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时代

度过了人生中的第二个十二年,一切仿佛开始走向不一样的轨道。

十二三岁,情窦初开,开启暗恋班上的男生,在意自己是不是太胖了,会不会太丑了,也开始有点叛逆了,不喜欢上课听讲,喜欢抄写喜欢的歌词,幻想以后的爱情会和歌词里写的一样美好,仿佛努力就能得到想要的爱情。初三,即将面临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和一个男孩在一起了,可我心里有一个远方,是他不能陪我到达的,最后选择分开。不是没有难过,毕竟他也真的是个好男人,只是心里一直幻想的爱情是两个人一起肩并肩闯天涯的样子,不是这种平平淡淡的生活。

后来进入了繁忙的高中生活,当初一起说过友谊地久天长一起唱着《朋友仔》的初中同学也渐渐疏远起来,升上同一所高中的其他人渐渐熟络起来,周末常常一起出来玩耍刷夜的人也逐渐组成了自己的小圈子。和我升上同一所高中的同学只有几个,但都不能真正的成为一个圈子的人。高中班级里的人三年来都行不成一种向心力,高中,对我来说就是一个人的战斗。在那里,遇上一个人,是幸运,只是最后无能为力不能在一起。谁会是动情更深的那个人,我想那是我,他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予了我足够的温柔和帮助,我甚至都幻想能与他有个未来。但是这是不可能的,永远都不可能的。我会期待每天都能看见他,每个看不见他的周末都太长,每天晚自习都能看见他就很满足,我希望每天都有解不开的题来问他。但是如果这一切都能一直持续到我高中毕业该多好,也许我会成为更好的我,好想告诉他我很感谢他为我做出的一切,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离别以后失去了所有联系。

人的一生有很多遗憾,有的可以被淡忘,有的可以被弥补,有的只能成为一道伤疤。

我不知道我这一生会活多少年,也不知道我会遇见多少个喜欢的人,不知道多少人在我的心里来来去去,但我知道他是我内心深处最放不下的人,也是最不可能的人。

后来,我以不算太好的成绩考进了目标大学,也许一直在追逐梦想的爱情,我希望大学能谈一场恋爱。那个时候有一个男生很喜欢我,可是那时候我觉得他有点木讷,多年后我才知道原来男生在面对非常喜欢的女生时不管平时多么侃侃而谈都会变的小心翼翼。我选择去追求另一个男生,尽管他一开始并不喜欢我,但是当时我想如果我坚持下去一定会修成正果的。其实现在回想起来,一开始我原本也没那么喜欢他,只是给自己定了那么一个既定目标在那儿,就想把它完成,每天无数次暗示自己很喜欢他,每天练习在上课时给他偷偷投去爱慕的目光,时间一长反而令自己越陷越深。后来我发现自己好像有点成功了,他注意到我在看他,他也时不时的偷偷看我耶!连同行的朋友都发现了,于是我再一次尝试表白,但依然是失败的,我很难过,想不明白是为什么,沉沦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一个暑假,我忽然明白了,其实他并不爱我呀,是我自己一直沉沦在自己的幻想之中而已。他的身边一直都有一个年级的级花,级花还挽着他的手臂坐在一起开年级会议呢,新的学期我开始强迫自己不再关心有关于他的一切消息,不再去看他,可是为什么他会偷偷看我露出难过的眼神,为什么要关心我我们本来就没什么交集。我还是沉沦回去了。事实证明重蹈覆辙永远都要受到更大的教训,和你暧昧不清的人不一定想和你在一起,你看人家连级花都没跟她在一起。

这就是一个错误的开始,所以不会有一个好的结束,我也曾想如果我当初选择的是另一个人回是什么结局,会不会就是一个happy ending ,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他能幸福。对于那个一直暧昧不清的人,两个月前他宣布脱单了,但我不会祝福他。

以上,就是我的少女时代。幻想、追逐了十二年的爱情,终于舍得告一段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