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微动画|仿水波涟漪PPT结尾动画

2017-07-05原创炅汐

文|炅汐

微信公众号|炅汐

大家好,上周发表的《一场关于PPT镂空艺术之旅》,从阅读和评论当中。感觉大家还是挺喜欢的,还有一些人提出了一些问题,这也让我感觉做分享,一定要站在阅读人的角度去分享,所以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PPT微动画|仿水波涟漪PPT结尾动画。

说起PPT动画呢,在很多人眼中是这样的:

当你看到了这样结尾动画,感觉是不是很恶心或者觉得还不如静止的时候和谐点。

是的,这就是典型的动画与风格不协调,相信在看的很多人曾经都做出这样令人感觉不适的动画。

如果你尝试下面的这样一种结尾动画,逼格是不是一下子提升了许多呢?


很多人看到的第一眼,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

PPT能做出这样的效果吗?

做出这个效果是不是需要花很长时间?

这个动画的原理是什么呢?

制作过程

01.前期准备

1.一张风景主题背景图片。

2.一张黑色透明蒙版(透明度80%左右)。

3.画出一个透明背景,形状轮廓粗细为2.25磅左右的圆圈。并附上“谢谢欣赏”四个文字。

4.与上圆相同大小,画出4个形状轮廓粗细为1磅左右的圆圈。

02.详细步骤

1.设置以风景为主题的背景

点击鼠标右键设置背景格式,选择图片或纹理填充,从文件当中找到搭配的图片即可。

创建一张与当前幻灯片大小相同的长方形,并去除并设置形状轮廓为无轮廓,背景颜色为黑色,透明度为80%左右

到这里可能会有些人疑问,为什么要设置透明蒙版,设置透明蒙版有什么好处呢?

我们先来看一张图片:

图片左半部分设置蒙版,右半部分是原图。我们可以从图中可以看出来,被蒙版覆盖的左边,曝光量较低,这样的好处就是在放入形状或者字体,在其所在位置辨识度较高。

2.创建5个圆形

创建5个圆形(边框为白色,粗细为1磅),并按照图中排列顺序进行排列。

设置第一张(随意)边框粗细为1磅

快速创建方法:

创建完第一个图形后,Ctrl+D复制图形,并挪动好一个方向,进行依次复制就可以了。

(其它快捷方式,详见文章《干货|三招提升PPT速度和质量》

3.设置动画(关键)

设置动画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设置单个形状动画,第二个阶段是设置动画间隔。可能这样和大家说,很多人不是很明白。下面我将一步一步详细说明:

第一步:设置第一个形状动画

如上图所示,设置形状2动画。设置动画效果为强调效果中的放大/缩小效果,而后设置退出效果中的淡出效果

第二步:动画格式刷

选中形状2,点击动画中的动画格式刷,将形状3、4、5进行动画格式刷。

动画格式刷使用步骤:先选中形状2>点击动画格式刷>点击要格式刷的形状。

详细操作请看GIF动图(下图)

第三步:设置时间间隔

选中所有动画,将开始方式设置为与上一个动画同时,将放大/缩小动画效果设置持续时间2s,淡出效果设置持续时间1s,并按照尾尾相接的方式设置延迟时间。

详情见下图

4.统一居中

最后一步,按照图中所示的样子,将所有的形状居中对齐。

快速方法:利用插件(PPT美化大师),详见文章《干货|三招提升PPT速度和质量》

- end -

结尾语:本期采用的软件是office 2016,适用版本office2013以上,想要获取office2016,推荐网站MDSN。

以上就是本期的分享全部内容,希望大家能喜欢。我是炅汐,PPT爱好者,一个Share maker,喜欢分享互联网,PPT和实用干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