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那些直击人性的现实句子……

图片来自网络


1、有一种落差是,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负了所受的苦难。

——《微博》


2、正因是不经意间说出的话,才带有真实的味道。

——太宰治 《小丑之花》


3、男人憧憬着一个女人的身体的时候,就关心到她的灵魂,自己骗自己说是爱上了她的灵魂,唯有占领了她的身体之后,他才能够忘记她的灵魂。

——张爱玲 《红玫瑰与白玫瑰》


4、说到底,世界也是身外之物。

——德卡先生的信箱


5、人的生命很有意义,丰富,漂亮,也肮脏。

——贝拉•塔尔《撒旦的探戈》


6、动情是容易的 因为不会太久;留恋是不幸的 因为曾经拥有。

——蔡健雅 《停格》


7、所谓人生,无非是一个不断丧失的过程。很宝贵的东西,会一个接一个,像梳子豁了齿一样,从你手中滑落。取而代之落入你手中的,全是些不值一提的伪劣品。体能,希望,美梦和理想,信念和意义,或你所爱的人,一样接着一样,一人接着一人,从你身旁悄然消逝。

——村上春树 《1Q84》


8、嫉妒伴爱而生,却不与爱谐亡。

——艾丽斯·默多克


9、青春就是用来追忆的,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过头看,一切才有了意义。

——辛夷坞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10、不得不承认 我是个很天真的人,谈了恋爱 就想过一辈子,交个朋友 就想往来一生,尽管有时候故作姿态说着 一切顺其自然,可心里不愿让任何美好的事情 发生一丝的改变,对于一个在感情上 没有远见的人来说,最大的期盼大概就是希望所有的感情都能真挚且长久了吧。

——《网易云音乐热评》


11、每个选择必然有个反面,亦即放弃;于是选择与放弃的举动并无差别。

——卡尔维诺 《命运交织的城堡》


12、这世上能给人选的多数都是假象,其中最假的就是让人以为自己有得选。

——李诞 《宇宙超度指南》


13、年少时吃了亏,满心委屈都恨不得跟身边人说个遍,只想被捧着护着,人人怜惜着安抚着;如今吃了亏,却尽是遮着掩着,因为心里明白,每个亏里都藏着笑话,露着软肋,生怕被旁人瞧了去,抓了把柄,磨了刀子。

——林朵


14、一个人什么都能说,唯独不能讲述自己的真实生活;之所以不能,是因为我们只能去批判它。

——马克斯·弗里施 《施蒂勒》


15、人生总是有那么一点来不及——这是一种近似于认命的教训吧。

——是枝裕和 《步履不停》


16、时间让一切变得低劣平庸,满目疮痍,皱纹累累。人生的悲剧,并不在于英年早逝,而是日益老去且日益下贱。

——雷蒙德•钱德勒《漫长的告别》


17、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村上春树 《舞!舞!舞!》


18、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东野圭吾 《白夜行》


19、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从这个流感盛行的世界出发。

——宫崎骏


20、如果看不清自己,就看看身边的人。你只是你周围的事物。

——《亲爱的野兽先生》


21、我们都以为,青春会持续很久,和青春有关的热情、生机勃勃、好奇心,以及对事物的新鲜感会持续很久,但事实上,青春很快就过去了,每个人都要用之后的五六十年,去面对感受力消失,毫无新鲜感的生活。

——韩松落


22、其实世上哪儿有什么一见钟情,所谓的一见钟情,不过是你终于遇到了那个你一直想要的人而已。人海茫茫,遇之是幸,不遇是命。其实每个人都会遇到想要的人,可惜大多数人在遇到对方时,己身却并未做好准备,故而,往往遗憾地擦肩。

——大冰 《乖,摸摸头》


23、“虚惊一场”这四个字是人世间最好的成语,比起什么兴高采烈,五彩缤纷,一帆风顺都要美好百倍。你可懂什么叫失去。

——韩寒 《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


24、一个人的一生,由许多个白天和夜晚组成,如果把这些日子加以简单的压缩,实际上我们一辈子只经历了一个白天和一个夜晚。白天和夜晚完全不同,在白天,世界是明朗的,阳光灿烂,鸟语花香,你感到踌躇满志,精力充沛,意志坚定。而夜晚则是暗昧的,凶险的,令人生疑的。

——格非 《望春风》


25、我不想去上课了,因为我太困,教室太冷了。而且学校里也没有人喜欢我。

——《孩子的诗》


26、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勉的人带来智慧和力量,给懒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

——鲁迅


27、人们总是在写世界的死尸,同样,总是在写爱情的死尸。

—— 杜拉斯


28、我将已学会爱黑暗日子同光明日子一样,爱黑的雨白的山,而从前我只爱我的幸福和你。

——德里克·沃尔科特 《黑八月》


29、暗恋成了一种习惯,卑微已经根植在了骨子里,刮骨疗毒都抹不干净。

——八月长安 《暗恋》


30、因为怯懦,所以逃避生命,以不抵抗在最黑暗的沉沦中生出骄傲,因为骄傲,所以不选择生,所以拒斥粗鄙的乐观主义。

——太宰治 《人间失格》


31、 相信我,没有所谓的痛彻心扉,没有千古悔恨,没有深刻回忆。凡事都会被遗忘,哪怕是伟大的爱情。

—— 加缪


32、你不是唯一孤独的人,而自由常常是件孤独的事。

——敕使河原宏《他人之颜》


图片来自网络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