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嬛恋2:果郡王的单恋时光,为她辛苦为她甜

泛舟——表白

​到了泛舟这里,允礼与甄嬛已经是第三次单独相见了,为什么这二人总能遇上呢?

允礼是不喜欢拘束,总想找个僻静的地方待着。

甄嬛本性也是这样。还记得甄嬛刚进宫时规矩多了受束缚,把槿汐支开活动筋骨吗?还记得温宜生日,她跑出去伸懒腰,脱袜子嬉戏吗?

不仅如此,有了前两次偶遇的经验,允礼大概已经知道,在宫中僻静之处兴许能碰到甄嬛,所以更加喜欢这样做。

(所以这次之后,二人没有再单独偶遇了,大概是甄嬛怕见到他,再也不独自出出门遛弯了。)

这一次泛舟,就是刻意之举。

允礼和皇上下棋,苏培盛禀报说有人擅闯闲月阁,华妃在那闹腾,皇上要赶过去主持公道,由于棋没下完,就让允礼留宿宫中。

苏培盛给允礼安排在了岛上居住,因为小岛离嫔妃远。允礼想看湖中深处的荷花,坚持独自一人划船。

那为什么允礼的船划着划着,既没停到藕花深处,也没停靠岛上的居所,反而正好停在了闲月阁附近的岸边,甄嬛一出来,就能躲上去?

你看侍卫问他,王爷为何在此。

允礼没有答,我和皇上棋没有下完,皇上留我宿在岛上。

而是利用自己的特权说,皇上留我在宫中,这也要问吗?

就是为了防止侍卫盘问,那王爷为何还不前往岛上休息,在此流连。

允礼应该是算好了时辰,先去摘好荷花,然后赶快回来,在附近等着,或许能与佳人相会。

瞧甄嬛这躲躲藏藏,贼头贼脑的,多可爱。

甄嬛这副仓惶而非女神的样子,大概只有允礼见到了,哈哈。

能喜欢女神放下身段的样子,才是真爱呀。

从前面的几次相处,允礼了解了甄嬛是和自己性情相投的人。

甄嬛果然是喜欢荷花的,凑近了去闻花香。

荷花这么多,香气自然浓厚,甄嬛依旧闻到了杜若的气味,上次在桐花台允礼也把荷包带在身上,怎么没闻到?

允礼是故意的吗?

杜若是有情的花,甄嬛问允礼是否有意中人了,允礼低下头,愉悦之情溢于言表,月光在他脸上流淌,分外感染人。话说,男孩子害羞起来也是很可人的呢!

甄嬛见状,了然于心,为他高兴。

两人讨论起了西施和范蠡,允礼佩服甄嬛妙解,手松开了船桨,此时船身一动,荷包掉了出来。

允礼还有一次掉荷包,是浣碧设计的,倒酒时泼到了允礼身上,允礼解衣服才掉了出来。

而这一次,允礼晃一晃就掉了出来。看他把荷包严实的放在胸口位置,似乎不太可能这么容易掉出。

叶澜依怀疑是浣碧设计掉荷包时,说允礼是一个谨慎的人。

可能是因为这次面对的人是甄嬛吧。

没有甄嬛的时候,允礼是谨慎的。

一关系到甄嬛,允礼在皇上面前也不管不顾了。

也有可能,允礼就是刻意向甄嬛表白的。

总之,他在甄嬛面前,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心思就是了。

荷包掉下来,甄嬛拿在手上,允礼像不知道一样,说很喜欢《牡丹亭》的戏文: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甄嬛见到小像,当即表明立场,希望允礼找一个喜欢的人,她喜欢的是皇上。

甄嬛亲手将荷包还给允礼,允礼明知道里面放的是什么,不仅不低调,还直言荷包是心爱之物,遗失了会大感遗憾。

他难道不知道甄嬛有可能看到吗?

甄嬛说,一枚荷包而已,何必看得这么重。

这是别人的荷包,重不重要别人说了算。

还说,希望允礼此后不要再示于人前,免得徒惹是非。

甄嬛很明显是知道了,也拒绝了。

允礼这么聪明,怎么会听不出来?

上了岸之后,允礼仍然伸出手想要拉甄嬛一把,还邀请她去清凉台。

一个深宫妃嫔,怎会有受邀出门的机会,还是前去和男子相聚?

从正常人的思路看,他真是痴心妄想,脑回路清奇。

其实,正是因为在一起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反而不去顾虑,怎么想就怎么做。

看到这里我们会了解到,允礼是一个坦荡洒脱之人,面对自己的感情是比较坦然,不拘小节的。

办生辰——祝福

皇上让允礼给甄嬛办生辰。

允礼别出心裁,用漫天的风筝,和提前盛开的莲花,博得美人一笑。

还为甄嬛吹奏《凤凰于飞》,希望她和皇上夫妻和顺。

可见,允礼选择祝福甄嬛。

甄嬛高兴极了,和皇上亲密牵手,允礼在一旁有些电灯泡的多余之感。

四四这死孩子,一手牵一个。

人家允礼心里作何感想?

其实这荷花,大概也有允礼的私心,他曾和甄嬛泛舟赏荷,荷花对他来说有着特殊的含义。

救她——冒险

怀孕的甄嬛被华妃罚跪,浣碧求救,允礼果断闯宫,抱起晕倒的甄嬛就跑。

事后他向皇上请罪,皇上有些不高兴。

允礼说为了皇嗣不得已闯宫,皇上说你都说了不得已,我还能怪你吗?

四四这个人比较鸡贼,让允礼看年羹尧的折子,以警醒允礼。

年羹尧在奏折中问候华妃,意思是牵挂华妃,希望皇上放过她。允礼斥责年羹尧,不懂他和皇上的关系,先是君臣,再是姻亲。

同理,允礼和皇上也是一样,先是君臣,再是兄弟。

但允礼关心则乱,建议皇上为了皇嗣严惩华妃。

皇上说他很少论及朝政,警告他触及红线了,也说明允礼此前很谨慎。

允礼说他和皇上是亲兄弟,谈论的是家事,不是朝政。

皇上见敲打无用,直接说,换你是朕,你打算怎么办。

允礼终于知道越界了,赶紧妥协说,自己心软,担不起大事。

四四对于允礼的存在一直都是敏感的,这一点允礼也知道,下棋不敢赢,因为四四说下棋如治理朝政;射箭赢了一次,被四四叨叨半天;被派出去干活,四四还要派人监视他,汇报他的一言一行。

淡泊自抑,是允礼的生存之道,但他为了甄嬛抛诸脑后,这意味着,他的危机开始到来。

开导她——知己

甄嬛小产后一蹶不振,浣碧找允礼开导她。

允礼在外面吹长相思,笛声中的相思并不凄婉,反让人觉得相思是一种美好的事情。

这就是允礼对自己感情的一种态度,坦然去面对它,享受它,并不执着于得失。

甄嬛原本听到笛声很开心,一见是允礼,想要回避,允礼就把两人的关系界定为知己。

他大概是想,甄嬛应该能接受这样一种相对正当的关系吧。

捉蝴蝶——成全

甄嬛让人抓蝴蝶,不知道干什么用,允礼给她找了来。

在倚梅园中,除了皇上和一大群人,还有允礼。

看到蝴蝶从甄嬛的袍子里飞出,为他人作嫁衣裳,不知允礼心中滋味如何。

当看到甄嬛和皇上和好如初,他微微一笑。

甄嬛前几天都把皇上赶走了,皇上只能找允礼聊天。

皇上说甄嬛是小小女子,允礼就说小小女子更让人动心。

皇上说不聪明还听话的女子最可爱,与甄嬛完全相反,允礼说可爱却不一定会爱。

说得皇上心花怒放。

允礼还劝皇上,迁就一下甄嬛,皇上没有说话,根据皇上后来的表现,应该是默认了。

比起自己的情意,他更希望甄嬛能幸福。

所以他看到甄嬛振作起来,即使逢迎的是别人,也打心底里为她开心,去成全她,完全忽视了自己内心的苦涩。

这种单恋的滋味,让人想起王菲唱的,良辰美景奈何天,为谁辛苦为谁甜。

注:思思安公众号第一时间更新(精力有限,业余时间写作,可能没有及时同步到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