我跟妞宝一商量,决定从三楼开始玩。

三楼是顶楼,风好大,刚好这天天气变冷,妞宝多穿了一件大马甲,走路相对没有那么灵活。我们参与的第一项游戏“障碍接力赛”,家长跟孩子相对站着,中间隔了好多障碍物,家长通过障碍物把沙锤传给宝宝,宝宝拿到沙锤再通过障碍物坐到家长刚才站的这边。

四组家庭准备就绪,哨声一响,我们就让宝宝那边跑,当妞宝刚做到凳子上的时候,隔壁的家长不小心踩到了障碍物摔到手了。我们按了印章,决定不要玩太危险的项目,毕竟我的体力太有限了。

等我们来到第二项游戏”两人三足”,结果是输了,这时我们才搞清楚游戏盖印章规则,只有第一名的那组才能盖印章,我还以为只要参与了就能得到印章呢。感觉兑换奖品也不是那么容易了,好在妞宝兴致高昂啊。

我们路过一个教室,老师邀请我们一起参加“抢瓶子”游戏,因为她们现在刚好差一组家庭。我们在一辆懵圈的状态下加入进来了。游戏就是老师说哪里我们摸哪里,等到听到瓶子时,我们对立站着的两人就去抢瓶子。大人跟大人对立站 ,小孩跟小孩对立站。第一次我跟妞宝都抢到了瓶子,淘汰了两组家庭。最后一轮,我对面的是高高瘦瘦的爸爸,我想着我个子肯定有优势。我再看了下妞宝,她对面的是个大个子姐姐,一看就妞宝显得很弱。

等到老师说瓶子的时候,那爸爸的反应超快,手长才是优势啊,直接秒杀了我。我以为我们输的时候,我看到了妞宝手上拿了个瓶子,好呆萌,老师说这孩子反应真快。就这样我们两组家庭都赢得了印章。

我们玩到二楼的时候,刚好碰到了妞宝同学,而且很巧的是,“连连乐”的游戏也正好我们两家是对手。因为这个游戏只能孩子们自己玩,把颜色、形状相同的杯子叠在一起,谁叠的多就获胜。

老师看了一下妞宝说:“这孩子太小了。”我说:“没关系,重在参与嘛!”游戏一开始,我发现妞宝找相同形状、相同颜色的速度超级快。而且中间他们两人各拿到一个橙色六边形时,同学妈妈跟我家妞宝说:“是她家孩子先拿起来的杯子,这个要就给她女儿。”妞宝立马就把手上的杯子给了同学。

即便是这样,游戏结束,还是妞宝叠的杯子多,妞宝真的是靠实力赢得了印章。等到游戏我们玩不动了,输了一下刚好10个印章。整个活动下来,凡是比体力、速度的我们都输,因为我这妈妈拖了孩子的后腿啊。但凡有孩子为主角的游戏,妞宝都赢得了奖章。当然我感觉我的体力比不上又比较危险的项目就没参加了。因为在中途看到了两位家长个孩子受伤了。

我们过去看了下奖品兑换区,没有妞宝喜欢的,我们决定在去赢一个印章,妞宝自己选择了人多的“接力赶小猪”,这个游戏室孩子拿呼啦圈套在篮球上,把球传给我,我在用木棍把球传进球门里。一看这游戏妞宝没玩过,因为她拿呼啦圈姿势都不对,经过老师帮她纠正才站好,这个游戏全程妞宝都属于一脸懵的状态,但是表现确实非常的棒。用力挥动呼啦圈,把球传给我,当我把球传进球门时,看到旁边的也传进去了。接着听到老师说:“差一点点。”

我们摆放好游戏工具时,老师说给我们盖印章,我跟妞宝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思议。老师说:“没见过这么蒙圈的妈妈,自己赢了都不知道的!”然后周围就是一片大笑声。

我跟妞宝超级开心,竟然就赢了,也集齐了11个印章。来到礼品兑换区,兑换礼品的叔叔看我家的是女孩,说换个手表,妞宝不要,她自己选择了游戏机。开心的抱着游戏机去跟她老师同学炫耀。

全部游戏结束了,妞宝还主动帮班上的老师收拾玩具。

能够参与孩子成长过程中真的是件很幸运的事,就这一上午两个小时的游戏下来,妞宝就给了我很多的惊喜。孩子的能力请不要用我们自己的想象去衡量,他们的潜力无限大。


长不大的大妞

写作爱好者

育儿路上的探索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