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BAO畅想曲

都说2017是区块链概念的普及年,区块链的概念被广泛的熟知,那么除了对于区块链概念的熟知你能想象的的出它会怎样与我们的生活相连吗,它会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普通人如何在现实世界感受区块链的气息呢?

QBAO 可以带着你进入这个瑰丽的世界,它就是你进入和体验区块链世界美妙生活的一扇门,那就让我们看看门那边是片怎样的世界!

闹钟响了,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跳上小秋的脸,正睡的香甜的小秋觉的脸上真暖和,虽然闭着眼睛但眼前呈现出一片暖融融的橙色,睁开眼睛,伸个懒腰,懒腰伸到一半小秋忽然停住了:我昨晚做了一个极其玄幻的梦,我要把它发布到我的“QBAO庄园里”,上次我把一个古怪的梦写作加工后发布到了我庄园里,有好些人觉得有趣就来点赞,留言,然后有的朋友还好奇的向我提了几个问题,我一一回答了,很神奇的是她发现我的QBT变多了,仔细研究一番发现,原来有人点赞、留言、回答别人问题都能赚QBT,最有趣的是有人对我们问答内容感兴趣,他就支付QBT来偷听,呵呵太有趣了。

这个庄园就是一个社群,这是她自己给它起的名字,它可以像微信群也可以像小蜜圈一样把一些志同道合的人聚集起来,如果你想要设个门槛过滤一些进入的人,你就以“以拥有QBT的数量”来自由设置这个门槛,投资的、学英语的、读书会的只要你能想到的社群都可以建立。QBAO很让人放心的就是人们往来的通信只要付很低的QBT就可以实现加密,只有接收的人才能看到真正内容,因为去中心化,所以没有哪个服务器存放这些信息,它们是存放到用户端的,也就是说你把信息删掉就真的永久删除了。什么劫持信息盗取密码什么的就都不可能了。

小秋是“写到底”这个写作群组的志愿者,她们每月都会有很多文章要收集整理,还要投票选出最优秀文章,这最好做个投票系统就更方便了,但是目前的投票不是很好用,点开投票页面只能看到列示的作者姓名和文章名字,却不能能点进去直接看到文章内容,还要去班级里翻找那个文章,然后回来再投票。她最近发现QBAO上有个商店,它是专门提供投票器的,真是各种各样的投票器,五花八门,它提供了智能合约可以花费QBT租用这些投票器,她选中了一个打算租一个月的,投票器有个有趣的功能,可以配合使用皮肤,她的一个闺蜜是做动漫设计的,业余很喜欢捣鼓那些皮肤啊表情啊,设计出来就放到皮肤市场里,有人喜欢就花费QBT来购买,能把爱好和特长结合还能有受益,她开心好些天呢,小秋也常常到表情、皮肤来装点她的庄园,感觉真的很好呢。

其实这个QBAO上面还有很多去中心化的商店,这些商店的服务都能用QTUM币来付费,QBAO能支持你的各种收款、付款、红包这些动作。而且你对哪个商店服务如何可以去看它的信用,基于QBT的评价体系会告诉你这个商店信用怎么样、服务怎么样,当然你也可以在使用完服务之后给出你的评价(评价时你的账户中有一定数量的QBT才行,为了避免恶意评价)

 最近小秋在出租自己的一套房子,有好几个人看过,其中有一个人看中了,小秋希望他能交一些定金,这样她也就不用在为这事操心了,可对方却不想交订金,小秋灵机一动,调用了一个定金的智能合约,双方抵押自己的QBT,对方租房的话,合约就释放两人的币,如果不租就扣掉他的币,如果小秋反悔就会扣掉小秋的币,这样也打消了对方担心小秋收了定金随意变卦的顾虑,这下双方都安心。

有一天在QBAO上闲逛的时候发现有个“2018年电影票房冠军的预测”,她很感兴趣,点进去看到列出十个电影,让大家预测,支持哪个就用菩提币去投票,如果她选的电影票房成为冠军,她还可以获得奖励。真好玩,等等,需要菩提币才能参加, 不怕不怕,QBAO  有币币交易功能,而且QTUM系的币都能存放、提取,据说QBAO后续会推出跨链转账、存放BTC、ETH等等其他主流系货币的功能,很方便很强大很让人流口水的功能啊!现在她可以很方便的去换些菩提币去参加这个预测了,然后她进入菩提的网站看到了这个“2018年票房冠军的预测”,点进去后也看到了自己参与预测的信息。呵呵,这个QBAO也太好用了,它甚至可以方便的参与到QTUM上的其他应用上去。

在小秋看来以前区块链总是那么玄乎,总不知道这个大家都说好的东西到底和她有什么关系,非得去学编程和密码学才能和区块链发生关系吗,才能发现区块链的美吗?现在她知道了区块链是一个技术,它的目的是为了让人们生活的更好,但区块链不能自动主的动去实现这个目标,就如同互联网的好要由淘宝店、美团来让你切身体会一样,QBAO就是把区块链的好送到你手中的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